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記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茉莉的手記
https://www.pinterest.ca/pin/7951736825763909/
隨著萬丈光芒落下,河谷裡那帶來冰冷與凋零的魔霧也揮之而去,茉莉與杰托背靠著背,精疲力竭的坐在巨大魔物的屍骸身旁,先前蔓延於其中的不祥氣息與漆黑荊棘早已化為虛無。杰托將右手揖在已經左臂的斷肢處,靜靜的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茉莉則正為右腿的骨折發著牢騷。
「喂,杰托,你說剛剛的那個人啊,真的是第一支部來的嗎?」
「恩...」杰托有氣無力的回答。
「畢竟第一支部裡的訓練兵不都是些雜魚嗎...唉喲,痛痛痛!」一股刺痛閃過。
「...」
「可惡的魔物,可惡的...」茉莉一邊說著,一邊用左腳踹著巨魔。
「...」
「要是沒有那個人的話,真不曉得那些受傷的訓練兵會怎麼樣...」
「...」
「雖然我們也挺慘的,你說對吧,杰托。」
「...」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真心覺得陽光真是溫暖呢...」
「...」對方持續的沉默讓茉莉感到一絲不快。
「杰托,你倒是回答我...」茉莉轉過身。
背後的那個人一失去支撐後,就像坨軟爛的史萊姆往我的大腿上躺過來,本來還以為他是想藉著傷重趁機吃自己豆腐,我還想好好的訓斥他一頓的,不過轉過頭後,一旁顏色怪異的水窪先是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稍微揉了下眼睛...鮮血,並不是魔物較為黯沉的那種,我順著軌跡往上看,才發現那是從杰托缺失的左臂流出的。
,至少要等到救援人員來之後再昏倒吧,這樣多丟我們第二支部的臉...」
「...」
我再次大聲的呼喚了他的名子,聲音大到整個山谷應該都聽見了,嗯?視線怎麼會有點模糊,難不成是雨滴進了眼裡?不對啊,剛才不還感嘆過陽光嗎?這先姑且不管,一旁不知道是哪個訓練不到家的,發出了這麼丟臉的哭聲,我望向四周,想搞清楚哀號的來源,不過卻發現這裡沒有別人,回過神來,我才發現自己抱著的那個人,其嘴唇如秋日的枯葉般乾癟,且眼裡再也沒有任何一絲光芒
「喂...你醒醒阿...」茉莉發出懦弱的聲音。
「...」
「杰托...」
儘管在腦海裡早就知道,在聖徒的這條路上,不是別人為自己送行,就是自己替別人送行,儘管早就知道...我還是在救援人員抵達之後,緊緊抓著杰托的遺體不放,至於哭的多麼淅瀝嘩啦,我不是那麼記得,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 拉蘇的手記
https://www.pinterest.ca/pin/412009065914904215/
今天是蘭費爾坎遭到魔霧襲擊後的一個月,這起事件似乎在王都引起不少騷動,大概有快三周的時間吧,我們都在第三支部幫忙重整營地,雖然幹的盡是些不起眼勞動就是了,而現在,整個蘭費爾坎的訓練兵都在第一支部的大廣場上集合,說起來也挺壯觀的,比起總人數不達五十人的第一支部,其他支部的訓練兵起碼都有上百人的規模,想起那天艾雷學長那耗盡所有體力卻還佇立的帥氣模樣,我...
