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放手玩一次復古電玩吧!動畫《高分少女》推薦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個其實不太會玩電玩,卻因劇情吸引而開始入坑玩復古電玩的故事。

保持著知道而未知的距離_我與電玩

從小到大我對電玩一直保持著不近不遠的距離,說來可能讓人難以置信,但從小因為家裡沒電腦,所以我對電玩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同學手上的game boy而已。

當時唯一能碰到遊戲的地方只有學校的電腦課,那時會趁著老師切電腦畫面時,小玩史萊姆好玩遊戲區跟彈珠台。第一次碰遊戲把手已經是上了大學的時候,那時的我連怎麼操作都不知道,就被朋友帶去玩《胡鬧廚房》,結果因為不熟悉操作,不只從頭到尾沒幫上忙,還讓朋友拿到首次的負分。自那起,我就沒什麼機會玩電玩了(因為玩太爛,挫折感很重XD)。

胡鬧廚房

胡鬧廚房

後來復古風潮崛起,碰巧在網飛看到這部《高分少女》,最初抱持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點開這部動畫的我,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今天會拿起手把,開始研究每一招出拳跟必殺技的訣竅。

對的,這部就是這麼有毒的作品,有毒到會讓你對過去不熟悉的領域,重新燃起興趣。

淺講《高分少女》魅力

《高分少女》故事背景是距離現在有段時間的約30年前,當時家庭電玩還不盛行,大家都流連於電玩中心玩街機。主角是一位為了電玩付出所有時間與金錢的小男生,身作一位完美的電玩痴,他可以細講每一個電玩的特性與玩法,而我們就像女主角一樣,一邊安靜的聽著男主的說明,一邊透過遊玩畫面去身歷其境其有趣的地方。

這部作品劇情安排緊湊,讓你可以有種只看3集,卻接收到10集以上資訊量的感覺,登場人物兼具特色與趣味,隨著劇情的推進,可以感受到他們各自的魅力,

不可或缺的戀愛與友情描述,不僅超乎想像的細膩與不落俗套,對白中間還會時不時穿插人物與遊戲角色的對話,幽默之中帶點電波,讓人捨不得錯過每一個細節。

raw-image

另外這部最有趣的地方是,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一句話,儘管連一句台詞都沒有,初期情感表現也有限,但男主卻可以準確解讀她所有的心情。

畫面的部分是2D混3D,但兩者之間的融合不突兀,細緻的建模接合的恰到好處,遊戲畫面引用的很恰當,不會有硬要置入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遊戲小白的情況下喜歡上從未接觸的《快打旋風》裡的桑吉爾夫XD

桑吉爾夫

桑吉爾夫


這邊怕劇透,只能含淚簡單介紹,剩下的大家可以看網飛細品QQ

現代電玩固然精緻又有趣,轉場也比之前更順暢,但老電玩所帶來的總感覺不只如此,越是了解現在畫面能做多精美,就越能感受到之前的製作有多努力。

高分少女本作已完結,但作者後續還有出續作,續作是在描述裡面的女配小春長大後的故事,目前筆者還在追連載~

《高分少女》續作《高分少女DASH》

《高分少女》續作《高分少女DASH》

如果你也喜歡這類的題材,不要猶豫了趕快看!但要收原作漫畫恐怕有點困難,現在網路雖然有少量庫存,但集數不是不全,就是被炒到很高價,所以建議先從動畫開始入坑,再來衡量要不要收原作~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次的介紹,我們下次見!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