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適合送給廣告文案人的10種聖誕禮物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末佳期將至,挑聖誕禮物每年都一樣是大煩惱,給別人的可能挑不準,但自己喜歡什麼應該很有參考價值了吧。所以,這是一篇寫給煩惱送什麼禮物給廣告文案人與真偽文青們的禮物指南(而且我不是品牌業配文所以應該涵蓋方向很全面惹吧)。

01 設計文具

對熱愛文字的人來說,文具是個絕對不出錯的方向。例如前段時間流行的鋼筆、墨水、手寫字工具等,到高階玩家的沾水筆、羽毛筆、封蠟火漆印章,或者實用走向的木製或銅製原字筆等(私心推薦物外設計),都是用不到也依然喜歡的選擇。

02 書籍

書籍對於不熟送禮者的人來說比較有挑戰性,有可能重複買到,但還是有一些方向:對於這些人來說,經典文學大部分已經有或者讀過,但仍可以送典藏版或者漫畫版等(例如我自己很喜歡大辣出版的追憶似水年華漫畫版);飲食類、歷史類、設計類的這些跟品味有沾上邊又不全然是工作相關的書籍也很不錯;商管類的工具書雖然我們也會讀,但在節日期間因為儀式感偏少,就比較不建議。

03 音樂周邊

在這個大家都不買CD的年代,耳機、藍牙音箱仍然還是中規中矩的選擇,如果有喜歡特定音樂類型的話,也可以尋找其周邊產品,例如喜歡搖滾樂就可以送吉他pick做成的飾品等,或者其知名品牌底下推出的物件,例如HardRock、Marshall等。

04 表演與活動票卷

跟電影票比起來,演唱會、展覽、音樂節等活動的票卷會更有吸引力一點。視每個人喜歡的方向不同,方向可能有所差異,但和上面幾個趨向小眾的選項比起來,演唱會等就算很大眾也沒關係,因為這些活動舉辦頻率偏低,因此往往令收禮者覺得有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05 居家裝飾

大原則就是捨不得買又想要的居家小垃圾就對了!例如聖誕花圈、潮牌玩具、設計師物件等,想送實用性物件的話,柳宗理餐具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06 空間香氛

因為每個人對於香氣的偏好差異很大,所以香氛蠟燭、擴香竹兩者可以隨時收納也可以擺放的香氛產品是最為推薦的。香水和精油的挑戰難度就很高,還有要送這類禮物的話,盡量不要選擇太過低價的品項,或者從自己常用的品牌中去挑選,避免成份質感不佳。

07 咖啡、茶或酒類

送咖啡豆、茶葉或酒這些消耗品可以,如果是器具或專用杯也可以,挑選時你可以思考「這東西放在木頭桌面上拍一張照片放instagram會好看嗎?」杯子的話個人超愛雕花水晶玻璃杯,另最近我有參與unipapa唇感厚薄杯的文案,大家可以去看看(但是首批已經賣完了,所以我不算業配吧這)。

08 經典玩具

樂高、鋼彈這些經典含有當代文化意義的收藏家玩具,都會讓我們的老靈魂瞬間噴發,但是這個太燃了我不敢好好找資料

09 皮革、金屬、水泥材質物品

除了上面說的內容之外,也可以從各種改換材質製成的日常用品找起,例如皮革名片夾、水泥鐘等,帶點工業風的感覺都不錯。

10 復古風格物件

至於主題的話,各種復古風例如英倫披頭四時代、普普藝術、美式60年代、老車老相機、中國古風、日式京都風一類的物件也都很迷人,東或西方的偏好選對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不知道上面那些風格是什麼感覺那我也救不了你

小結

這一類的受眾特別重視儀式感、知識、非日常,如果你需要送禮物給這些人可以從這些方向下手;但如果你就是這種人——我們還是自己買禮物給自己才買得最讚啊

認為這篇文章有價值的讀者,請按個喜歡或追蹤,以讓我未來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更多文案工作的內容,也歡迎來《我是文案》玩。
更多浪費才能的內容就在 【商業文案全解析,擁有你的寫作孵化器】線上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9會員
69內容數
關於文案這回事,讓我們講深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