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藍沐恩想起他第一次見到海爾的時候,他還在當警察。
當時對海爾的印象是一個自大又不友善的FBI探員,等合作的案件結束後,他才確認海爾是自信不是自大,他討人厭是因為他想把時間花在案件上而不是交際上。
他很自信很有原則,雖然藍沐恩覺得自己從來就沒辦法搞懂他老大的原則到底有哪些,也許只有一條就是看他高興。
他記得案件結束後,自己十分失落鬱悶,他想再跟這個人多接觸一點,他覺得可以從對方身上學到更多,不知道是道別的時候自己的反應太過明顯,還是海爾突然心情很好他不知道,總之海爾道別的時候什麼也沒說,只把他的名片塞在自己的口袋裏就走了,隔天他的上司臉色難看的問他想不想進FBI。
他想都沒想便點頭說要,之後才意識到他多沒給他上司面子。
當時他滿腦子的興奮,想著要跟那個人一起工作。等到他踏進FBI,在還空蕩蕩的辦公室中,看見海爾坐在唯一一張椅子上的瞬間,他意識到自己愛上了這個人。
雖然那種完蛋了的感覺很快被海爾整到消失,直到安來了,隔年丹尼也來了,他才有空閒又重新想起,他其實是愛著他老大的這件事。
不過那時他已經可以隱藏得很好,只是到現在他仍然不懂海爾為什麼要拉自己進FBI。
車子停了下來,藍沐恩停止回想,拉開安全帶下車。
跟著海爾走進巷子裏,藍沐恩微微皺眉,他討厭這種老式公寓,那實在像極了他小時候住過的那種。
他沒有把感受說出來,只是安靜的隨海爾走上樓,找到那戶人家後伸手按下門鈴。
看見門孔透出亮光,他出示證件好讓裏面的人看見。
他聽見她拉開了四個鎖,微開的門縫還掛著門鍊,從探出的小半顆頭來看,是一位嬌小的女姓。「請問……有什麼事嗎?」
藍沐恩溫和的微笑,把證件移近她,「茱莉亞.彼得小姐嗎?FBI,我們想請教一下三天前有人報案聽見妳這兒有槍聲的事。」
她看起來有點疑惑,「警方已經來過了,我說明過那是誤會。」
「我知道,但是那天警方人力不足,前面的美國銀行當天又發生過搶案,我們只是想清查一下所有的報案電話而已。」
她遲疑了下,最後還是關上門,拿掉門鍊再重新開門。「那天警方都問過了,我不曉得你們還想問什麼。」
她有頭褐色捲髮,可愛的臉蛋看起來比資料記載的年輕很多,個子十分嬌小,她望向藍沐恩有禮貌的微笑,視線移到海爾臉上的時候,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
藍沐恩回頭望了海爾一眼,海爾看來似乎有些訝異或者是什麼,他不太確定,但海爾隨即恢復了正常。
「可以跟您討杯水嗎?我有點渴。」海爾難得溫和的微笑。
茱莉亞.彼得仍有些猶豫,但還是讓他們進門,「請進。」
藍沐恩看著海爾先走了進去,才跟著進入,他想海爾認得這位女士,但是那位女士很明顯的不認得他。
為什麼?
藍沐恩走進屋內,四周環顧了下,馬上對這位女士有產生好感,那是餅乾的香氣,玫琳也常常讓廚房飄著甜甜的香氣,可愛的拚布作品擺放在各地,那是一間很溫暖的房子。
藍沐恩低頭望著地上,嶄新的拼布地毯下似乎有塊顏色比較暗的地方,他趁那位女士倒水給海爾的時候,蹲下來掀開地毯看了下,木質地板上一大塊顏色較深的部份被遮掩著,掀開毯子的時候可以聞到漂白水的味道。
他皺眉,這可能是任何東西,玫琳也會用漂白水來消毒。
茱莉亞.彼得轉頭不慌不忙的看著他,「還有漂白水的味道嗎?真是抱歉,我兒子前天生病吐了一地,我清理好久才消掉那些味道。」
「我只是在看這塊毯子,您手工真好。」藍沐恩笑了笑站起來。
「不過興趣罷了。」她笑著遞給藍沐恩一杯檸檬水。
「謝謝。」藍沐恩接過,轉頭發現海爾正望著牆上的照片。他怔了下,海爾的神情十分柔和,那是他幾乎沒見過的,可以稱做溫柔的表情。。
藍沐恩疑惑的望著茱莉亞.彼得,這位女士跟海爾有什麼關係?能讓海爾露出那種神情。
「這是妳兒子?」海爾指著相片裏笑得開心的男孩。
「是,湯米今年十歲了。」茱莉亞微笑著頷首。
「我的孩子要是活著今年也十歲了。」海爾平淡的回答。
藍沐恩吃了一驚,但是海爾背對著他,他看不見海爾的神情,他不知道海爾是隨口說說還是那是真的,至少他從沒聽說他有過孩子。
「我很遺憾。」茱莉亞.彼得露出抱歉的神情。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海爾笑著,像是不太在意。
藍沐恩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覺得不太自在,他強迫自己注意這間房子,如果說有打鬥過的痕跡也收拾得太好了,他可以想像那天警方為什麼很快離開,因為在門口一望就知道什麼事也沒有。
他也很想快點離開這裏,他討厭那種明明在同一個空間中,自己卻彷彿是多餘的感覺。
「妳住在這多久了?」海爾像是閒話家常般的先開了口。
「六年了。」茱莉亞笑了笑,「我先生過世後,我從印第安那搬過來。」
海爾只是點點頭,帶著微笑環顧了這房子一圈,然後望著她,「妳先生生前是做什麼的?」
藍沐恩皺起眉,這個問題好像有點私人,與他們的目的一點關聯也沒有,茱莉亞.彼得顯然也這麼想,她微愣著,似乎正在想怎麼回答,海爾又接著說下去。
「我猜猜看,華爾街的股市操作員?」海爾的笑容分毫未變。
藍沐恩怔了下,她說她從印第安那來的,哪來的華爾街?
