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3. 刃金、寒冰(上)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知道他可能會有這一天,所以最近他拼命把自己的記憶寫起來,他一點也不想忘記……
昕雍,他交往兩年的女朋友,接受得了他變成另一個人的事實嗎?
絕對不能這樣子消失!
他必須離開這裡,離開那個聲音的範圍。他看向右邊,那兩個跟他一起被抓來的少年……他們認識不到五分鐘,應該還不算朋友吧……還在昏迷著。三人當中,萊卡他自己的體能應該是最好,楊西亞較差,嵐可能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無法跑太久。
照這樣子的情況來看,是不可能逃得出去了。這時,嵐已悠然轉醒。
「這裡是哪裡?」
「還不夠明顯嗎?我們在牢房裡。」萊卡不耐煩的回應。
「有聽到嗎?那個聲音……」
嵐的話語被開門聲打斷,一隻獅子走了進來,三件神器一樣不離身。
「哼哼,我只要吃了你就能長生不老了……」戚牯直勾勾地看著萊卡,嘴邊還不斷滴下唾液。
好像得瘋狗症的獅子……萊卡在自己心中評語。「獅子,你別把我當唐僧來吃啊!我吃葷喝酒賭博一點也不寬宏大量有女朋友,還有,我是基督教的。」
「你比唐僧肉的功效更好啊……幾千年難得一見的最佳采補體質,用清蒸的一定能把你的肉蒸熟了,餘下的肉汁我還能拿來當飯後飲料……」獅子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這個幻想很快被萊卡打斷了。
「你想吃我的話,就麻煩你把另外兩個人給放了……靠,這也太經典的台詞了吧。我一點也不想當唐僧啊!」萊卡自己都佩服自己,淪落到這種處境了還能開玩笑自娛。

楊西亞在他們說話時也醒了。他的眼鏡早就不在他的鼻樑上,近視一千度的他沒有眼鏡就跟瞎子沒兩樣……如果不用另一種方式的話。
從他有記憶以來,他就有兩種方式看世界。
一種使用眼睛,另一種則是用感覺的。
說難聽一點,他的眼睛還比不上他的感覺。當他用感覺看世界時,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沒死角沒阻礙,甚至還能感覺到超自然物體的存在。
唯一的缺點就是看不出顏色,理所當然就不能看黃色雜誌和A片……咳!是圖畫書和電腦。
西亞感覺著眼前的妖怪,「你受傷了?」但真正吸引西亞注意力的是那把有著鵝黃色劍柄的劍。
戚牯以為那個金髮少年是在和他旁邊的小鬼說話,自然不多加理睬。
「獅子,你要吃我要趕快吃啊,不然等一下我被人救走你就沒得吃了。」
西亞和嵐同時驚呼,那隻獅子抄起腰間的一把匕首一丟,匕首沒入萊卡的肩膀。反倒是挨了一刀的萊卡一聲也不吭,掘強又恐懼(?)地看著另外一把匕首。
所有的事情就在另一把匕首也沒入胸膛時發生。
一道刺眼的鵝黃色光芒照亮了牢房,西亞可以感覺到那個光芒跟普通電燈發出的光不一樣。那種感覺很溫暖,很熟悉……
當光芒暗淡下去後,西亞才發現,原本拴在他們身上的鏈子融成了一團黑糊糊的東西。這時,一個身影衝出光芒,俐落地給了獅子的頸動脈一刀。獅子吃痛怒吼,那個身影繞到獅子背後,兩把匕首畫出美麗的X字型,獅子的頭宣告落地。
獅子沒了,禁錮也沒了。西亞看著有點奇怪的萊卡,如果萊卡有這等實力,那剛剛為什麼不用,害他們被抓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