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2019年台灣BL小說推薦書單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提提要

  • 個人感想
  • 心得集中
  • 汝之蜜糖 彼之砒霜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請下收。

小說專區
  1. 人間神話by nacht236 (尼西)
    關鍵字:ABO,冒險故事(?),龐大的世界觀,支線豐富好看,劇情翻轉再翻轉精彩!劇情控大推!!!
    CP:陽光睿智太子A攻x臣子A受
    評分:8.8
    放文:[自創] 人間神話(一)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真的顛覆我對ABO的想像,大家不妨去看看,這獨特的ABO文。

  2. 沒有甚麼特別,但是很溫柔甜蜜的事 by oj113068 (橘子汁)
    關鍵字:約炮,第一人稱,家庭,溫馨小短文
    CP:單親爸爸x鄰家叔叔(?)
    評分:9.1
    放文:[自創] 沒有甚麼特別,但是很溫柔甜蜜的事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溫暖樸實的文章,看人讓人心情很美好。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短篇,作者也有出個誌,如果喜歡也可以支持一下作者^_^

  3. 月草 by 衛離
    關鍵字:演藝圈,東台灣風情,甜蜜小短文,職場戀愛
    CP:腹黑美人明星攻x溫厚低調貼心助理受
    評分:9.3
    放文:明月與野草(1) @ 長程初起 :: 痞客邦 ::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本我看完覺得好可惜,他怎麼那麼短不夠看啊!溫馨向的演藝圈文,沒有任何勾心鬥角,是大明星x小助理,我自己很喜歡這本,還有收書XDDDDDD

  4. 薛普先生與波西先生by 俺爺
    關鍵字:翻譯腔,外國搞笑戲劇,有笑有推,配角都超級可愛,歡樂向,私心大推
    CP:歇斯底里機歪攻x溫厚鰥夫受
    評分:9.5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本也是我的心頭大愛!有笑有推!!!也有買書支持!超級好看的不要錯過了!

  5. 帥哥雞排by arkar (極雙)
    關鍵字:可愛小短文,雙向暗戀,校園青春(?)
    CP:腹黑教授攻x單純雞排店老闆受
    評分:8.8
    放文:[自創] 帥哥雞排
    噗浪心得:點我
    簡易心得:很可愛的短篇wwww好想吃鹹酥雞喔(欸)

  6. 一樣的月光 by redqueen (Anu 阿耨多羅)
    關鍵字:一夜情,老梗,狗血,換攻,短篇
    CP:理智攻x溫厚受
    評分:7.8
    放文:點我 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篇是一開始看還好,可是番外寫的方式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豐富了整篇文的層次,整片看完後心情很複雜,很喜歡作者神來一筆的安排。

  7. 綠色花椰菜by 鏡水
    關鍵字:校園生活,職場戀愛,好朋友就是我的男朋友,溫馨,生活感很重,日常生活放閃
    CP:溫柔腹黑攻x高冷天然受
    評分:9.1
    放文:綠色花椰菜 @ 歡迎光臨(糟糕高中圖書館‧﹏‧)他的終點線和他的起跑線 :: 痞客邦 ::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了,這本也是超級可愛的文,看著他們從朋友變情人阿姨我笑得好開心wwwwww這本書想買的時候沒了,我好難過QQ

  8. 365行之m型社會by 亞海
    關鍵字:短篇故事集,日常溫馨,千年之愛,至死不渝的愛戀,職場戀愛,篇篇都很神,要什麼有什麼一個願望三種滿足,酸甜苦辣任君挑選
    每篇短篇都是一個cp
    評分:8.5
    放文:
    365行系列 @ 41%海風的甜度 :: 痞客邦 ::
    365行系列 彙整 - 41%海風的甜度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短篇大合集,不管要什麼題材都有喔!非常可愛的一本書。
  9. 透明人間by 米利藍亞
    關鍵字:父子文,血緣關係有,近親,西方風格,未來科學,笨蛋父子,內心戲很瓊瑤(稱讚),配角很熱鬧
    CP:天才科學家爸爸攻x多愁善感父控受
    評分:9.2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 一個父子同居相戀的甜蜜故事,這篇覺得是父子文的入門款!推薦給想嘗試父子文的大家!


