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回家】-個人觀點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過幾天,入境台灣的秋冬專案即將開跑,旅居各國的工作者或留學生準備好了嗎?
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旅客須出示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
你也有家人、朋友旅居海外的嗎?
在東京如果要自費PCR篩檢的話,確切的金額我不太清楚,不過如果在網路上查詢,約莫為8800日幣~18000日幣左右,換算台幣約為2500台幣~5200台幣左右,想回家的人,會覺得貴嗎?
對於旅居國與台灣雙邊皆需隔離的政策下,正常情況下實在很難挪出1個月以上的假期返台,然而有些人可能會問:「台灣這麼安全,為何不回國?」我也回答不上來,總是覺得:「世界諸國正試圖與新冠肺炎共存,也正在調適新的生活習慣,回台灣是很安全沒錯?那麼…之後呢?」心裡如此想。
也許疫苗正式穩定供應之前,可能會有一次大流行,畢竟鬆懈的人們不在話下,而當疫苗正常供應之後,會不會有變種的病毒或是其它副作用…等等,基於一個普通人且對醫學沒有研究的我來說,每一項決定都成為疑惑,因此「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身處歐美各國的人可能不這麼想,畢竟比起亞洲國家來說,文化的差異與疫情的擴散程度都相當辛苦,因為航班縮減以及轉機時的各國邊境限制下,很多人可能也暫時回不了台灣。 
說好的回家,現在手續變得更繁複了,也要花費更多的成本了,對於經濟狀況有限的民眾而言,回家的路似乎有點漫長。
還要多久,才能走在夢想的路上然後一往如常的回家呢?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