茱莉亞.彼得的神情看起來更驚訝,他不知道那是因為海爾猜對了,還是她終於想起什麼。
「……呃、我……那……」她像是想點頭又想搖頭,半天沒有辦法回答,最後才勉強笑著,「我……我突然想起我得去接我兒子下課了……如果方便的話……」
「當然。」海爾微笑著,也沒有拒絕,「打擾了。」
藍沐恩這下真的覺得不高興了,可是海爾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示意他離開。
在走出家門之前,茱莉亞.彼得才遲疑著跟海爾開口,「……我……抱歉我說謊了,前幾天的確是有個小偷,我有把槍,我嚇走他了,我想他不敢再來第二次,但是我的槍沒有執照…我不想惹麻煩所以沒有告訴警察,我……在這裏住很久了,我只想跟我兒子過平靜的生活而已。」
藍沐恩望著她,若是海爾沒有來,他或許會相信這種說辭,但是現在他覺得她在說謊。
海爾只是抽出名片遞給她,「沒事的,只是例行檢查,不會再有人來煩妳了,不過如果妳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
她遲疑了下,接過名片,「謝謝……」
海爾只笑一笑便轉身離開,藍沐恩朝她禮貌的點點頭,跟著海爾下樓。
等到上了車繫好安全帶,車子滑過二個街區,海爾還是沒任何解釋時,藍沐恩終於忍不住開口,「你要解釋一下嗎?」
「什麼事?」海爾有些心不在焉的看著路。
「你認識茱莉亞.彼得?」藍沐恩望著海爾,盡量壓抑不悅的口氣。
「為什麼這麼想?」海爾睨他一眼,沒有多說。
「因為我這麼覺得,而且她在說謊。」藍沐恩明白的回答。
「你怎麼想?」海爾只是若無其事的回答,「海勒把槍送給那兩個蠢小鬼,然後幫楚比.艾倫綁了莉迪亞.邁克斯只為了茱莉亞.彼得?為什麼?」
藍沐恩無話可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或許茱莉亞.彼得看起來確實像帶著孩子逃離什麼般的生活著,卻不像跟軍火販子有關係的樣子。
「你沒問露西.艾倫的詢問怎麼樣了?」海爾笑了起來,這兩天他笑出來的比例比起過去兩個月都要來得多,但藍沐恩只覺得悶。
「……你叫我退出案件的,我現在在支援丹尼。」藍沐恩有點賭氣的開口,但是他其實知道露西.艾倫那問不出什麼東西來,她對她的兒子一無所知。
他其實明白,比任何人都要明白,但是他卻忍不住生氣,而海爾是因為他那天情緒失控了,所以逼艾倫的律師要她出面。
他冷靜後就知道了,那不過是無意義的舉動,也許退出案件對他來說是對的,但他卻沒辦法不擔心失蹤了三天的莉迪亞。
他沉默了下來,海爾沒有再問他任何問題,他也不再提起茱莉亞.彼得,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都不要再提起了。
儘管藍沐恩這麼想,卻也知道那只是賭氣的想法,他仍舊決定要注意這位漂亮的年輕媽媽。如果她跟莉迪亞的案件有關係的話,他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線索。
就算……就算海爾跟她有什麼關係也一樣。
藍沐恩想著,暗自嘆了口氣,看著車窗外飛馳的風景,他閉上眼睛,決定先讓腦子休息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