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萊讓] 不可原諒的男人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讓第一人稱視角
※中篇,原作向的萊寶與讓寶
※結婚吧(笑)不解釋=w=////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不可原諒的男人

我很清醒。
看到你的臉也這麼紅,
感受到你的心也跳得這麼快,
我真的好害怕。
打從生下來,都沒這麼害怕過。


* * *

早晨來臨了。無論是怎樣的日子,旭日都會升起。話雖如此,我真不想迎接除了太陽之外一無所有的早晨。

黏附在額前的瀏海早已乾透,衣服與刀刃上的血跡也變成了深褐色。空氣中依然有著血與硝煙的氣味,這種氣味恐怕一生都不會自記憶中消失。在這個被地鳴與戰爭狠狠蹂躪過的世界裡,我竟然存活了下來。

我解下立體機動裝置,裡面的瓦斯已經所剩無幾。行過人群聚集處,我看到渾身創痕累累的艾倫在三笠面前停下,魚貫地替她把紅圍巾圍上,像個孩子般斷續地對她說著想回家。然後,他被她緊緊地抱進了懷裡。我有不少事情還沒好好處理,也有些話想問艾倫。但是看著三笠晶瑩的眼淚,以及阿明緊緊地握著艾倫的手,我終究一個字也沒能問出口。

還活著的人們都動了起來,似乎除了我,每個人都還有點想做的事情。我弄來了一卷繃帶,想包紮額頭的傷口,同時也想到人少點的地方,沉澱一下思緒。當我來到了四處充滿斷裂倒塌樅樹的森林,不禁習慣性地開始警戒四周。雖然不覺得當下會有什麼威脅,不過小心點總是沒壞處。

此時我嗅到了一股令人懷念的氣息。是夜露與秋葉灰燼混合的濕潤氣味。幾乎要被硝煙的氣味給掩蓋住,但是愈來愈明顯了。那是萊納解除鎧甲巨人化會產生的氣息。我「嘖」了一聲,但是沒停下腳步。我沒必要擔心,也沒必要回避。

「讓?……真的、是你。」

萊納的聲音從一個深深的血洞裡傳出來。他的臉已經被雷槍給轟掉了一半,甚至連腦漿都沿著鼻尖滑落至下顎,剩下的一隻眼中佈滿了血絲。我慶倖自己沒吃下康尼遞來的麵包,否則肯定是浪費糧食。

我已分不清心中是餘怒未消,亦或是被僅存的情誼與不舍撕扯著。萊納剩下的那隻眼緊盯著我,我也回視著他。和過去一樣的金色眼眸閃著異光,似乎並不畏懼生命的流逝。

「快點治好你的傷,萊納。」我冷冷地開口。

看到他杵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似乎還面露驚訝之色。(他目前只剩一隻眼睛,所以我不是很確定。)我不耐地上前,一把揪住他染滿血污的衣領,罵道:「混帳東西!!你確定你的人生只是為了戰死沙場!?」

我不能讓萊納如此輕易死去。這些年來我已經受夠了熟識的人死去。

萊納被我這麼一罵,倒是回過神來了。他的金眸中閃過一絲訝異,但是很快地淡去了。不久,他低聲問道:「你又如何?讓,挽留我……對你沒有好處。」

「誰需要你的好處!!」我忍不住沖著他吼了一句。隨後懊惱地按著額頭繼續道:「……總之你先把頭部復原,喝點水。」

萊納按照我所說的,優先治好了頭部。看著他的五官慢慢地「長」出來,我想著他真是比從前憔悴了不少。才二十出頭的青年,看來一臉大叔樣。在過去的日子裡,萊納總是精神奕奕地走在前方,我實在無法習慣他如此戒慎恐懼的模樣。而且他這副樣子,總會讓我感到有點火大。畢竟四年前他的背叛是如此決絕,現在無論他提什麼藉口都是多餘的。

回想起來,萊納只是陳述事實,並向我道歉。他不做任何利己的解釋,只是叫我不要原諒他。我根本沒有餘地,除了痛揍他之外,甚至說不出一個字。

當我拿著水壺靠近萊納,他閉上眼張開了嘴。我不禁愣住了。他恢復的速度比我想像中更快,而且他張嘴的傻模樣,顯然對我毫無防備。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尷尬。我哪有說過要喂他喝水?但是是我叫他先把頭部復原,他的手又還沒復原。讓他在那邊空等,好像我專門來整他似的。

我扭開水壺的蓋子,嘗試著喂萊納喝水。好像沒什麼問題,雖然以前喂小馬駒喝水的經驗幾乎不能當作參考……可惡,不過就是喂萊納喝水而已!