「喂,拉蘇,你小子在寫什麼東西啊?」一旁傳來前輩的聲音。
「阿,沒有拉,只是一些...」我快速站起身子,收起手記。
「還不趕快站好,指揮官要開始講話了。」
在所有列隊的前方,走上講台的是我們第一支部,也是整個蘭費爾坎的負責人。
「學長,講台後面坐著的那些人是誰啊,是傷員嗎?」我看向四肢缺失的數人。
「你小子傻了阿,那些人可是導師。」
「...」
本來還以為訓練兵導師們都是些牛鬼蛇神的我,感到十分驚訝。
「你以為那些出了意外的聖徒還是牧師,就只能乖乖的回老家休養嗎?」
「...」
「或許是為了填補懊悔,那些實戰經驗豐富的傷員都會盡可能的成為導師。」
「填補懊悔嘛...」拉蘇低下頭。
指揮官一站到講台上,連句肅靜都不用說,在場的人就都自己安靜了下來。
「對於這次的事件...」指揮官拉大嗓門。
「...」在場所有人不約而同都抬起了頭。
「在座的所有訓練兵應該都了解到自己的無力了吧。」
「尤其是親身與魔物交戰的那些人...」
拉蘇注意到第二支部的隊長喪氣的低著頭,拄著拐杖的樣子似乎是傷到了腿。
「雖然這次出現的變異巨魔就算交給正式的聖徒也相當的難對付...」
「不過這可不代表身為訓練兵的你們就只能被單方面蹂躪!」
「為了避免相似的情況再次發生,我找來了更多能長期待在這裡的導師。」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會盡可能的傳授你們面對魔物的經驗...」
「而且未來我也會調整各個營地的分布,讓遇襲的時候能夠更加的從容...」
記得指揮官說到這邊的時候,在場的氣氛仍十分低迷。
「不過!」指揮官適時的拉起全部人的注意。
「儘管第三支部的營地幾乎全毀,受輕重傷的人員也不少。」
「指揮官還是要在這裡勉勵各位,畢竟身為聖徒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活下去!」
「儘管在那之後會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儘管在那之後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後悔...」
「但只有活下去才有辦法為為同伴弔念!」
「只有活下去才有辦法向後人傳遞經驗!」
「只有活下去才有辦法...」
「所有的事情,都只在活下來才有機會實現!」
這些話我一字不漏的記在了腦海裡。
「我諾格拉斯在此宣布...」
「蘭費爾坎第兩百六十三期聖徒訓練營,在場總共一千兩百零五人...」
「為本次事件唯一殉戰的第二支部副隊長「杰托」獻上無盡的敬意...」
在場的所有人都闔上眼睛靜靜祈禱。
「並授予其榮譽聖徒的身分。」
「希望在場的各位都能謹記同伴的犧牲...」
「並且在往後的日子裡琢磨自己的能力...」
之後的幾天,訓練營差不多恢復本來的運作了,還記得當天,我請教了艾雷學長強大的秘密,他只簡單的回道『想著重要的東西。』在那之後得到鼓勵的我因而再次踏入指揮官的帳篷,希望指揮官能同意讓我參加其他支部的訓練,而不是在第一支部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日子,不過我這次又犯了同樣的錯誤,不小心把武器給帶進去,還以為要被訓斥的我聽到的則是...
「為什麼你想要到其他支部接受訓練?」指揮官接著說。
「像你那些學長一樣,打混過個幾年後,去王都內部找個缺的這條路不好?」
「...」我一時沒辦法反駁,畢竟第一支部裡的人平常都在打混摸魚。
「沒事的話,就出去吧,帶著你的那柄配槍。」
「我想要像艾雷學長一樣!」回過神來,我已經說出口了。
「像他一樣阿...」指揮官淡淡地露出微笑。
現在,我正在第四支部的營火邊寫著手記,儘管全身已經疲勞到大概一閃神就會立刻睡著,但一想到在將來遇上艾雷學長,讓他見識到我的進步後,說出「拉蘇,你成長了呢!」我就興奮的睡不著覺,想在做個一百下伏地挺身來鍛鍊基礎體力。
https://www.pinterest.ca/pin/835558537112991825/
「趕快把螢火熄掉吧,拉蘇,亮的我睡不著...」一旁傳來其他訓練兵的抱怨。
對了,你問艾雷怎麼沒有參加弔念儀式,那是因為他在那之後昏睡了兩天起來後,就急忙趕回王都了,好像是有聖騎士要親自接見他的樣子,不愧是艾雷前輩,格局就是不一樣,不過我倒是很好奇,為什麼像艾雷前輩這麼強大的人,營地裡卻幾乎沒有人認識,像蘭迪雅那樣有專人導師而獨自行動的我還能了解,但...
「拉蘇!」一旁的訓練兵生起氣來,我只好趕緊撲滅營火。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ydan
Aydan
我艾登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