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二天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豐盛充滿異界特產的早餐,大家一點不剩全吃完,不過好像少了誰?我去傳送門看情況,卻有一堆人圍在一起,聽上去正誇獎某個人。
移位置看清是小黑後我再去鎮上晃,這次要經過某個轉角直接撞上一個人。
「抱歉抱歉。」某個似乎好像在哪裡聽過的聲音,我仔細看他,感覺是個在哪裡看過的傢伙。
「還好吧?」同樣感覺在哪看過的人從老實人背後對我說。
老實人的妻子驚喜說:「小和!」
「真的是小和?太好了!你沒事吧?」
「嗯。」
「那就好,梧桐和小茲、小太、小黑呢?」老實人的妻子四處張望。
「在旅館,我帶你們過去。」
老實人和他妻子是因為我們不見才來山林找我們,找了一個晚上,幸運的出現白霧來到這裡,找人問路之後就碰到我了。
送他們去旅館,老實人的妻子說:「小黑去哪裡了?」
她一說,其他人才想起來還有小黑,小太循著氣味找去傳送門,看見被擁護的小黑接上某條電線,群眾都歡呼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小太說。
「完全不用擔心。」我說。
「是你們!」昨天幫我們帶路的人說。
「傳送門修好了,多虧小黑。」
「他實在太厲害了,是新一代科技天才。」
「只看了基本機械的書就修好門了。」
「他很適合當工程師……」
群眾一股腦誇獎小黑,我拿來小黑看過的書,翻了一頁就放棄學習這個東西,原本是想找這種書籍來看,果然還是不行我不會。我轉向小黑。
「你一臉賤兮兮的看我做什麼?」
「沒……」
傳送門修好,再找原本的世界就非常容易,畢竟只要按幾個按鈕確認座標無誤就好了。我和小黑先留下來,畢竟我還有事情沒做完。
「小黑你能造出機器人嗎?」
「為什麼我要照你說的做?」
「你不是這裡最厲害的小黑嘛,難不成做不出來?」
被激怒的小黑:「我當然能!你給我等著!」
在電子鐘從上午九點變成下午三點多小黑才帶著機器人過來;他做的機器人動作流暢,說話音也很自然,只差不能拿取太重的物品。
單單新手能做成這樣真是挺厲害的。把機器人送走,我們去市中心外散步。
「臭林和,你怎麼還不趕快回去?」小黑抓住我的側髮盪來盪去。
「還有事。」
在城市裡漫無目的的晃,我看著川流不息卻擦肩而過容易遺忘的路人、色彩鮮艷的建築物,我是第一次看見不同於之前世界的風景。我觸碰建築物,內心什麼感覺都沒有,果然嗎……
拿出最舊的日記本,我隨便翻開一頁。
「這是啥?」小黑說。
「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那你還帶著。」
「……為了以後回憶才紀錄下來。」
「哼,那就給我好好留著。」
「……突然覺得想要個押花當書籤了。」
語氣輕鬆、笑容可掬,小黑卻不合時宜的躲在我白大掛背後攀著,真是可惜難得我笑的非常開心。
「姊!」這聲喊的大,我都能從茫茫人海中聽見。
「林和姊!」
聽見名字我就轉身;一個穿軍式制服的青年跑來我面前。
「真的是林和姊!」
擅自搭話的他氣喘吁吁加上興奮不已地盯著我看。
「你是?」
「我是須茂昂,你表弟啊。」
嗯……不太記得,但是好像有這麼個人。
「話說你喊的姊是?」
「我小時候就喊你姊姊了,你還很喜歡這個稱呼。」這時候他才打量我。
我說:「你應該記錯了,我是男的。」
「是嗎?我記得那時你不是很年輕,頭髮又長,還是紅髮才對……大概我才一歲,記成其他人了吧。」
「須茂昂!」
三個軍人模樣的青年擠過人群來到這邊。之後我能記得的特色分別為藍色徽章、紅髮尾和配劍的。
藍色徽章看向我,對那須茂昂說:「嗯?這是你說的那位林和姊?怎麼是男的?」
配劍的:「他就是傳說中跟偉人同名的林和?男的?」
紅髮尾:「一點也不像女的。」
須茂昂擋開他們,帶著歉意的跟我說:「在軍中都是男人對話,很久出來一趟講話比較直接,我讓他們道歉。」
「X!」小黑突然發出聲音。
眾人齊齊瞪向我肩上的小黑。
「人類的汗臭味……」趁他還沒開罵前我堵住自己耳朵,順便觀看人鼠互飆的戲場。
隨後則是須茂昂阻止他們才停下,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但是感覺他表情有點可惜?