「你悠著點,別這麼緊張。」這口吻聽起來像在對孩子說話。

我瞥了萊納一眼,他的嘴角似乎帶著笑意。還有一點點以前的感覺。這讓我恍神了下,思緒在數秒間回到了847年的夏日。


* * *

847年的夏日,夏蟬的鳴聲不絕於耳。我一面歎著氣,一面從倉庫把替換性的刀刃一箱箱搬出來。這是個難得不用在牆邊站崗,也不用延長訓練時數的好日子。不過,中午的時候我跟艾倫在食堂起了爭執,不顧萊納的勸說,我們狠狠地打了一架。於是受到了清理倉庫與檢查備品的處份。本來艾倫也該與我一起受罰,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剛才卻被上級給帶開了。

「該死的!」我放下第十五個箱子,抹了一把額頭上的汗水。乾脆整個人坐到了箱子上頭。還有一半以上都沒有搬出來。

「來,喝點水吧。」一個耳熟的粗獷嗓音說道。

「噢,謝了。」我抬頭一看,遞水壺給我的人是萊納.布朗。

萊納見我拿穩了水壺,便瞇著眼一笑。在我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之前,他的人就鑽進倉庫裡去了。我扭開水壺的蓋子,猛灌了一大口。緩過來之後,沖著倉庫裡面喊:「萊納,你不用幫忙搬,剩下的都等艾倫那小子回來搬就行了。」

然而他只是不以為意地拍拍自己厚實的肩膀,笑道:「沒事,閑著也是閑著。」他放下了五個箱子,又道:「別老是跟艾倫打架,你明明就很關心他。」

太陽的光斑落在萊納的金髮上,形成了好看的光暈。我目眩神迷地揉了揉眼,甚至忘了要反駁他的話。大概是見我呆坐著不說話,萊納放下了另外五個箱子,來到我身邊,用拳頭敲了下我的肩膀。

「讓,你是個內心很柔軟的人。只是不知該怎麼表達。」萊納的聲音很輕柔。

我被嚇了一跳,有點茫然地望著他,心想這個距離真是太他媽的近了。近到我能看清他的金色眼眸中沒有一絲陰影。近到我能看到他的額角汗水滑落。他的態度讓我感到雙頰燥熱。可是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岔開話題,於是喚著:「萊納……」

就在這個瞬間,萊納的額頭觸及了我的額頭。跟著我聽到他爽朗的笑聲。我錯愕地瞪大雙眼,卻只聽見他說了句:「逗你呢,你悠著點,別這麼緊張。」

萊納的口吻就像在對孩子說話。他不過才大我兩歲而已。

說完這句話,萊納巧妙地挪出了距離。又像個沒事的人一樣,去搬其他的箱子了。只留下滿臉通紅的我,伸手使勁捏了下右頰,直到感到痛為止。儘管如此,額頭上的溫熱觸感依舊沒有消失。我到底在想些什麼?而萊納又在想些什麼?總覺得不能細想。我沒有起身,而是捂住了自己雙頰,壓抑著想要尖叫的衝動。

那是847年的夏日,熱浪幾乎能使人發狂。我們被責任束縛著,卻在不知不覺中,一把抓住了易逝的青春。那些沒能出口的話語,已經在逐漸逝去的時光中風化了。


* * *

好像有人在叫我,想將我從回憶中喚醒似的。等我看清眼前鬍子拉紮的男人,才意識到自己剛剛有數分鐘陷入了青澀的回憶。

我蹙著眉斥責:「都幾歲的人了。怎麼喝到水都流了一身。」

萊納在瞬間微微地勾起嘴角。不過,很快地他就以平時的語氣答道:「反正也得換件衣服了。」他頓了一下,壓低聲音道:「讓,你就當作被騙,靠近一些。」

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萊納。

我在心中這麼說著,可是卻像著了魔似的,放下水壺,靠近了他。或許我早該這麼做了。我得再揍他一頓,揍到他永遠無法對我亂開玩笑。

當我的額頭觸及了萊納的額頭時,他笑了。我儘量保持眼神冷酷,心臟卻不聽話地敲擊著胸膛。當我的胸口也貼近他時,眼前的男人顫抖了下。我沒讓他逃走,伸手抓住了他背後的衣物。不妙的是,我的胸口也感受到了對方劇烈的心跳。

「萊納?你、你幹嘛臉紅,你這傢伙……腦子絕對有問題吧?」我緊盯著他。

「對不起。」他竟然一開口又是道歉。我正想揍他時,他扣住了我的右手,低聲答道:「我很清醒。看到你的臉也這麼紅,感受到你的心也跳得這麼快,我真的好害怕。打從生下來,都沒這麼害怕過。」

媽呀,這個笨蛋怎麼突然開始告白!!是因為臉接雷槍,被雷槍給炸傻了麼!?

我已經顧不得自己臉上究竟是何種表情,拼命地想抽出左手。結果又被萊納給扣住了左手。情急之下,我往他的左腳狠命一踢,卻因為太用力而踢空,不小心撲到了他身上。導致我們倆雙雙倒進樹叢裡。

「沒事吧?你的額頭,最好還是先包紮一下。」

「沒事……你這混帳,難道沒有其他的話要告訴我?」

感受到萊納的大手護著我的腦袋,我不再掙扎了。我有就地解決一切的覺悟。就算感覺雙頰火燙,就算我的腦袋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被突來的戀愛攪混了,也絕對比臉接雷槍的傢伙清醒。絕——對——比他清醒。

「沒事就坐起來吧,然後給我繃帶,我來替你包紮下。」聽見他這麼說,我半放棄地遞出了繃帶。

萊納等我起身坐好,一面為我包紮,一面說著諸如「好在傷口不深」之類的屁話。磨蹭了半天,都沒說到重點。在包紮結束的同時,他低聲說著:「或許無法住在中央區的高級地段。我一個單身漢,常給孩子們買禮物,沒有多少存款。」

我聽著,幾乎氣到要發抖。他是怎麼知道我想住在中央區的?他們這些傢伙……難道還偷看過大家在新兵時期填的個人檔案?而且……他說自己是單身漢,卻有「孩子們」?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騙子居住的新世界啊!?

