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落葉飄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窗外一片落葉,不急不徐,360度優雅翻轉數圈後,完美著地。
我沒看著他出生,不曾參與他的翠綠,只見他乾枯地凋謝,回到供給他一生養分的大地,回到最初始的母親懷裡,多麼幸福。
像整點的鐘聲,輕輕地著地,卻忘了預設鬧鈴。
看著剛上桌的中餐,嗅覺像骨牌般,撞倒了味覺,味覺又啟動了唾液,喚手吊起二根木樑,將那美食銜入嘴裡。
只有飢餓的咕魯咕魯聲,才又驚醒生命的存續,剛剛眼裡的落葉,似乎幻化成碗裡的蔬食了。
結完帳,又完成一次生命的延續,像落葉般。
摸著飽足的肚子,舌尖殘存的美味,卻遺忘了剛剛的落葉,你還有故事嗎?
就此一瞥,也許你已然結束一生,而我,準備再去喝杯咖啡,完成下午茶的優閒。
或許,咱們哪天會在母親的懷裡相見。
一陣風吹來,已不見你的蹤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放下偏見,看見街友的無奈與疫苗優先原則台灣的疫苗施打政策,爭議至今始終未減。在最新公告的十類接種順位中,前五類及第七類都是職業別,其餘才是中高齡與染疫後可能轉重症或死亡的高風險疾病者。然而,有一類通常不具職業登記、年齡亦多為中高齡的群體,人數其實不多,而且其染疫與傳疫的風險都很高,卻始終未曾進入中央公告的十類優先順位中。
Thumbnail
avatar
後疫情關鍵字:整合筆記
2021-06-28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3在每一個選擇中,看見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接案工作中有一件事是非常「現實」的,不論你怎麼逃避,你都閃避不了:你需要「賺錢」「活下去」。有時你還會為了想要有更多「賺錢」「活下去」的機會,你會忘記什麼是「害怕」,你很少開口說「我不會耶」,甚至很少閃過「我真的可以嗎?」這個質疑!為的只是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出路可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06
我多久沒看見下午的陽光了在幾個月前,還在公司上班的我,呆在狹小的辦公空間,坐在電腦前面從早忙到晚。抬頭一看是一堵墻,往後一看也是一堵墻。辦公時間越來越長,有時天還沒亮就踏進公司,忙到晚上才回家。我承認我有點工作狂,沒在上班也在關注和處理與職業相關的資訊。仔細算算,我快三年沒有好好享受下午的時光了。 在讀書時期,上課總是會發
Thumbnail
avatar
小銀子
2021-02-24
幾場面試下,看見了職場的險惡很多人都說去新加坡賺錢比較快,兌換率是雙倍(在那時候大約是1:2.7)。我當然衝著兌換率去,但是這還不夠,我更想要去體會國際大城市的生活。你說我矯情也罷,我就是嚮往人人口中的:新加坡人傲慢死了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1-19
【職場讀書人選書】後罷免時代的下一步 學會以南方視角看見南方—《南方從來不下雪》 「又老又窮」,不久前因為選舉,讓這四個字成為港都高雄的代名詞,雖然或許誇大,卻難以否認台灣長期以來重北輕南的發展方向。雖然同樣擁有機場、捷運,但在社會議題上,卻往往跟不上硬體發展,甚至受到主流社會忽視。《南方從來不下雪》,是繼《不測之人》後,作者陳育萱的南方二部曲之二。以高雄為背景,透過六個短篇小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6-15
藝文評論|雨滴往水底落下不見──觀劇《生活的全盤方式》感想改編自黎紫書同名短篇小說《生活的全盤方式》   她是于小榆。像我餵養的街貓時常會不見,安靜無痕的消失。   我永遠無法得知牠的去處下落,無論多久,就算我每天替牠們提供食糧,關心牠們的安危,牠們也從不留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