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紫竹項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得到獎勵心情美滋滋的登出遊戲,拿下遊戲裝置,紫櫻還熟睡著,我躡手躡腳地去浴室盥洗,整理一下儀容,然後重新寫了一張紙條:我出去買早餐,醒來後先去洗漱,然後等早餐回來~
前往離宿舍最近的早餐店,點了熱狗蛋餅、薯餅蛋餅及兩杯熱豆漿,跟早餐店阿姨說再見,回到宿舍看到紫櫻已經起床坐在床上發著呆。
我:有熱狗蛋餅跟薯餅蛋餅,選一個吃,然後還有一杯豆漿。
紫櫻:紫嵐哥哥怎麼知道我平常最常吃的是薯餅蛋餅配豆漿?
我:咦?這麼剛好?因為我自己最常吃的就是這兩種蛋餅呀,我還沒問過你怎麼會知道呢,那我就吃熱狗蛋餅啦。
享受完早餐,沉默了好一陣子,我只能先打破這個安靜的氛圍,我問:紫櫻你接下來是怎麼打算的呢?
紫櫻哽咽:我……必須辦爸爸媽媽的喪禮,然後…然後…接下來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那走吧,至於未來的日子怎麼過,咱們就邊走邊看,在妳沒確定以前可以留下來陪我~
紫櫻聽完點了點頭,等她平復情緒,一起出門。喪禮有太多事情要忙了,在殯儀館處理好已經下午2點,然後去附近的商店街購買紫櫻的衣物、日常用品等等我宿舍中缺乏的東西,很快就晚上6點,就隨意走進一家日式的平價丼飯店家,雖然紫櫻低落的情緒吃不了太多,但好歹不是一粒飯都無法吞下,讓我稍微放心。
從店家吃飽走回叔叔阿姨喪禮地方的路上,紫櫻似乎打開了一點心房,從她幼稚園一直聊到高中畢業,紫櫻跟叔叔阿姨一起出遊、鬥嘴、吵架等等的畫面,藉由她的轉述,彷彿一一的呈現在面前,說著說著到高中畢業,紫櫻沒有了聲音,轉而低聲抽泣,走在一旁的我,很自然地用右手輕拍她的右肩,就像平常安慰親妹妹。
因為紫櫻只有一個人,無法24小時的守在喪禮現場,她畢竟還是需要休息,到了晚上11點,確認不會有流浪貓流浪狗可以跑進去的縫隙,我們就回到宿舍休息。早上7點起床,跟紫櫻先吃完早餐再去喪禮現場,在一旁陪著她,感覺自己是已經將紫櫻當作親妹妹了。
七天後,叔叔阿姨火葬後到了靈骨塔。而這一個星期我就只能趁晚上上線,利用0點到3點的時間,加減追一下排行榜大佬們的等級,不過可想而知是越追等級距離越拉大,排行第一等級已經23等了,再看看自己的等級…15等,接下來要加倍努力去拚搏了!
從靈骨塔回宿舍的路上,經過了一家遊戲店,過了一個星期正是鏡面全面開放的時候,隨口問了紫櫻要不要嘗試,本以為她可能還沒有這個心情去玩遊戲,卻出乎意料的點頭,於是回程的路上多了一組鏡面的遊戲裝置,回去安裝好之後,紫櫻立即就登入遊戲,我心裡想:看來有漸漸地走出,不過這宿舍太小了,兩個遊戲裝置放著,本來就很窄的走道幾乎沒有了,明天開始找一間公寓式的好了,現在先繼續拚事業…遊戲事業,被老爸知道一定會被訓一頓。

這一個星期的進度除了生到15等之外,戒指打到了兩枚,分別是:鬥牛戒指(綠裝)-LV.10, 攻擊+8, 生命+40、鋼鐵之戒(綠裝)-LV.12, 防禦+5, 生命+60;手鐲收獲一個:幽魂手鐲(綠裝)-LV.15, 攻擊+13, 魔力+30;其中更是以一條項鍊讓我興奮了一個晚上:紫竹項鍊(紫裝)-LV.15, 攻擊+23, 生命+100, 防禦+9, 幸運+2。
幸運以尊煌公告的消息是與裝備的掉落率相關,而魅力則是與NPC對玩家的親近度有關,例如一些隱藏任務是需要魅力達到一定數值,才有可能從NPC手上接到。以現在幸運值:3,代表著我比幸運值為0的玩家,裝備掉落率及裝備極品率多了3%,別小看這3%,有時候就是差了這一點點,紫裝就變成白裝。
【紫嵐】(農林漁牧生活家)
等級:15
生命:950
魔力:130
攻擊:132-158
防禦:25
魅力:1
幸運:3
聲望值:200
聲望等級:1/扇形車庫紋章LV.1-攻擊+10%、防禦+10%、生命+10%
備註:可使用料理家、採集大師技能,並可學習各主職業之戰鬥技能
話說在紫櫻進入遊戲之前,我已經先告訴自己的ID,這時創角應該完成,也差不多要寄交友邀請過來了,正這麼想著,馬上就收到:紫櫻對你提交好友申請,點選接受,立即向紫櫻申請視訊通話,馬上被接通。
我:紫櫻以前有接觸過完全潛行遊戲嗎?遊戲方式可以適應吧?
