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兔圈嗑雙頂流CP,就像閱讀娛樂圈爽文小說(十)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二十二、感情遞進


兔圈認為從小身處演藝圈的紫,見證諸多明星起起落落,一向秉持紅時不蹭、落時不踩的原則,戰意氣風發之時,紫缺席餘生招商會及北京春晚發布會,就是刻意避其鋒芒。紫曾說過去飾演角色中林之校的性格最像自己,也在餘生開播小作文提到『生日那天,我殺青了,也哭了,這幾個月我儼然已經成為了林之校,真的脫離的時候,比想像中要痛苦,我緩了好久』。戲劇畢竟是虛幻的,無論劇中如何真情實感地相愛,戲殺青後就得放下角色回歸現實,這是作為專業演員的必要素養。看過許多因戲生情的分分合合,再加上先前失敗的感情經歷,讓紫對待愛情更加小心謹慎,如果不是戰突然遭遇人生打擊,讓曾經淋過雨的紫想為正在淋雨的他撐傘,因此拋開所有顧慮化被動為主動,或許兩人的感情不會如此迅速升溫。2022年3月15日戰的餘生開播小作文提到『...在“事故”之後...有一個叫“校校”的女孩,“橫衝直撞”闖入你的生活...』,特意用雙引號一語雙關地敘述在227事件之後是紫不顧一切支持陪伴他。而2022年3月31日戰的餘生收官小作文間接回答他為什麼喜歡上紫:『愛真的可以有許多具象的、確定的原因作為成分嗎?愛的產生也許真的就在一瞬,也許並沒有什麼說的清的理由。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人,單槍匹馬,在社會上摸索著過活,相遇、相知、相愛,不論是朋友、同事、家人、愛人,都需要相互支撐、理解,才能走完餘生』。


從2019年12月31日、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2月31日紫依序演唱的《有可能的夜晚》、《溫蒂公主的侍衛》、《粉色海洋》,可窺知兩人相愛的過程,因為這三首歌分別詮釋戀人間曖昧、告白、熱戀三個階段,堪稱愛情三部曲。而從紫近幾年的採訪和綜藝的回答,可以進一步發現她心態的轉變。2019年7月餘生拍攝前,紫說『我很期待美好的愛情跟那個人出現,但是現在階段我並沒有那麼想去談戀愛。』2020年8月戰因身處事業低谷前途未卜內心忐忑,紫說『努力賺錢搞事業,加油,別談戀愛,單身不香嗎?』其實是告訴即將進組王牌部隊的戰專注拍戲安心當兵,讓他無後顧之憂。而歷經軍隊的磨鍊,戲殺青後重返舞台的戰明顯蛻變,氣質沉穩眼神堅毅,從當兵前後兩人合唱同一首歌的不同狀態可以看出端倪。2021年5月14日嚮往的生活綜藝中,紫表達想談戀愛並請教演藝圈前輩『婚姻走到最後是否是精神上的契合?』間接顯示紫不是只想單純談戀愛,而是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2021年6月8日萌探探探案綜藝中,紫拒絕喝忘情水並脫口而出說『我不想斷情,我的情才剛剛萌芽。』2021年11月紫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對方稍微直接一點,因為已經過了猜的年齡。』2022年3月紫說『我也很渴望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然後自己的小朋友』,同年父親節則提到『在我爸看來,我能拍出好的作品對於他來說就是最貼心的事,當然還有嫁出去』。2023年春節採訪媒體提問來一個2023年度劇透,紫說『生活肯定是不能結婚,沒有這個打算,事業方面希望今年能夠多拍戲多努力』,間接表明紫已有穩定交往的對象,只是目前以事業為重,結婚計畫暫時擱置。

raw-image


如同電視劇主人翁的命運,餘生這部劇的播出亦是一波三折,2019年11月6日殺青,2020年5月20日已拿到發行許可證,卻受到當年227事件波及無法播出;2021年原本定檔9月8日播出,卻在開播前三天因故被撤檔;2022年3月15日終於如期開播,卻遇上空難事件導致中斷宣傳。即便如此,這部期待已久的電視劇還是不負眾望取得很好的成績。餘生這部劇就猶如月老紅線般,從2019年至2022年將兩人的命運緊緊相繫,時光的沉澱不僅讓兩人收獲愛情,也讓雙方事業自低谷重回高峰。2022年3月29日兩人同時卡點發博艾特對方,藉劇中身分互訴衷腸,戰說『感謝你讓顧魏感受到愛情是勇敢的動力,無論好壞、共同面對,也懂得了兩個人要相互支撐才能走完餘生』,紫說『感謝你讓林之校感受到愛情有甜蜜、有酸澀,哪怕不是一帆風順,但繫在一起的兩顆心,總會走向彼此』,這兩句話正好對雙方相愛的心路歷程做出最佳詮釋。

