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E.R.F 虛無假設 0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夜風十分涼爽,走在屋前修整漂亮的草坪上,藍沐恩睨了海爾一眼,「你想罵就罵吧。」
海爾似笑非笑的開口,「我何必浪費時間罵你,反正承諾的後果你自己要承擔。」
海爾側頭斜睨著他,「所以,告訴我一個需要罵你的理由。」
藍沐恩卻笑了出來,聳聳肩,「因為你是老大,總是要罵人的,而且你罵了我的話,我會感覺好一點。」
海爾跟著笑起來,「好吧,你蠢斃了。」
「謝了,我好多了。」藍沐恩笑著走過馬路到對門的艾倫家。
「你想去找那孩子說的怪人?」海爾跟在後面看藍沐恩的行動。
「嗯,我覺得這人有點問題。」藍沐恩走到那扇裝著鐵欄杆的小氣窗前蹲下,想看清楚裏面的狀態,窗邊果然放著個超大馬克杯,但是裏頭過於昏黃的燈光和許久沒有擦過的氣窗讓視線變得模糊,並且充滿死角,什麼也看不清楚,他只好放棄的爬起來
海爾看看那扇窗,側頭望著藍沐恩,用像是機智問答般的口吻開口,「什麼樣的人會被關在儲藏室內卻沒有人在意呢?」
「有人曾經告訴過我,會被關在鐵欄杆裏的只有壞人跟瘋子,基於壞人應該得待在監獄,那大概就是瘋子了。」藍沐恩想了想又聳聳肩,「不過我們也有療養機構,不能把瘋子關在家裏,如果是虐待的話,竟然沒有人報警也是件怪事,所以八成是外表很正常,但的確有病的人。」
海爾點點頭,揚了揚他拿在手上的名單。
藍沐恩嘆口氣,「我想也是,在這種住宅區裏,你放他出去怕他傷害別人,也怕別人傷害他……但這可不是鎖起來就可以解決的事。」
「先不論他是不是該被鎖起來,他有不在場證明。」海爾開口,「莉迪亞.邁克斯失蹤的時候,他一直在儲藏室中。」
「這扇窗什麼也看不到,誰能證明他真的在裏面。」藍沐恩皺眉掃了那扇窗兩眼。
「因為目擊者見到那輛可疑車輛的同時,她也見到那個人正好把杯子放在窗邊。」海爾指指那個超大馬克杯。
「只憑這點的話有點薄弱,會不會是別人偽裝的?」藍沐恩不太相信。
「布朗的人去問過話,是本人沒錯,他說他什麼也沒看見,也出不去,那把鎖可蠻堅固的。」海爾繞過儲藏室,微弱的月光下,那把巨大的鎖閃閃發光。
「你不覺得配這把鎖的鐵鍊看起來新了點?」藍沐恩側頭望著海爾。
「也許鐵鍊銹了所以換了條新的。」海爾有趣的看向他,「你認為他是共犯?」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這個人一定有某種關聯。」藍沐恩老實的回答。
「即使他已經有不在場證明?」海爾接著開口。
「如果他有共犯的話,不在場證明很好製造,只能證明帶走莉迪的不是他,但未必不是他指使的。」
海爾站在那裏望著他,他們二個人都在站黑暗中,只有薄弱的月光映照著,但是他不用看清楚藍沐恩的臉,也可以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只是笑了笑,「那孩子說什麼時候看見有人跟這人說話的?」
「下午四點左右。」藍沐恩也是一樣,跟了海爾幾年,從工作中培養出來的默契,他總是能馬上知道海爾下一步動作,所以他知道海爾在想什麼。「這裏是住宅區,那種時間路上都是等校車的母親跟孩子,應該有別人注意到他。」
「那為什麼沒有別人注意到呢?」海爾看起來還頗有耐心的跟他問答。
「因為他穿著比蕯先生的制服。」藍沐恩也順著他難得的好心情。
「也許他就是個送比蕯的呢?」海爾似乎是笑了。
「好吧……我承認那只是種感覺,你也憑直覺辦案,為什麼一定要我說出個理由,有多少次你沒有理由就動手的。」藍沐恩有點無奈的回答。
「因為那是『我』的直覺,不是你的。」海爾睨了他一眼,雖然這麼回答,卻還是走向艾倫家主屋。「不過你可以自己證實看看你的直覺,但聽說這家太太可不太好惹。」
藍沐恩笑著,走向前去按了門鈴,還不算太晚,應該還不到大人就寢的時間。
過了一陣子,門上的窺視孔打開,藍沐恩微笑著出示證件。