紫櫻:有,不過鏡面是真的完全感覺自己就在另一個世界,沒有任何的違和感,至於遊戲操作就跟現實差不多,只是遊戲中角色素質比現實中強化太多,一些現實中只能在大腦模擬而無法做出的動作,在鏡面裡都能完成,操作完全沒有問題。對了,紫嵐哥哥,我選的職業是法師,打算之後轉治療師。
我:恩,沒問題,以後團隊的治療就交給你了,不過10等職業轉正後,要到20等才能再到職業導師那進行職業分支選擇,現在好好衝等,加油!
紫櫻:好的,那紫嵐哥哥,我先去練等了,10等之後再去扇形車庫城鎮找你。
掛掉視訊,回到城鎮把之前蒐集到的牛肉全部做成烤串,加上之前做的及減掉這幾天練等用掉的,目前背包裡總共有900個牛肉烤串,因為要換租屋處,急需現金,而等級也落後許多不急於一時,就到扇形鎮的擺攤街,叫賣800個牛肉烤串,一個30銅幣回復生命300。
    0會員
    11內容數
    2035年,尊煌集團推行出一款完全潛行且擬真度100%遊戲,名為鏡面。紫嵐,本名黃紫嵐,是位剛畢業的大學生,碰巧遇上在7月中旬開放的「鏡面」,打算一展長才賺取創業的第一桶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血紫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行者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無法記取教訓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料理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扇形車庫城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章-李紫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章-轉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八章 「才做三件案子就以為翅膀硬了? 還早的哪!」(1989 西雅圖) Christin聽了Edward的建議,讓保險公司先借了她一部小車代步,不過出過車禍的車險,這下又得提高了(保險公司會認為開車出過車禍的駕駛風險比較高,所以會提高保費),這又是一項支出,所以Christin必須更積極的爭取業績,而Beacon Hill的4單位出租公寓的成交就讓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
    第八章 頭部的動作與姿態(Shiro bheda)藏 鏡映舞姿 Abhinaya Darpanam 根據《鏡映舞姿Abhinaya Darpanam》 (註1),頭部有九種不同的動作姿態,分別是:持平Sama、完全抬起Udvahita、完全低垂Adhomukha、額狀面轉動Alolita、左右平轉Dhuta、上下點頭Kampita、水平面往一側轉動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8-06
    第八章 忘掉一切吧 在家中,我虛無地看著某處,思念著某個人。             「 對不起,我騙了你,我是惡魔,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其實,我當過人類,你不是剛好的那個人,你是一個我很珍惜的人,這是我該受到的懲罰,對不起,是我想得太自私了,沒想到會牽連到你...,忘掉這一切吧,契約正式結束了。」
    Thumbnail
    avatar
    巧玄
    2021-06-28
    第八章 魔能,魂能匹提突然出現曲洛欣家門前,隨後化作光點消失在空氣中。 「喔喔!一瞬間就到了!」 這樣的瞬間移動讓曲洛欣興奮地差點叫了出來,還好他有意識到現在是在家門前,又是晚上才沒有造成騷動。 「欸—」 邱麟則是深深地嘆了口氣,他不明白為什麼露西會突然決定讓他的兩個好友知道這件事。 「別唉聲嘆氣,運氣會跑掉喔。」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4
    【鋼鍊佐莎】焰落之時(第八章)焰之上校遭到逮捕的消息,很快便傳遍了中央司令部。留在大總統身邊充當人質的莉莎,為了找回此生執意追隨的背影遁入魔窟深處。秘密與東方軍結盟的阿姆斯壯少將亦被迫面對驟生的危機。被控叛國而身陷囹圄的羅伊,最終將落得何等下場?
    Thumbnail
    avatar
    羽卒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