  10. 我只在乎你by 亞海
    關鍵字:職場戀愛(?),攻默默的守護付出成功,溫馨感人向,攻對受一見鍾情,有親情有愛情,反攻過一次,神仙眷侶QQ,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男人,想要推廣給不看bl的人神作!!!,受有女友
    CP:理性冷靜律師年上攻x溫文儒雅好好先生年下受
    評分:9.3
    放文:我只在乎你 彙整 - 41%海風的甜度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神作,去看就對了!收了本超開心,絕讚安利友人中!


  11. [滷肉] bye bye Tumblr (限)by librarie (li)
    關鍵字:app擬人,情色肉文,短篇,結合時事(?),有笑有推,噗浪湯不熱之亂www
    CP:壞心眼攻x網紅受
    評分:8.9
    放文:[滷肉] bye bye Tumblr (限)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看了心情很好的短篇,把阿宅的日常生態抓的很準呢wwwww
    本文金句:「二次元審美觀是很嚴苛的呢!」

  12. 我們結婚啦!(短篇完) byredqueen (雪森 Anu)
    關鍵字:台灣同婚,時事,短篇,洋蔥感人
    評分:8.9
    放文:[中年] 我們結婚啦!(短篇完)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同婚過了!新婚快樂!
    本文金句:寫下名字,寫下生日,伴隨另一人,成為一輩子的伴侶。



  13. 台北故事by 台北人
    關鍵字:台北,八大行業,90年代風格,互攻BE,第一人稱。
    CP:高鎮東x程瀚青
    評分:9.0
    放文:台北故事 - 鏡文學 Mirror Fiction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本也很神......想收書但怕自己會哭死......後勁很強烈QQ,但我很喜歡(欸)
    本文金句:
    『我曾經非常喜歡他,更為此瘋狂過。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再有,但我肯定會經常想起他──直到有一天,我不再那麼難受為止。』



  14. 猶解倒懸by熒夜
    關鍵字:友情昇華成愛情,家庭革命(?)演藝圈,攻風流成性前女友一大堆,受曾經被包養過,如臨深淵姊妹作(沒看過也能懂),強強
    CP:電競高手風流忠犬攻x影帝女王受
    評分:8.8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本狠狠打臉我,一開始沒興趣結果看了超喜wwww


  15. 成為海神的繼子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 by oldsharon (水無)
    關鍵字:很鬧的文,我媽媽跟海神結婚了我該怎麼辦,人在做天在看(#),再婚兄弟,無血緣,短篇,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
    CP:健美常識缺乏哥哥攻x崩潰的人類弟弟受
    評分:8.5
    放文:[自創] 成為海神的繼子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微限)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是看了會想好好學生物的優秀短篇呢!(#)

  16. 觀by lovechai (kuruma)
    關鍵字:台灣民俗信仰,可愛的小元神,救贖,神明們的助攻,觀元辰,樸實溫馨的故事,攻帥哭我嗚嗚嗚!!!
    CP:可靠年上攻x呆萌死腦筋受
    評分:8.7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很可愛的靈異(?)文,推薦同作者的時雨,不管看幾次都好好看喔,新舊版都有的我是人生贏家!(欸)
    本文金句:「信一,信命,但是不要認命。」


  17. 剪刀上的蘑菇by 吐維
    關鍵字:現代,演戲,校園,病態,強暴,扭曲,BE,反攻劇情有,血腥劇情有,請斟酌自己的心理在看。
    CP:太複雜了請自行感受,應該算是多攻一受
    評分:9.5
    放文:剪刀上的蘑菇(網路版) @ 俄式百年孤寂 :: 痞客邦 ::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BE界的不敗王者!至今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無人可以取代,有生之年希望他可以被改編成舞台劇,我真的會買票進去看所以那個前叛逆男子可以拜託你們嗎(欸)