raw-image


二十三、靜待花開


兔圈認為兩人都是娛樂圈的頂級流量,無數人想綑綁吸血蹭熱度,兩人主演的作品,有各影視公司塞進待爆太子太女等著被帶飛,也有人想注水加戲或是模糊番位,就算是大男主劇夢中的那片海或大女主劇國色芳華,前同事也搶著當二番想再次搭檔吸血翻紅,導致劇在開拍前就不平靜。有些藝人綑綁吸血吃到紅利後,不僅不懂得感恩,還反過來倒打一耙造謠抹黑,有些更惡毒的藝人團隊甚至故意選在生日當天粉絲分身乏術之際惹事,就為了營造聲量勢均力敵的假象。因兩人同為頂流有類似遭遇,能感同身受對方處境,所以互相安慰鼓勵。因同樣認真想成為好演員,所以不計較一時得失,願意委屈隱忍選擇以戲為重,演好自身角色的同時也助力對手演員,用一部部用心演繹的作品為自己發聲。


二人因為多年努力積累終獲回響,同在2019年大放異彩,迎來相遇的契機。共同出演餘生,有了進一步相識的機會。同為有趣的靈魂,三個月內妳來我往迅速培養出絕佳默契,我是唯一接住妳道明寺梗的人,妳懂我用禮貌客氣堅硬外殼包裹的溫暖,我懂妳的脆弱敏感細膩大條,從此成為相知的好友。爆紅後不久又面臨突如其來的事業低谷,嘗盡人情冷暖,對各自艱難處境感同身受,互相加油打氣惺惺相惜。黑暗時期不離不棄地相伴,更加堅定彼此的情意,走出低谷後,便不懼外界流言蜚語地相愛。兩人當然希望未來官宣時能得到粉絲的祝福,所以採用循序漸進潛移默化的撒糖方式讓粉絲脫敏逐漸接受對方的存在。基於現實考量,戰合約到期前是不可能有任何官宣動作,只能耐心靜候,戰曾說他覺得等待這一個詞很迷人,就是讓人充滿無限期待,心愛的人在等他,他會覺得很暖心,等待這個詞很浪漫。也曾說羨慕顧魏和林之校之間的愛情,他和顧魏在愛情觀上是相似的,都比較傳統,會一心一意。對於未來的家庭,幸福是首選,穩穩的幸福比較適合他。雙方現階段努力衝刺事業,成為更好的自己,為將來的長久相守奠定良好基礎。戰曾說對待愛情的態度是彼此獨立、不猜不忌,幸福是和自己在乎的人永遠在一起,不停地成長、共同進步,而二人故事的結局就如同戰最喜歡的一首歌《遇見》的最後一句的歌詞『總有一天我的謎底會揭開』。


二十四、結語


從兩人在近幾年的互動,至少可以算是合作愉快的前同事,蝦圈難忘星光大賞的八秒紅海應援,卻刻意忽略紫的陪伴,戰空降演員請就位獻唱當天他的發言被消音,紫不懼黑子抵制百忙之中特地從海南片場趕到南京,在戰走紅毯前為他加油打氣,在沒時間彩排的情況下完成默契合唱,在他獨唱前為他加油才退場,2020年紫對戰可算是以實際行動義氣相挺,蝦圈如果覺得她是為戲營業沒必要感謝,可以選擇無視她,實在沒必要拉踩她。蝦圈自2020年起持續做公益想扭轉外界形象為戰加分,但蝦圈卻從未停止對紫的拉踩,在外人看來曾經主動幫戰的同事卻獲得如此待遇只會讓人覺得寒心,況且客觀而言紫童星出身國民好感度遠高於戰,拉踩她並不會為戰加分,這也是米圈有底氣回擊不像其他粉圈滑跪蝦圈的原因。米圈看到紫因一部劇而被對手演員粉圈持續拉踩,就會不斷對外科普耽改劇粉圈惡行導致蝦圈和龜圈持續深度綑綁,這也是同受龜圈所擾但桶圈比蝦圈低調高明之處。戰近幾年身材氣質從陰柔變陽剛,不僅是為了拓寬戲路轉型,也是為了想甩開龜圈貼上的刻板標籤。戰用各種方式想讓蝦圈對紫脫敏,也是希望保護蝦圈扭轉對外形象,蝦圈當然也有明白其中利害關係的理智粉絲,選擇不拉踩專注自家,但是因為數量不足以絕對壓制拉踩,甚至掛黑愛惹事粉絲的博文還因粉絲內鬨被投訴掉,所以不理智粉絲的拉踩言論在米圈聲量反擊下,蝦圈形象就與龜圈形象共沉淪。這就為什麼主要惹事的是龜,卻總是蝦受害,因為一開始沒有切割掛黑,反而有部分紅V大粉下場跟風拉踩,就別怪人家把爛攤子全算頭上。


