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小說閱讀書單如菜單11~20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看文看口味,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所以乾脆用食物來寫評語吧!

11.如你走過冬天 by 芥末君

啊……又翻到這篇了……憂鬱症的……
喜歡他「糾正錯誤」那段,還有「我會害你」、「你被我傳染」,對看護者的心態描寫得挺貼切的。發病那邊的場景交錯寫得很好,後半段的治療有點太迅速。很難說這篇到底寫得好不好?
食物:大概就是一杯茶吧。再長點就澀了,但又短的少了些發揮空間。

12. 絕對契合by禕庭沫瞳

網遊,仿佛全世界的富二代都在玩網遊(大翻白眼)
暗戀不成,被旁邊大神追走的套路故事,到處都是套路。
以前看過這篇,今天再看,感覺作者無意間透露出對女性的惡意很大。「操作那麼好不像女人」、「不像女人一樣需要哄」之類的,還有非腐女即惡役的角色安排……
網遊的部分我勉強撐住,轉現實後我就快轉跳過了。講真,不會寫商戰就拜託不要寫啊……好尷尬……
食物:這篇是塊海綿蛋糕,很餓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挺香的。但吃起來就是滿口海綿。夾層的布丁跟上面的水果都很人工,沒有不好吃,就是純粹的甜。如果作者不要一直標榜那個是純天然食材,我還是會吞得下去的

13. 重生之金色婚姻by困成熊貓

大概就是重生離開人渣,跟前一世就暗戀自己的人在一起,然後幸福快樂的故事。沿途把周遭的噁心人物打壓打壓,該湊的CP湊一湊。
特別套路,沒什麼新意,但還是看完了。
這部的婚姻愛情家族基因觀我有點微辭,不過看過就算了。沒有全民BL有點驚訝(NO)。金錢觀崩壞,大概就是揣測有錢人家生活,結果寫得像暴發戶吧?
食物:人工芒果奶酪,真他媽甜,但是甜的不知所以然,有時候感覺還是個食物,但大多數都甜的失去食物味了。

14.小神仙by呂天逸

多個短篇組成的,前兩篇窮神和小助理最好看,衰神的還不錯,鳳凰的普普,到月老那篇我棄文了。
神仙們談戀愛的故事。很甜,都非常甜。而且重點是很好笑!
小助理那篇千萬不要在公開場合看,太恥了,而且會笑到表情扭曲XDD
我很久沒有在床上看文看到笑出聲音了!!
啊,不過建議不要看文案大綱,這樣更有爆點XDDD
食物:爆漿雞肉捲。你知道這個很好吃,滿懷期望的吃下去,然後發現它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非常驚喜。只是味道重,吃一點OK,吃多了會不舒服。

15. 煙波浩渺by小模小樣

我對這篇心情有點複雜……一方面覺得怎麼可以這麼作,一方面又覺得這兩人,尤其是皇帝,看得再透徹不過了。
好吧,我還是會喜歡這篇,只是有點微妙的喜歡著。
大致上就是權臣跟傀儡皇帝的故事,約定好皇帝成年時殺了他。前皇帝是將軍的仇人,將軍聯合小夥伴幹掉皇帝復仇,然後拱了小皇帝上任,自己則是真正擁權的太尉。傀儡皇帝對太尉而言是仇人之子,但深宮之中的小皇帝又有什麼錯呢?
全篇都在討論信任、權力、愛的問題,身分的衝突之類的。狗血感十足。
食物:跟親戚朋友一起去吃王品。好吃歸好吃,但吃得消化不良。

16. 修真式分居by大圓子

這玩意兒真的太甜太可愛了,我的心都要化了。
敘述兩個相處五年都有孩子了的傢伙,仍處於相互暗戀的故事,非常神秘,非常可愛,告訴我們情侶一定要好好溝通。
拜託好好溝通好嗎(認真臉)
副CP都不錯,我喜歡魔君跟白師兄那組,兩人靠水鏡見面那幕,真的是,啊,太好吃了,我喜。
食物:蜂蜜金桔茶,不膩味的甜。你以為已經最甜的時候,攪一攪發現底下還有蜂蜜沒化開,可以沖點水再續杯。會有突然的酸澀味,大概是吸到金桔皮了,但你知道那都是為了整杯茶的甜味。

