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nt 】昭和30年紀念物語、懷舊橫丁三丁目

2020/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商品:昭和30年紀念物語、懷舊橫丁三丁目(自譯)
原名:なつかし横町3丁目 〜昭和30年代の物語〜
上市年月:2019年04月15日
官網商品連結: https://www.re-ment.co.jp/product/r50593
官方圖片:
。+*☼*―――――*☼*―――――
【米支其評比】
稀有度★★★★網路或是市面幾乎都還有庫存
CP值★★★家具部分都可以拿出來混搭
塗裝★★食物模型品質相對其他的粗糙,接合縫隙相對大。貼紙有些地方有黏歪,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喜好★★ 主打昭和,但是覺得昭和感不太到位
。+*☼*―――――*☼*―――――
  這組在發售前米支其跟比較熟的玩具店老闆聊天時有聊到,老闆知道我喜歡這些真實的食玩勝過聯名,所以有跟我透漏說他之後會進這組,知道這消息我當然不可能放過,所以一等就是兩個月,終於到手時內心有種說不上的感動。
  昭和年(1926年12月25日至1989年1月7日),發售日為1989年後的30年2019,是十分有紀念價值的一款盒玩,簡單說一下我為甚麼會喜歡這個年代,昭和是日本緊接著大舉西化年代-大正-的下個年號,在昭和年代,西化後的日本開始慢慢的調和自己與西方的文化,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和洋兼具的東西,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調適期,我認為也是最有生命力的時代,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喔。
  那麼最喜歡昭和年間的自己這次的喜好度為甚麼只給兩顆星呢?這組的主題是我的最愛昭和,我坦承可能是因為期待過高所以失落的心情才會這麼明顯,但開箱後一一去看細節跟時代對比,真的會覺得這30年紀念品做的不太到位,與其說是昭和,不如說是一種賣復古設定的收藏。詳細我就慢慢配圖說摟~
。+*☼*―――――*☼*―――――
項目(翻譯為自譯)
1、いつだってちゃぶ台が真ん中/矮木桌永遠是家的中心
2、朝の食卓の大定番/早餐的定番料理
3、わが家の必需品/我們家的必需用品
4、テレビがうちにもやって来た/我們家終於也有電視了
5、今日はお祝いの日/今天是慶祝的日子
6、お父さんの趣味/爸爸的嗜好
7、お母さんの家事道具/媽媽的縫紉道具
8、片づけしないと怒られちゃう/不趕快整理會被罵
*☼*―――――*☼*―――――
【細節圖-自攝】

いつだってちゃぶ台が真ん中/矮木桌永遠是家的中心

昭和點:醬油瓶/飯碗
保溫飯桶跟木桌品質不差,木桌是rement常見的東西,所以品質很安定,飯桶零件雖多,本身品質也不差,但實際上食物的嵌合度普通,並沒有特別精緻。

朝の食卓の大定番/早餐的定番料理

昭和點:牛奶盒
這組其實真要說我覺得也沒什麼昭和點,但牛奶盒本身木紋跟上色都不差,除了牛奶瓶的上色外其他都還不錯,特別是鮭魚+盤子很擬真。

わが家の必需品/我們家的必需用品

昭和點:藥瓶/電話/日曆/木櫃
這組是最昭和臭的一組,散收推薦第一名。電話的轉盤可以轉,藥瓶透光精緻(還有紙盒可以裝),日曆不可翻,但印刷品質妥妥的,木櫃下面抽屜可以拉動,總和CP值最高。

テレビがうちにもやって来た/我們家終於也有電視了

昭和點:電視
這組撇除掉電視,其實蠻普通的,電視一樣有紙卡可以抽換,然後天線可以稍微做小幅度的調整,細節普通,但電視擺在那蠻可愛的。

今日はお祝いの日/今天是慶祝的日子

昭和點:水瓶
這組水瓶是真的蠻老派的,但撇除這點,壽喜燒跟肉片其實沒什麼時代感,出個燒水壺我覺得還比較有感覺(哭)

お父さんの趣味/爸爸的嗜好

昭和點:留聲機/收音機/菸/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跟菸,葛萊分多+10分,黑膠是真的可以放上去,不過唱片機零件很細,很容易噴件,要小心使用。菸品是我沒有看過的種類,一開始我以為是雪茄之類的,但是好像只是普通的煙,有特別去找比對的圖片,但是發現那個年代還是以紙盒菸為主。
(圖片有原網站連結)

お母さんの家事道具/媽媽的縫紉道具

昭和點:電熨斗/裁縫箱
這組是暨電話木櫃組後我認為CP值第二高的組合,裁縫箱的盒子印刷很漂亮,裡面的小東西跟細節也幾乎沒有放過,箱子一共兩層,隨玩家們擺放裡面的小東西。另外必須讚嘆一下這組的電熨斗,先給大家看個實圖,這完整度真的太高,不禁要讚嘆一下,
手上拿著它在燙衣板上嚕的時候,有種得到全世界的感覺。
(圖片有原網站連結)

片づけしないと怒られちゃう/不趕快整理會被罵

昭和點:水果糖招/小書籤
這組的機器人跟水果糖都很可愛,但一樣是賣復古設定,比較感受不到昭和氣息,但是童趣十足,機器人手可動,水果糖也可以放進去罐子裡面。
*☼*―――――*☼*―――――
總和一下這整組,個人覺得以昭和30年紀念來說真的少了一點昭和力道,對於昭和愛好者來說難掩失望之情,但是單純當作復古盒玩來看分數應該會蠻高的,但是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收整組,因為這組真的紀念價值很高,對於喜好收藏昭和商品的腦粉來說(在說我)下一次的紀念商品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今天就到這邊摟~我們下次見
本期參考資料:
1.菸https://www.jti.co.jp/Culture/museum/collection/tobacco/t21/index.html
2.電熨斗https://toshiba-mirai-kagakukan.jp/learn/history/ichigoki/1915iron/index_j.ht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