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KISS RADIO DJ 李傑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也在城市裡流浪嗎?其實,你並不孤單,KISS 夜未眠。
總是在這樣的夜晚,讓我想起每天晚上11:00的Kiss夜未眠,想起DJ李傑。
從國中開始,只要夜深未眠的夜晚,總習慣讓李傑的聲音陪伴著自己,也為了傳情答意,點播過歌曲,寫過心情寫真。高中時甚至曾經想過,我是不是也能用這樣具有感染力的聲音,陪伴更多人。
記得大學時,確確實實天天都「夜未眠」,每當室友們一一熄燈爬上床睡覺,我卻總還開著宿舍的老舊桌燈,帶著耳機讓遠在高雄的李傑,陪著自己度過敲著鍵盤完成每一份報告的夜晚。
在中山女高實習時,每天六七點下班回家,總是累癱在懶骨頭上,睡到十點多再爬起來備課、編學習單,這時候,我一樣會打開KISS夜未眠,等待著熟悉的流浪手記,每每覺得自己快沒有力氣撐下去的時候,也總能從李傑娓娓道出的幾句話中,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記得105年底得知李傑因病返家休養時,總覺得只要一陣子,李傑就會回來,沒想到,不到半年,李傑就離開了。
這個陪伴了我從15歲到25歲的聲音,就這樣,非常非常突然的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倉促到連要跟他說聲謝謝都來不及。
李傑說:「我做廣播是為了要交朋友,而且交到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
雖然我沒有跟李傑見過面,但在我心中,他確確實實是我的朋友,而且是陪著自己走過各種喜怒哀樂的朋友。隨著李傑的驟逝,自己的生活好像無預警的被抽走了什麼,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想念及遺憾。
慢慢的,也發現每個未眠的夜,總沒有什麼讓自己期待的事,熬夜趕報告、備課的日子,似乎也不如過去那麼有趣,前幾年當教學組長時,那些失眠的夜晚,也只能靜靜地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沒有了KISS夜未眠,那疲憊的心,似乎也只能靠自己排解。
在這些備課、趕稿的夜晚,我又想起了李傑,於是我在搜尋列敲上關鍵字,試著看看能不能找回一些熟悉的聲音,以及文字。
為疲憊的心留一盞燈,開一扇窗,流浪手記。
當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似乎又回到那些青春年少,面對一個已經離開的人,也許這樣一點點的聲音,就足以讓人懷念不已。
謝謝李傑,以及KISS夜未眠,伴我走過生命中最迷惘、最狂飆、卻也最認真、最勇敢的十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