  18. 你說的都好好好by undertheskin (士多啤梨) 直末
    關鍵字:現代甜文,流水帳,第一人稱,演藝圈(?),鄰居就是我男友,上流社會,長篇,戀愛的酸臭味,大外甥是心理醫生,小舅舅是經紀公司的總裁,近親注意!
    CP:冷淡大外甥攻x熱情愛撒嬌小舅舅受
    評分:8.2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 一個顏控小舅舅,看到自己的大外甥一見鍾情倒追的故事。 全文很慢熱,流水帳,但是小舅舅真的很會追人XDDDDD 前面很沉悶,但是後面就很甜了,也算是苦盡甘來的一對。



  19. 請讓專業的來by beck
    關鍵字:現代甜文,互攻,兩個人的互動超可愛,處男殺手,驚險刺激,煥然一新的作品,吊橋心裡(?),殺手救美(?),甜蜜的同居生活
    CP:天然系殺手x隨波逐流普通大學生
    評分:8.2
    放文:
    精華區 BB-Love 文章列表 - 批踢踢實業坊
    歡迎光臨中二風味的時光隧道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處男殺手難波萬!(#)
    本文金句:「下次再發生一樣的事,我只救你,不管別人。」


  20. 被皇上騷擾,皇叔覺得很苦惱by redqueen 雪森
    關鍵字:古風,穿越,充滿台灣味,皇權鬥爭,有笑有推,叔侄禁忌之戀,老少配,皇上攻,臣子受,短篇故事,受開金手指(?),第一人稱,受有老婆不過是閨蜜(?)
    CP:悶騷皇上姪子攻x率性臣子叔叔受
    評分:9.2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 這是個受穿越,逆光源氏計畫被自己的皇上姪子吃抹乾淨的愉快故事wwwwww 皇叔真的非常之可愛,看了很開心!



  21. 關於我上司想跟我■■這件事 by 熒夜
    關鍵字:現代甜文,職場戀愛,報恩要以身相許,年齡差,攻是黏人大型犬,受是貓咪,類似包養但又不是一般的包養(?)
    CP:溫柔上司忠犬攻x偏激冷淡下屬女王受
    評分:8.5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在台灣可以結婚喔!大家都來結婚喔!
    本文金句:「在台灣,同性戀可以合法結婚,而且我們都是成年人,這一切不需要家長同意。」


  22. 秋雨微涼by配菜太咸
    關鍵字:現代,愛情觀,太后聖明,,經得過時間考驗的作品,這是一個成長故事,先苦後甘韻味無窮,經典,清水
    CP:溫柔忠犬攻x心智堅定受
    評分:8.8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看台灣耽美還不知道這本那真的不行,大家要記得看,這很重要考試會考(不會好嗎#
    本文金句:如果把『喜歡』這種情緒實體化,那你會看到一包垃圾,如果他不喜歡你,你卻去向他告白,就好像把垃圾丟到他家一樣,這叫爽到你,艱苦到他。


  23. 來去熱蘭遮by天海璁
    關鍵字:荷治時代,西拉雅平埔族,古代台灣,穿越文
    CP:荷蘭樂天穿越攻x理性西拉雅祭司受
    評分:7.7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謝謝作者完成我的心願讓我看到荷治時期的BL故事


  24. 來講講我和我老闆那些事 by 衛生紙
    關鍵字:現代都市,第一人稱,職場戀愛,雙向暗戀,平易近人的總裁&他可愛可口的小秘書,短小精幹的優質好文
    CP:上司攻x秘書受
    評分:9.0
    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是認真工作又專情的總裁!(掏錢出來買)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那我們下次再見
如果喜歡我的心得,麻煩請幫忙拍手五下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小說推薦專用,主要以台灣原創耽美心得為主。 還有也會推薦各式各樣台灣作品。 歡迎關注,轉噗,交流,推書。 隨意聊聊不用客氣!ฅ'ω'ฅ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