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職種千面談【東京求職7】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與「サーバーエンジニア」(Server engineer?)這個單字初次見面時,我有點傻住,它跟系統工程師不一樣嗎?也跟硬體工程師不一樣嗎?我承認,我真的不是很懂…。
我曾進入台灣前三大電信業者的資訊機房,那時我懷抱一個夢想…,我想成為在機房工作的女子……。
隨著我的「夢」,真的是夢,畢竟我不是相關科系出身,對硬體設備也不盡理解,所以當時的夢對我來說,有點遙不可及,加上我很討厭整理線路、佈線什麼的,後來這個夢就泡泡化了。
直到來了日本,看到這個職種,讓我重新回憶起當時的夢。
這個職種我來暫譯為「伺服器工程師」吧!工作內容除了網路構築、伺服器建設之外,最常見的工作就是維護整個系統的運作得以正常,所以對於網路體系而言,是相當專門且不可或缺的職務,我也很欽佩做這份工作的職人。
我記得,有一次我透過日本最大的人力銀行找工作,不小心投了一份此職種的履歷,還接到書類選考合格的通知,當時負責協助我的顧問一頭霧水的問我:「怎麼會投這個職缺呢?」我的回答除了不知道,還是不知道…,不過,後來經過一些書信的往來,對方企業也發現我無法勝任,因此,也沒有取得面試機會,對我而言也算是一個特別的經歷。
說到這裡…,如果你有想來日本當「サーバーエンジニア」的話,建議你擁有以下國際證照,因為台灣的證照,日本是不承認的,所以有國際證照的話,在日本就職會相對吃香喔!
  • MCP(Microsoft Certified Profressional)
  • LPIC(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
  • 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 CCNP(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
最後,雖然我無法擔任這項工作內容,我仍會抱持學涯無窮的態度,繼續在東京職場中打滾、翻滾、亂滾…。下次我想聊聊關於「プロジェクト・リーダー/マネージャー」。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