開門的是一位老婦人,「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艾倫太太?」藍沐恩有些遲疑,這位老婦人的年紀不像他要找的人。
「那是我女兒,您有事嗎?。」老婦人回答。
「我們想跟……。」藍沐恩看了下剛剛從海爾那裏拿來的名單,「……楚比,想跟他談談。」
「可是你們下午已經有人跟他談過話了?」老太太有些疑惑,也很謹慎的開口,「楚比一直都在裏面,鑰匙在他媽媽手上,他出不去的。」
藍沐恩溫和的跟老婦人解釋,「我知道,我只是想再跟他談談是不是看見什麼,好讓我們找回莉迪亞,妳記得那可愛的女孩吧。」
老婦人沉默了會兒,「我知道了,我去叫我女兒。」
門被關上,聽的見老婦人緩慢的走步聲,藍沐恩吁了口氣,「艾倫太太跟母親還有孩子一起住嗎?」
「丈夫是職業軍人,戰死在伊拉克,她搬回來跟母親一起住。」海爾倚在牆邊回答。
一串咒罵聲和用力的腳步聲傳來,藍沐恩想那大概就是難纏的艾倫太太。
門被用力的打開,一位女士身上滿是濃厚的酒味,髮絲零亂穿著睡衣看來怒氣沖沖的樣子,「你們到底要怎麼樣?全街的小女孩失蹤都要找上我兒子嗎?!」
藍沐恩皺起眉,試圖溫和的解釋,「艾倫太太,我只是想再跟他談談,也許他看見……」
「他什麼都看不見!你以為我為什麼把他鎖在那!這樣他就連一個小女孩的頭髮也撿不到了!要我殺了他你們才能放過我嗎?」艾倫太太只是歇斯底理的吶喊著。
「露西……妳不要這樣。」老婦人猶豫著要不要靠近。
「艾倫太太,請您冷靜一點,我只是……」
「看你們想怎麼樣都隨你!要是他跑出去殺了任何一個小女孩也都不關我的事!」艾倫太太根本沒有在聽藍沐恩說話,只是從口袋裏抓出鑰匙往藍沐恩丟去,然後轉身大步離開。
藍沐恩沒想到她會突然這麼做,一個閃避不及鑰匙從他臉上劃過,掉在地上,他伸手抹了抹臉,熱辣辣的痛。
「對不起,您沒事吧,我去拿藥。」老婦人慌張的跑了進去。
藍沐恩苦笑,「果然有點難纏。」
海爾皺起眉走到他身前,伸手捉住他的下巴轉過他的臉,大姆指劃過他傷口下方,藍沐恩差點想叫出來。
痛,而且呼吸困難。
他忍著那種刺痛,有點無奈的輕撥開海爾的手,「沒什麼,小傷而已。」
老婦人慌慌張張的跑回來,拿著消毒綿花和貼布。「真的很抱歉,露西她平常不會這樣的……她……」
老婦人遲疑了,藍沐恩理解的笑笑,自己接過綿花擦清理傷口,「我知道,她只有喝了酒才會這樣。」
老婦人怔住,看到藍沐恩神態自若的把貼布撕開,微嘆了口氣,「孩子,我來幫你吧。」
老婦人歉疚的微笑,接過貼布幫他貼在左臉頰的傷口上,「請你原諒她。」
「我不在意,您不用操心。」藍沐恩只是拍拍她的肩,回身撿起地上那一串鑰匙。
老婦人伸手拿了過去,「我來吧,你一支支試要試很久。」
她帶著藍沐恩跟海爾走過去,老婦人的視力不佳,但是手指在鑰匙上摸個幾下就找到正確的那一把,伸手摸著鐵鍊開鎖。
藍沐恩見她吃力的想把門打開,溫和笑道:「我來吧。」
他把地下儲藏室的門拉開,昏暗的燈光下看不太清楚裏面,藍沐恩望了海爾一眼,從窄小的樓梯走了下去,「楚比.艾倫,我是FBI探員,我想跟你談談。」
儲藏室並不大,大概三百平方呎,藍沐恩一走下去就知道,楚比.艾倫並不在這裏。
他環顧四周一圈,聽見老婦人叫喚著,「楚比,探員先生來找你。」
藍沐恩見她想下來,連忙揮手制止,「請您不要下來。」
海爾探頭,看見藍沐恩的神情,知道人已經不在這裏了,他掏出口袋裏的手套套上,抓起那條鐵鍊和鎖,扶著老婦人的手臂帶她走遠了些。
「您怎麼稱呼。」海爾開口詢問。
「瑪麗.渥特。」她回答,邊擔心的望著地下儲藏室從門口微微探出的燈光。
「渥特太太……」
「請叫我瑪麗。」瑪麗老太太親切溫和的開口。
「瑪麗,妳認得鑰匙和鎖還是原來的嗎?」海爾抬起手上的東西,好讓她可以仔細看。
瑪麗老太太摸索出她口袋中的眼鏡戴上,但是夜晚視線不佳,她伸手要摸卻被海爾阻止,「請不要碰它,這是證物了。」
瑪麗老太太怔了下,看著一直沒動靜的地下室,有些慌張起來,「楚比……楚比怎麼了嗎?」
海爾用用著平和的語氣開口,「他沒事,他只是不在那裏而已。」
「怎、怎麼可能……」瑪麗老太太驚慌起來,「下午其他探員先生來的時候,他還好好待在下面的……」
