小故事:「合格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藍天、白雲、沙灘、碧海,這些都是再平常不過的形容。似乎從沒有什麼改變,關於這些再常見不過的形容詞。「……」但我腦海中的詞彙只能如此形容,畢竟不論再怎麼樣將其寫多麼華麗、絢爛,用多好的方式去形容它。它最終還是不會改變,不會變得更加美麗,也不會成為不一樣的東西。我按下手機上的發送鍵,送出了剛拍下的風景和僅只八字的感言。「還是一樣人狠話不多呢!」「為什麼你每次都只是單純講名詞啊?是在耍帥什麼?」「真漂亮!」不久,底下便收到了朋友圈的回覆。我微微一笑,雙腳感受著海水冰涼的感觸,感覺十分放鬆。隨意的回覆了其中的幾個留言後,我便收起了手機,將其放進了短褲的口袋。平日的早晨,無人的海灘旁只有我一人。雖然有些孤寂,但偶爾一個人到處晃晃也是不錯的體驗。來回反覆拍打沙岸的浪潮,正不斷地吞噬我的雙腳,而後離去。我的雙腳正在與它做著無聲的角力,上身則接受著溫熱陽光的洗禮。「真熱!」很快的,我便覺得十分炎熱。雖然不過是春天的暖陽,但曬久了估計也會中暑吧?片刻,我開始在沙岸邊行走。海水吞沒雙腳時,停下腳步。海水退去的時候,繼續前進。很快的,我便走到了沙岸的盡頭。盡頭前方是一道道高聳的岩石群,隨便一顆石頭都能有一層樓的高度。但我只是看了會岩石群後,便回頭走了回去。畢竟我也只是突然想看看海,所以突然跑來海邊泡泡水罷了。待會還可得開車回公司上班呢!鬧得太歡騰,待會回不去可就慘了。「你臨時請假就算了,說好請半天,結果搞到一整天不見蹤影!你知不知道明天客戶就要來了,你資料都還……」腦中自動腦補了主管暴怒,瘋狂說教的畫面。「還是認命點吧……」誰叫我活該當社畜呢?露出了自嘲的微笑,偶爾任性點,逃離一會現實也不錯。可逃離過後,仍是得面對那些殘酷的讓人想逃的現實。完成工作後又不斷被交代更多工作,甚至還得把工作帶回家。更被老婆抱怨總是在工作,連在家都無法好好放鬆。小孩更是處在青春期,幾乎完全不想搭理我。時常不斷的問著自己:「我足夠努力了嗎?」「不夠。」或許如此吧?畢竟,這與我從前所期望的平凡生活,或許有些不同。但如今一切都沒辦法重來了,或許每個階段的我,都得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選擇。也都是那些選擇造就了如今的自己,不論有多痛苦,多麼想逃離一切,我也只能硬撐著吞下那些包裹著幸福糖衣的痛苦。或許只有這樣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大人,也說不定?我默默走回了原本的地方,轉身背向了大海,朝著停在沙灘旁柏油路上的車輛緩慢走去。「我也……長大了嗎?」與過去曾在這片沙灘歡愉玩樂的自己告別後,我打開了車門,坐上了駕駛座。發動了引擎,我拉下了窗戶,在最後熱車的幾分鐘,試圖將眼前這片滿載回憶的景色收入我的心中。或許哪天,當我不再需要思考要怎麼活下去的時候,我還能在記憶的深處回味這片景色。「那樣,也不錯吧……」我開動了車輛,將其駛向了大馬路。我身後的這片海灘,再過不久將會變成海港。我對此無能為力,畢竟從來沒有不會改變的人事物。而我最終,也成為了不會為此流淚的大人了......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0723057) (六星的話:當時寫的時候,有點像是自己不想成為的模樣。但不知不覺的,其實自己早已變成那副模樣,這樣的感覺。)合格的大人」
藍天、白雲、沙灘、碧海,這些都是再平常不過的形容。
似乎從沒有什麼改變,關於這些再常見不過的形容詞。
「……」
但我腦海中的詞彙只能如此形容,畢竟不論再怎麼樣將其寫多麼華麗、絢爛,用多好的方式去形容它。
它最終還是不會改變,不會變得更加美麗,也不會成為不一樣的東西。
我按下手機上的發送鍵,送出了剛拍下的風景和僅只八字的感言。
「還是一樣人狠話不多呢!」
「為什麼你每次都只是單純講名詞啊?是在耍帥什麼?」
「真漂亮!」
不久,底下便收到了朋友圈的回覆。
我微微一笑,雙腳感受著海水冰涼的感觸,感覺十分放鬆。
隨意的回覆了其中的幾個留言後,我便收起了手機,將其放進了短褲的口袋。
平日的早晨,無人的海灘旁只有我一人。
雖然有些孤寂,但偶爾一個人到處晃晃也是不錯的體驗。
來回反覆拍打沙岸的浪潮,正不斷地吞噬我的雙腳,而後離去。
我的雙腳正在與它做著無聲的角力,上身則接受著溫熱陽光的洗禮。
「真熱!」
很快的,我便覺得十分炎熱。
雖然不過是春天的暖陽,但曬久了估計也會中暑吧?
