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遇到痴漢的S級美少女才發現是鄰座的青梅竹馬》 初次閱讀心得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品名稱:《救了遇到痴漢的S級美少女才發現是鄰座的青梅竹馬》
作者: 謙之字
出版社:尖端
閱讀級數:1
售價:250元

前言

  我只是想吃糖,就這樣。
  怎麼說呢,因為跟預期一樣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所以看完後反而什麼感覺也沒有。
  然後呢,原本的心得是要寫《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但是……那本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跟網路上能找到的評價差不多,所以我就不怎麼想寫了。

文筆

  很難得的要先聊文筆。
  基本上我是抱持著「只要看得懂就好」的主義,所以對於文筆基本也不會太過在乎。但既然我想要談,表示這本書的文筆……呵呵。
  作者的文筆,我直白地說就是國中生水平吧。跟以前的《國王遊戲》差不多等級。
  基本上情緒的表達非常的直白,寫作的修辭法幾乎沒有用,但是整體看起來還算可以。
  就是文字使用的不漂亮。
  ……這樣說誰聽得懂啊XD

  我用例子來形容。
  記得國文課有一篇文章,大意就是某天外頭下雪,然後大人問晚輩:「白雪紛紛何所似?」
  有些人可能會回答:「灑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之類的。
  而這個作者應該會寫:「下雨,但它是白的。」
  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XD
  好啦,玩笑話放一邊。
  如果單純以「看不看得懂」作為依據的話。我是覺得這本小說的作者很不會寫轉場,當兩個場景轉換的時候,會過於「唐突」導致我會有那麼一瞬間搞不清楚狀況,算是本書最大的缺點。
  其次就是有些地方如果分段了看上去閱讀體驗會比較好。
  除此之外就還好,因為寫得夠直白嘛,所以要看不懂反而比較有難度。

角色


  角色的話必須公開點名男主。因為男主的性格實在太沒有個性了。
  應該是說就我個人觀感而言,雖然男主作為第一人稱視角,篇幅佔了8~9成,但給人的記憶點非常非常的低。
  這邊的沒個性不是說它是個爛好人之類的,而是個性表達的沒有很突出。以第一人稱視角來說,這樣的個性是有點無聊的。
  因為男主的性格作者是給出「不擅長察言觀色」的評語,也就是不大會讀空氣。
  男主對待事情的態度絕大時間都沒有表現出自己的情感,就好像一個旁觀者,所以感覺不大出他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就只是將眼前所見所聞一五一十記錄下來。
  其實如果整篇都是男主視角的話,我或許還不會覺得怎樣。但是到了後半段有1~2成的時間會將視角轉給女一、女二身上,就明顯表現出差異了。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啊XD

  所以就角色的塑造上,我覺得男主的個性是有點無聊。但因為女主處於進攻位的緣故,男主的視角幾乎都在她身上,所以整體感覺有拉回一點分數。

劇情

  劇情就沒什麼好講的,只要翻過大概五本左右的少女漫畫,就能找到這本小說所有發生的事件──說五本還是保守估計,應該可以更少。
  不過還是有不少笑點以及讀起來有趣的地方。
  當然也有不少讀起來應該要有趣的橋段。
  如果單論劇情來說呢。沒有任何出彩的地方,能夠順順的看完,輕鬆無負擔。
  但是呢,看完後就不會再想翻一次了。
  作者對於情感的描寫真的不大行,若不是女主非常積極的進攻,否則這部的糖連舔都舔不了啊。
  而且無論是劇情的前後呼應、伏筆的懸念沒有設計的感覺,幾乎看不到。
  壽命大概就給人看一次吧。
  沒有說很差很難看,但是看完後也沒有任何驚艷的感覺。
  只能說本身網路連載的小說轉成單行本有的問題這本有;《成為小說家吧》的共通問題這本書也有。
  所以,去找漫畫來看吧。

結論

  可以看,但是讀完後卻沒有反覆閱讀的價值。

評分:5/10(不到值得一看,但也沒有說看了會很後悔。難以形容的作品。)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圖片引用自尖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