她楞了半晌,又仔細瞧了瞧那把鎖和鐵鍊。「……鎖和鑰匙沒錯,我摸了就知道,這條鍊子……好像亮得多,但是我的眼睛不中用了,這麼晚我看不清楚。」
「艾倫太太能分辨嗎?」海爾冷淡的開口。
瑪麗抱歉的搖搖頭,「她只要喝了酒就什麼也搞不清楚……她也從來沒開過鎖,都是我照顧楚比的。」
海爾望著瑪麗語氣軟了下來,「她打過妳嗎?」
瑪麗笑起來,苦澀的搖搖頭,「不,她沒有打過我,也沒打過楚比,她只是想麻醉自己,想忘記自己生過這個孩子而已。」
海爾點點頭,輕拍她的肩,「妳先回屋裏吧,暫時別接近這裏,我等會兒會讓人封鎖這裏。」
瑪麗遲疑了會,才點點頭轉身準備進屋,沒走幾步又停下來,回頭望著海爾,「是……楚比帶走小莉迪的嗎?」
海爾搖搖頭,「我們還不能確定,也許楚比只是不想被鎖著所以趁機逃走,但是在這種時候我們無法排除他的嫌疑。」
瑪麗點點頭,有些艱難的開口,「……我很抱歉……是我沒看好他……他不是有意的,他只是沒辦法控制……他……他病了。」
海爾沒有說話,他還在思考,剛剛走到他身後的藍沐恩接過話。
「那不是妳的錯,我會找到他的,如果他犯了錯,就該到能幫助他的地方。」藍沐恩溫和的安慰她,「妳回去休息吧,不用擔心這些。」
瑪麗點點頭,感激的望著他,然後轉身回屋裏。
海爾側頭望了藍沐恩一眼,「他早該到能『幫助』他的地方,而不是被一把沒用的鎖困在這。」
「那不是她的錯。」藍沐恩盯著瑪麗佝僂的背影,「她無法違抗她女兒,只能盡她的力量去照顧她的孫子。」
看著藍沐恩的神情,海爾繼續說道,「你母親也這樣?喝了酒就忘記有個兒子?」
藍沐恩面無表情的樣子只維持了一瞬間,他笑起來,側頭望著海爾像是在閒話家常,「你見過玫琳就不會這麼說,她連啤酒都不喝,她就跟邁克斯太太一樣,是個好母親,她的餅乾是整個街區最有名的。」
海爾盯著他看了半晌,沒再說什麼,回頭看看那個儲藏室,「有發現什麼嗎?」
藍沐恩回身走往地下室「你下來看看。」
海爾跟著藍沐恩走進儲藏室,四週觀察了下,裏面東西少得可憐,除了張床,一張桌子,幾本舊書,一些生活用品以外,他什麼都沒有。
「你看看這個。」藍沐恩就著條手帕把抽屜打開。
裏頭有幾本素描簿和相簿,海爾把一隻手套扔給藍沐恩,單手把素描簿打開,畫的都是街區玩耍的孩子,在打球的男孩,跟狗玩耍的女孩,甚至是推著嬰兒車在路上散步的母親們,「很正常,看不出有性暗示的部份。」
他翻了幾本都一樣,另一個抽屜內裝有幾本相簿,是年輕的艾倫太太和一個小女生的照片,相本中的艾倫太太和女兒笑得十分燦爛,和方才那個把鑰匙扔在藍沐恩臉上的女人完全不同。
「楚比.艾倫有姐妹嗎?」海爾皺著眉,他手上沒有楚比的詳細資料。
「瑪麗太太沒有提起,我回去調一份詳細的資料出來。」藍沐恩掀開楚比的床單,一陣難聞的汗味傳開,看起來大概有幾週沒洗過了,他伸手在床墊下摸出另一本素描簿。
「海爾…」他打開後嘆息著喚了海爾。「你看。」
那本素描簿上畫的全是莉迪亞,前半本是各種模樣在街上玩耍的莉迪亞,後半本是穿著各種不同的衣服、像是在角色扮演的莉迪亞。
「我想後半本的莉迪亞是他想像出來的。」藍沐恩開口。
海爾拿起手機,按下速播鍵。「我是雷克斯海爾,我需要一隊鑑識人員。」
報了地址,海爾和藍沐恩走出那個悶熱難聞的地下室。
藍沐恩深吸幾口夜空涼爽的空氣,「看來真的變成我們不適合介入的案子了。」
海爾看看時間,這女孩已經失蹤十小時了,「我讓安支援丹尼的軍火調查。」
話沒說完,看見邁克斯家突然衝出四、五個探員上了車疾駛而去。
藍沐恩跟著衝了過去,在最後一輛車開走前伸手按住那人的車窗,「什麼狀況?」
「可疑車輛在十號公路被攔截到了。」那個探員隨口回句話就加速將車開走,藍沐恩連退了兩步。
海爾走到他身邊,似笑非笑的開口,「我賭那個女孩不在車上。」
藍沐恩望了海爾一眼,深深的嘆了口氣,雖然他很不想承認,但是海爾常常是正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2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3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