17.說影by沙田柚

忠犬影衛受跟莊主攻,換個時空背景就是渣攻賤受,但放在這個背景就很ok
應該說主子跟影衛本來就應該這樣,不要不看時空背景談平等,很恐怖。
標準的我的身體、生死、意志都屬於主人的影衛。
特別喜歡作者沒有為了劇情「教會他愛」,而是讓他保持了他的人格缺陷,非常好,為了這點給作者大大的讚。
食物:………完了這篇心得太久以前寫,有點忘記吃起來是什麼感覺了。應該是咖啡吧,苦也是必然的一種味道,不需要中和,喜歡的就喜歡。

18.想起我叫什麼了嗎by漫漫何其多

看到這個作者就知道是甜文,但這篇真的是漫漫何其多最好看的一篇,真的!!!!!
高中生的戀愛故事,因為是高三,特別著重學習,全篇大概3/4都在學習
我愛學習,學習讓我快樂(。
就是學習牽起了兩人的感情,也讓這篇文特別紮實,在寫一個童話般的愛情故事時,又打造了這樣特別真實的場景,很多片段都挺有感觸的。
食物:小學午餐附贈的養樂多。也沒多珍貴,但大家就是搶著愛喝。甜,而且能觸動很多回憶的甜。

19. 1930來的先生by 白雲詩詩詩

民國初年來的魂,穿成現代不學無術的富二代,資助長得很像前世情人的小明星,然後滾上床,最後處理各種事業上的問題──作者說得很好,這就是一個R卡養成的故事。
很慢、很弱,但耐不住卡面好看,拼死拼活砸道具,也要把這張R卡升上去!!
場景在南京,我沒去過,但我覺得作者寫了一個夢境裡幻想裡南京該有的樣子,並且營造得不錯。
也有處理南京大屠殺的問題,處理得很好,有愛國有大義,隱隱有著遺憾和恨,但沒有那種殺光日本鬼子、日本人都該死、他們卑鄙無恥的強烈恨意──即使在大屠殺這件事上,日本值得這樣的恨。
作者寫出面對「戰爭」的感覺,處理了戰爭下的悲哀,讓讀者自然反感那場屠殺,而不是舉著筆桿子吶喊。
其實歷史他寫得很少啦,但輕微提到的部份都寫得不錯,忍不住誇一下
感情戲和跑事業的部份都挺認真的,有扯淡但扯得好看,我接受。
沒有太喜歡最後把露生解釋得像知己......啊前面在非君不娶的是誰啦?好好承認自己喜歡過這個人,但後來遇到更正確的人──這樣不好嗎?
除此之外都覺得是不錯的一篇。
不過因為R卡升級的過程沒有太美味,所以沒事不會刷第二次。
食物:大概就是鹽水雞吧,很多東西混在一起,沒有太明顯的激情,也不會有誰的味道特別搶眼,好吃,但不會想要常常吃。

20.給我一刀by飛鳥鯊魚

好看,諸君我喜歡這篇。
敘述一個為了黑道男友上刀山下火海的少年,進了監獄之後體悟人生的故事。
我建議各位在不看文案、主角、配對的情況下看,因為我就是中途才發現作者打算寫(消音),而感到非常驚喜和滿意。
除了蛋糕最好可以在12分鐘內做完,以及年齡設定有點太小(這真的有點違和感),還有黑道退休去開蛋糕店這種幼稚想像有點脫節之外,這篇文在情感層面給我的感覺很真實,感情的轉變、吵架、人的選擇之類的,都描寫的很棒。
必須承認有他幼稚的地方,但意外高分的一篇。
食物:韭菜盒子。以為不過如此,但咬下去就愛上它了。不好意思把它推薦給親朋好友,但會刻意經過永和豆漿看有沒有賣。
128會員
34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