片刻,我開始在沙岸邊行走。
海水吞沒雙腳時,停下腳步。
海水退去的時候,繼續前進。
很快的,我便走到了沙岸的盡頭。
盡頭前方是一道道高聳的岩石群,隨便一顆石頭都能有一層樓的高度。
但我只是看了會岩石群後,便回頭走了回去。
畢竟我也只是突然想看看海,所以突然跑來海邊泡泡水罷了。
待會還可得開車回公司上班呢!
鬧得太歡騰,待會回不去可就慘了。
「你臨時請假就算了,說好請半天,結果搞到一整天不見蹤影!你知不知道明天客戶就要來了,你資料都還……」
腦中自動腦補了主管暴怒,瘋狂說教的畫面。
「還是認命點吧……」
誰叫我活該當社畜呢?
露出了自嘲的微笑,偶爾任性點,逃離一會現實也不錯。
可逃離過後,仍是得面對那些殘酷的讓人想逃的現實。
完成工作後又不斷被交代更多工作,甚至還得把工作帶回家。
更被老婆抱怨總是在工作,連在家都無法好好放鬆。
小孩更是處在青春期,幾乎完全不想搭理我。
時常不斷的問著自己:「我足夠努力了嗎?」
「不夠。」
或許如此吧?
畢竟,這與我從前所期望的平凡生活,或許有些不同。
但如今一切都沒辦法重來了,或許每個階段的我,都得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選擇。
也都是那些選擇造就了如今的自己,不論有多痛苦,多麼想逃離一切,我也只能硬撐著吞下那些包裹著幸福糖衣的痛苦。
或許只有這樣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大人,也說不定?
我默默走回了原本的地方,轉身背向了大海,朝著停在沙灘旁柏油路上的車輛緩慢走去。
「我也……長大了嗎?」
與過去曾在這片沙灘歡愉玩樂的自己告別後,我打開了車門,坐上了駕駛座。
發動了引擎,我拉下了窗戶,在最後熱車的幾分鐘,試圖將眼前這片滿載回憶的景色收入我的心中。
或許哪天,當我不再需要思考要怎麼活下去的時候,我還能在記憶的深處回味這片景色。
「那樣,也不錯吧……」
我開動了車輛,將其駛向了大馬路。
我身後的這片海灘,再過不久將會變成海港。
我對此無能為力,畢竟從來沒有不會改變的人事物。
而我最終,也成為了不會為此流淚的大人了......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0723057)
(六星的話:當時寫的時候,有點像是自己不想成為的模樣。但不知不覺的,其實自己早已變成那副模樣,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不被需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平行的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交換日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故事:「冰涼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沙漠之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大人眼中的小事,小孩心中的大事 Photo by Daniele Levis Pelusi on Unsplash 對見慣風浪的大人來說,小孩子遇到的問題,其實都不是甚麼問題。 考試不合格?老實說,誰在乎你在三年級時的數學科是否合格? 運動會慘敗?比賽的事不是輸就是贏,贏了也不過得到個獎牌,輸了有甚麼好難過? 玩具被弄壞?買過就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7-28
面對疾病最好的預防,就是好好睡上一覺:《大人的床邊故事》在台灣,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曾夜不成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煎魚」。據統計,全台有四百多萬人,得靠藥物才能睡著,加起來一年能吞掉八、九億顆安眠鎮靜藥品,這數字實在是相當駭人。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
2021-06-14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導讀- 做個有故事的人]最近我的教練-Mickey 邀請我對一個想要進入網路產業的年輕朋友做個分享,希望我可以給他一些職場上的方向,兩年的工作經驗,已經換了兩份工作了,第一份是台灣知名禮品公司做業務代表,第二是環保系統解決方案的業務代表。年前剛離開,現在想要了解網路產業的公司。聽完他的工作經驗後,其實我腦袋有非常多的問號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1-02-22
小故事—更生人的未來                 一個更生人,他從監獄出來後,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有一個小願望:努力賺錢,娶妻生子,這個願望看似渺小,對他來說卻很困難,困難的不是因為他沒有毅力,而是大家對他的看法,因為他是更生人,沒有人願意聘用他,更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直到有一天......
avatar
小靈芝
2020-10-19
部落格經營心得之一:說故事的人                在月光持續的經營速寫當下部落格過程中,嘗試了許多的文章類型,也得到了不同數量的點閱數。但什麼樣的文章點閱數會高?不僅月光想知道,大家都想知道。而就月光而言,點閱數高的文章都是不可複製的,也就是說,文章發佈之後,雖然可以持續帶來流量,但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很像是神來一筆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7-22
勞工階級的品格:放下成見,帶著善意去理解這群有故事的《做工的人》今年五月(5/10)即將上映一部叫作《做工的人》的電視劇,是由《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團隊所推出的第二部大戲。劇本改寫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作品,過程中克服困難重重,深入實地拍攝大型工地,就是希望能透過編導的視角,帶領大家近距離看看這群「做工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