我怒了。作為一個保守戀愛派,我很怒很怒啊。

我一字一句地說道:「你聽清楚了,萊納.布朗……」

他一面用固定扣將繃帶固定住,一面答道:「唔姆,我在聽。你別急啊,我還沒說完。你那個早晚都想喝美酒的願望,我可以為你實現。」

他以食指輕彈了下我的額頭(避開了傷處),笑道:「如果沒被取消的話,副長職以上的戰士,每個月都能收到兩箱瑪萊酒莊產地直送的紅酒。不過,估計要等重新栽種果樹,再等葡萄成熟。」

我愣住了。這個我可沒寫在個人檔案裡。事實上當時我只寫了未來想加入憲兵團,以及居住在中央區。關於結婚與美酒什麼的,可沒敢寫上去。

萊納的金眸盯著我,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他笑道:「孩子們是指賈碧與法爾可。我一生顛沛流離,與女神結婚的美夢也破碎了。所以並沒有自己的孩子。」

我再次愣住,心想萊納可真是坦白。「與女神結婚的美夢也破碎了」從他的嘴裡說出來,還真是挺難笑的。至少我是笑不出來。他在瑪萊的生活是怎樣的,吃了哪些苦頭,這個我也沒怎麼仔細考慮過……慢著,我為何需要考慮這些!?

「不過,我現在又重燃希望了。」萊納說著,以雙手包覆住了我的右手。

「萊納,慢著,你、你別/////……」我幾乎能猜到他要說什麼了。

「跟我結婚吧,讓。」萊納目不轉睛地望著我。還沒等我回答,他又紅著臉補充了一句:「讓.基爾希斯坦,與你一起的話,我一定能找到人生的答案/////」

我有些茫然地看著那金髮的腦袋湊了過來,錯失了把手抽回來的良機,也錯失了再揍他一頓的良機。下一秒,他親吻了我。

這個吻依舊是有著血與硝煙的氣味。很溫和,同時也帶著胡渣的刺激感。

萊納,人生的答案究竟是什麼呢?我也無法回答你。但是我能以我的全部來回應你。我想,這對於你的人生來說是足夠了。

我閉上了雙眼,圈住了他的頸子。圈住這個膽怯卻直率地活著,不得不跌撞得滿身傷痕,卻依舊願意向我伸出雙手的男人。

無論是怎樣的日子,旭日都會升起。我彷佛看到了847年的那個夏日,年少的萊納與我,正在向現在的我們揮手。

FIN

-------------------------------------------------------------------------------------

(羞澀的)後記:
首先謝謝讀完本篇的同好們=w=////…無論是新朋友,還是在之前就看過我的近擊同人的朋友,都很感謝你們的閱讀。沒被雷飛,也滿厲害的ww

關於我是如何愛上萊讓這麼冷的西皮,會是一個有點長的故事。我在今年下半年才開始補完進擊的新劇情,一口氣把連載追到最新進度。然後如往常般去P站看同人,即使不計算同人小說,在P站也有400多篇萊讓的同人圖作品,而且有獲得3000以上收藏的太太呢。在華語圈大概只有我一個人寫吧,嗯嗯。

冷靜地說下原作裡讓與萊納的互動不是那麼多。要說最直接的互動,就是連載第127話那個爆打(茶)那是旁若無人的爆打,以及旁若無人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好像不少11區太太都因這場爆打,認為萊讓已經沒戲了。我卻不這麼覺得。現在打得多重,就表示原本多在乎對方。當然這個觀點,並非每個人都能認同XDD…不過,在129話裡萊納與阿妮危急的時刻,讓先叫了萊納,才叫阿妮。(追加:當初寫後記的時候,連載還沒到135話。看了135話,我覺得就算同好不多,我也能堅持愛著萊讓醬>w<)
 
像我這麼老梗的文手,能用一次當年爆紅的「結婚梗」,還是很高興的w 同時也有某種程度上的虛脫感。啊,太過滿足了,已經要虛脫了(x

因為被LOFTER氣爆了,所以在這裡建新家。會陸續把進擊相關的同人搬過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發現這個小地方,我會繼續建設的。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收藏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3‵◍)❤️❤️】
    孟瑪斯
    孟瑪斯
    行於荊道多年的同人文手。最喜歡巧克力,最討厭KY (空気が読めない人)。目前主力:進擊的巨人 | 西皮:萊讓、讓艾。有綠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