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になったら| 青楓花開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那麼一天,我在一處山上遇見滿樹的翅果,我聽見她說:帶我回家吧。於是,我拿出背包裡的夾鏈袋,裝了一小袋回家。我把她種在窗前的小花盆裡,一天天得等她發芽。

一天早上我聽見小小的聲音說話,她說:你好啊,這是我的新家嗎?我看見小小的新芽,張著小小的葉子,向著太陽長大。我聽見風裡傳來歌聲: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不怕風吹雨打,快快長大.....。

一天天過去了,一月月過去了,一年年過去了。小樹們擠在小盆子裡,不知道怎麼長大?有一天,太陽休息的時候,我把小樹們分開,給她們一樹一盆,期待她們長大。又有一年我把小盆子換成了大花盆,等待著她們長大。

有一天我自己得要搬家了,我跟小樹們說,跟我走吧,天涯海角都跟著我走吧。那一年的冬天,小樹落光葉子睡著了。我用袋子小心的包著他們,放上了搬家車,千里萬里來到新家。新的城市是陌生的,但是身旁的樹仍是熟悉的她。

在新的城市新的春天,小樹張開了新的葉芽,像花一樣開了一樹新綠。一天天過去了,一月月過去了,一年年過去了,又是新的春天。以前總是見不到青楓的花,因為她總長在高高的樹上,發現時已經是翅果。這次她在我的陽台上開了小小的花,就像是拇指姑娘一樣。終於,我又聽見小小的聲音說話,她說:你好嗎?這裡是不是我的新家?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66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 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