嗑CP的粉絲心中有一套自洽的邏輯,或許外人看來匪夷所思,若圈地自萌倒也無妨,不過龜圈喜歡利用兔圈嗑糖來挑撥蝦圈和米圈吵架,身為局外人的肺腑之言,嗑CP是人之常情,正主跟其他人也有CP粉,何必對兔圈如此敏感,希望蝦圈及米圈保持高冷專注安利自家,不要動輒應激反應互相拉踩自降格調,因為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正主分屬男女不同賽道又不是競爭對手,而且兩人都自帶高熱度,根本不存在誰蹭誰熱度的問題,頂流的粉圈更應具備容人的雅量,以蝦、米兩大粉圈的聲量,即使有龜圈和對家黑子下場攪局,還是有能力可以將黑熱搜舞成紅熱搜,卻總是重蹈覆轍讓小人奸計得逞,雙商高的兩位正主看到也會感到恨鐵不成鋼。其實只要兩大粉圈不被測敏不上鈎,黑子自討沒趣熱搜自然會下降,因為黑通稿及黑水軍也是要花錢買的,所以才顯得蝦圈和米圈的活人粉絲聲量更珍貴,不要傻傻地幫人賺錢,甚至如果粉圈夠聰明還可以藉此機會找出龜圈或其他對家臥底惹事的批皮黑,剷除粉圈內部毒瘤。況且明星又不是和尚尼姑,也有七情六慾,粉絲為正主立斷情絕愛的單身人設反而容易翻車,專注安利作品才是正途。

raw-image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圖說故事:《豎起耳朵的跳跳兔》跳跳兔是個好奇寶寶,喜歡豎起耳朵聽各種聲音,尤其聽到稀奇古怪的聲音,就會儍笑,看牠一副呆呆的樣子,大家都不愛理睬牠,看牠把耳朵豎起來,就知道牠又在仔細聽,然後儍儍地笑。 跳跳兔有個好朋友叫跑跑兔,兩隻兔子從小就認識,跳跳兔比較聰明,就喜歡惡作劇,常常捉弄跑跑兔。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01
高敏感人看世界| 龜兔賽跑的寓言在當今依然適用嗎?在短影音盛行的年代,龜兔賽跑帶給我們的啟示依然適用嗎? 我認為是的,而且更加適用,細節後面會說到,在那之前,我想先說說我的發現。 我發現,當整個世界都在搶快,真正厲害的人, 反而都在追求「慢」或者說「不急」。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18
寵物兔百百種新手飼主來「選角」!不只看眼緣,達人教你3重點毛茸茸的兔子,不像犬貓會叫吠,也不用有垂直的跳台或每日的外出散步需求,讓牠們成為現代人飼養寵物的第三大選擇。但其實兔子的飼養也是超級不簡單,究竟什麼樣的兔子比較適合新手,以及有哪些飼養的注意事項,就讓達人教你選擇最好入手的寵物兔。 在台灣,除了野兔,以及僅在國家生物中心與畜產實驗所內培育的紐西
avatar
Irene
2023-11-23
看不見的外婆們:原來,祢們一直都在!兩位長輩都已經離開人世二十年以上,是的,以下要說的,是看不見的外婆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08-18
看這棟大樓我頭都暈了~ 瑞典馬爾摩HSB Turning Torso旋轉大樓出遠門時,只要搭乘長途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坐船、巴士、飛機,都會有人習慣性要先吃防暈眩的藥,以免因為身體狀況而影響到出遊興緻。我想起從丹麥赫爾辛格(Helsingor)坐船到瑞典的赫爾辛堡(Helsingborg),坐這種超大型的載客載車渡輪,我也完全沒什麼感覺。不過到了Turning Torso⋯⋯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08
看著自己說:我很棒。語言的自我暗示其實很強大。我大學一年級時,有一門通識課程,我已不記得課程的主題,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該門通識課要準備簡報,上台報告。至今我還記得我簡報的主題為「返家十萬里」這部電影,英文片名為《Fly Away Home》。 我正式上台前,我在某間洗手間的鏡子前面,手拿著印出來的簡報檔,自己講給自己聽,希望可以拿出最好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07
看韓國59屆百想藝術大賞頒獎典禮這是第一次把外國的頒獎典禮看完(沒完整看過奧斯卡),還看得比近年的金馬和金鐘起勁,也是拜韓國影視的興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21
看完兩個龜兔賽跑,秒懂四個〈多做多得〉的層次該如何帶孩子把這個會考作文題目〈多做多得〉寫得深刻呢?別急著講解文章架構,我們先帶他們讀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寓言故事,他馬上秒懂〈多做多得〉的四個層次。這個故事正是幽默大師林語堂改編的--龜與兔賽跑。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23
最近的東西, 人不想看。 最遠的東西, 想看又看不見。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5-16
廢影評|最近看甚麼——《王牌辯士》、《兔嘲男孩》、《別告訴她》......兩個禮拜沒寫上周看甚麼了,一次把之前看的電影,都寫出短評了(灑花 《王牌辯士》、 《兔嘲男孩》、《別告訴她》、 《夏之庭》(The Friends)、《燃燒女子的畫像》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