「我跟你們介紹一下,我表哥林和。」
紅髮尾:「所以不是女的啊?」
須茂昂無聲張嘴罵出來,大概是顧慮到別人才沒發出聲音。
「我記錯了,是表哥才對。」
紅髮尾失望的說:「還以為能看見大美女。」
藍色徽章:「須弟兄,別說我虧待你,下次聯誼我會找人補你的位子。」
配劍的揮揮手說:「散了散了。」
他們開玩笑剛邁出兩步,須茂昂拿出繩索套住他們拖著走。
須茂昂向我推薦一家露天咖啡館,豪不客氣的每項都各點一份。
面前擺滿不同甜點,須茂昂說:「林和哥請別客氣,錢我朋友會結帳。」
那三人充滿不捨,看向自己的荷包和點心。
藍色徽章:「就算我們欠你錢,也有必要今天一次還清嗎?」
紅髮尾:「還是全給表哥的見面禮。」
小黑嘴裡塞滿甜食說:「這梨蒲使不用欠嗎?」(這裡不是不要錢嗎?)
「這是我們無聊用來當娛樂的琥珀。」須茂昂把閃著金黃色的琥珀放桌上給我們看。
「這是做什麼的?」我說。
「當錢啊。」紅髮尾說。
我和小黑雙雙疑惑,須茂昂解釋說:「照理說亞克古陸的確不用錢,可是其他地方還是要用錢,這間店是外面人進來開店才要收錢。」
藍色徽章:「我們國家有無窮盡的資源,其他家可沒有。」
紅髮尾拜著天說:「感謝偉大研究家!感謝我爸媽把我生在這裡!」
「所以他們的錢就是琥珀?」小黑趴著翹腳說。
「嗯。」配劍的說,看我胸前標章一眼說:「我們幾個大多把錢用來當賭注和玩樂,誰欠誰請客,而異界觀光客就不需要。」
藍色徽章:「他們錢的代替品總是換來換去,下次說不定變成玉髓。」
配劍的:「我覺得是托帕石。」
紅髮尾:「上次是石英,這次我下注鋯石!」
默默看他們下賭注,甜品也吃了一半多,這家食物還滿好吃,有著不會膩味的口感。
「林和哥,你現在在做什麼?」
「研究員。」
「我能去你家拜訪嗎?」
「啊?」我搞不懂他想做什麼。
「茂昂的親人只剩你了不是嗎?」藍色徽章說。
「親人?」
「是啊,其他親戚都掛掉,剩你活著。」紅髮尾說話被配劍的撞了一下。
「所以你想跟我走?」我看須茂昂沉默,似乎是默認。
「我家在別的世界你也要來嗎?」他點頭。
我繼續問:「為什麼不一個人過?看你也可以自己活下去。」
他想很久,開口說:「從小我爸媽就過世,被好心的親戚收養沒幾年因年邁也去世。老實說我很羨慕那些有家人在一起的家庭……」
他低著頭,沒接著說……我想我大概能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我對他說:「我知道了。」
說完,沒人接話,空氣一時間變安靜,所以小黑吃東西的聲音格外大聲。
「啊對!要不要去看看植物?」紅髮尾說。
「什麼職務?」小黑說。
「就是偉大研究家創造無盡資源的植物。」
「好啊好啊。」
植物在市中心的溫室房,溫室房一看過去比傳送門寬度還要大,差不多能當成童話城堡那種巨大建築。溫室禁止進入,我們只能站在外面觀看。
「好大的樹!」小黑喊。
「幫我拿手機,來拍一張合照。」紅髮尾說。
藍色徽章幫他拍照,又請陌生人和大家一起拍張照。
「紀念小茂昂遇到他親人。」紅髮尾上傳照片。
比較關注大樹的配劍說:「之前那裡就是咖啡色的嗎?」
往他說的方向看,有幾節樹枝和葉子出現像是枯萎後會呈現的顏色。
「不就跟一般植物一樣會掉落舊的,再長新的。那我們接下來該做點什麼?」藍色徽章說。其他人也不在意,邊聊天邊離開。
「去傳送門。」須茂昂說。
等他們離一段路,我對小黑說:「你能幫我一個忙嗎?」
「啥忙?」
傳送門前,軍人紛紛語重心長的和我道別,明明面對只是一個剛認識的人也能演出依依不捨的情景,真厲害。
臨走前,須茂昂感動的說:「那麼就請你們幫我跟軍官長說一聲了。」
那三人各個僵住表情,非常適合拍下來當日後取笑用的素材。畢竟他上一秒跟他們一樣,下一秒就要走了。
進入傳送門,回到原來的世界,我說:「你直接離開那裡可以嗎?」
「對,不過我當兵是跟軍官長附加條件。我平時表現不錯,也帶過新兵,看在我奉獻頗多的份上,他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說的真是有信心,一聲不響走了,還能睜一隻閉一隻,真好奇是什麼條件讓那個軍官長同意下來。
「看你沒親人特別待遇?」小黑說出驚為天人的一句。
「照你這麼說……」須茂昂沉思起來。
不管怎樣,我肚子餓,趕快回家吃飯吧。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