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頁間的秋日呢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後的陽光穿過窗櫺,斜斜地灑落在書桌上,映照出一本泛黃的舊書。我輕輕翻開書頁,指尖觸摸著凹凸不平的紙張,彷彿觸摸到時光的紋理。

書頁間夾著一片枯萎的葉子,葉脈清晰可見,像是一幅精緻的畫作。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取出,放在手心,細細端詳。

這片葉子,不知是哪個秋天,從哪棵樹上飄落,又經過了多少歲月的洗禮,才來到我的手中。它曾經翠綠欲滴,如今卻變得枯黃脆弱,但它卻承載著一段時光的記憶。

我想起了小時候,常常和外婆一起在院子裡撿落葉。我們會把落葉夾在書本里,做成美麗的書籤。外婆說,落葉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每一片葉子都有一個故事,有的葉子顏色深沉,有的葉子色彩斑斕,而我們能夠成為它們故事的一部分,是多麼幸運。

raw-image


那些午後的時光,我和外婆坐在院子裡,聽她講述過去的故事。她講她年輕時的夢想,講她與爺爺相遇的浪漫,講她如何克服困難撫養孩子。我依偎在她身邊,感受著她話語中的溫暖和力量。

如今,外婆已經不在了,但那些夾在書本裡的落葉,卻成了我對她最美好的回憶。思緒隨著這片枯葉,回到了那些與外婆共度的美好時光。

我將枯葉放回書頁間,繼續翻閱著舊書。書中的文字,像是一條時間的長河,帶我回到過去,感受著歲月的流轉。

我彷彿看到了那個年輕的孩子,坐在窗前,捧著一本書,專注地閱讀。他的眼神清澈明亮,臉上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那是多年前的我。那時的我,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對愛情充滿了幻想。隨著歲月的流逝,我逐漸成長,經歷了人生的種種變遷。

如今的我,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大人。站在鏡子前,仔細地梳理著頭髮,我的眼神堅定而自信,臉上帶著歲月沉澱的智慧。

那是現在的我。我已經不再年輕,但我學會了珍惜當下,感恩生活。

我合上書本,心中感慨萬千。時間,就像一個無情的雕刻師,在我們的臉上刻下歲月的痕跡。但它也像一個慷慨的贈予者,給我們帶來了成長和智慧。

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都是過客,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在這段旅程中留下自己的足跡。

我們可以選擇珍惜每一刻,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們可以選擇用心去愛,感受愛的溫暖。

我們可以選擇勇敢追夢,實現自己的價值。

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會遇到許多人,經歷許多事。有些人和事會漸漸淡忘,但有些人和事卻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那些美好的回憶,就像一顆顆珍珠,散落在時間的長河裡。

    8會員
    58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千的方圓 的其他內容
    失去,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的維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愛情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學會拒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勵志書的真與假:美好故事的幻象、商業動機的影響,以及個體與時間的考驗勵志書,在所有書籍市場裡,銷量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如此龐大的市場佔有率肯定有它的優點,好入口、故事精采、看了很有動力,但這些要素的背後,真的有幫你解決問題嗎?還是說只是幫你注入了會消逝的動力。   有些負面影響是我們無法從表層看到的,甚至需要時間等待這些影響出現。   俗話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Thumbnail
    avatar
    Hugo閱讀教練
    2024-01-01
    這間不是傳統書店|傳統市場旁的《一片一頁》,玩拼圖、聽講座、看好書偶然的機緣下,意外發現新北三峽傳統市場旁的二樓,有一家獨特的書屋,已經開業5年的時間。而我居然隔了這麼多年才知道,家鄉不僅有絕代風華的祖師廟,歷史悠久的老街、耕耘地方文創的業者,還有一間默默存在的「獨立書店」。年輕的老闆說她不敢自稱是「獨立書店」,因為店內僅有銷售固定幾本書,其他的書限於店內閱讀。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1-08
    釀專訪|不再堅持的簡嫚書──專訪白目美女專業戶談《美食無間》2023年的簡嫚書,左手《美食無間》,右手《沒有你依然燦爛》都在甜蜜的十一月播出當中。接下來也還有新戲《永生密碼一九七》與《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排隊等著與觀眾相見歡。出道15年,階段成績斐然,也擅於演繹某種獨特角色而成專業戶,但想必簡嫚書將不甘於此。下一次,就讓我們繼續用開放的眼光與心情去期待她。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3-11-08
    【書評】愛是理解與包容我們之間的不同:金草葉《剛剛離開的世界》夜空中掛著數以萬計的星星,我們的認知空間無法承載所有的星星。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10-17
    頂尖的書房規劃:專業室內設計引領您進入知識的海洋在現代生活中,書房已成為了我們的思考、學習、工作、甚至休閒的重要場所。如何讓書房不僅提供了寧靜的學習環境,同時又能滿足其他的生活需求,是我們所專注的問題。我們的目標是,通過頂尖的書房規劃,引領您進入知識的海洋。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7
    『創作小學#7』超越顧客期望:如何打造一個舒適、有吸引力的商業空間?是否曾經走進一個商業空間,感到有點不舒服或是不夠吸引人?或者你是否曾經進入一個商業空間,立刻被它的設計和裝飾品吸引住了?這些都是因為商業空間的設計和裝飾對於舒適度和吸引力有著重要的影響。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如何打造一個舒適、有吸引力的商業空間,讓你的顧客感到愉悅和輕鬆。 首先,讓我們從一個日常生
    Thumbnail
    avatar
    禾米設計
    2023-03-18
    【讀書筆記】《人類很有事》:總是堅持己見,因為確認偏誤是惱人的壞習慣;農業開始沒多久,人類就發明了不平等我們的心智能力有辦法憑空想出協奏曲、城市還有相對論,到了商店裡卻得痛苦五分鐘才決定該買哪種洋芋片。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4-27
    【好書推薦】聽著聽著就買了:迪士尼、英特爾...頂尖企業都在用的成功聲音行銷術這本書非常特別,作者是一位日本人,雖然身為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音樂藝術博士,現在從事的行業是在美國進行關於聲音的研究與分析,並協助各品牌在行銷上給予設計聲音的建議。 我們或許沒有仔細注意到,當我們走進賣場、進到餐廳、晃進特色小店等等是否有其他背景音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0-12
    內向創業者防疫期間待在家,推薦看的三本書?為什麼防疫期間待在家不能耍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這周因為出差,北上到了台北,每個人口罩都不離身,讓原本就很冷漠的台北,更矇上一層灰灰的烏雲,舉凡捷運站、火車站都瀰漫著空城的氣息,讓人快要窒息......
    Thumbnail
    avatar
    腦科學的May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