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畫貓,不養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以後,經常無所事事。
這樣當然很不好,腦袋鈍化之外,更覺得自己是社會米蟲、國家廢人、價值感低落,為了讓自己忙起來,我開始畫圖。
要畫什麼?不想為誰而畫,純粹自娛娛人吧!
因為一直想養貓,但我缺乏耐心及犧牲奉獻的精神,一想到如果貓把家具抓花、或在床上佔地盤尿尿...我會失手虐貓吧?還有還有...旅行出遠門的時候,放貓自己在家?牠會不會造反!?...
貓咪擬人化的性格,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要萌的、撒野的、為所欲為的狂野姿態,感覺不畫出來不行。
以畫貓代替領養、代替購買,這IDEA真是太適合我了!於是我幻養了一隻貓,開始我的退休畫貓生活。

弟一張貓咪姿態,伸懶腰像極了瑜伽下犬式
另一張下犬式,一隻擁有豬鼻子的貓
手繪的好處是不用一直盯著電腦,但畫錯就得整張重來
工作30年,眼睛離不開電腦手機而早已老花,心想手繪就可以遠離3C,但有些app真是超級好用,顏色可修改、可添加材質,身為現代人,還是離不開電腦手機。
為了不無所事事開始畫圖,人生還有得學,忙碌是好事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方格子2] 為什麼我以臉貓的姿態,還在德國苦撐著-2上一篇提到當年(其實是三年前啦)包袱款款地來到德國,並且各種被生活打臉。今天則要說說,是什麼原因,讓臉貓本人還是努力在外「流浪」並是以「畢業即失業」的狀態繼續待在德國的? 說起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志向,歸結起來,就只是因為,我還有在德國(或說歐洲)才能做的幾個夢想! 首先,在高中...(請繼續)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1-09
    [方格子1] 為什麼我以臉貓的姿態,還在德國苦撐著-1一看到「臉貓」這個詞就知道其意者,大約就知道我是哪裡人:P 貓,此處為動詞型態,意指「受到外力因此凹陷下去」的概念。至於為什麼我會在此以此為我的格子這樣命名呢?乃是因為現實把我的臉打得很慘,直到臉凹下去了啊!(一種現實把臉打腫又消然後才發現臉凹了的概念。) 總之呢...(請繼續看下去,感謝你~)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1-08
    為什麼貓那麼喜歡紙箱?這禮拜五就是聖誕節,好奇大家會不會為家裡的狗貓們準備禮物?不過比起禮物本身,對貓咪來說他們可能更熱愛裝禮物的紙盒與紙箱,我想這世上應該很少有貓能夠抵抗紙箱的誘惑,究竟為何貓咪對紙箱這麼沒有抵抗力?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12-23
    大部分的煩惱,養貓就會好!貓為什麼會擄獲人類的芳心呢?《每日新聞》採訪村上春樹時,他表示:「我在做煩惱諮詢時,大半都會建議大家說,『請養貓』。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 「人與人之間,和貓與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有什麼不同?」 且聽綺忻娓娓道來,看完讓你也忍不住想有隻貓貓陪伴! (友善提醒:貓貓需要不少時間陪伴跟金錢照顧,不要衝動飼養哦!)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0-11-24
    【一般閒聊】 貓為什麼到處抓抓長期以來貓咪使用爪子在物體上抓呀抓的行為被認為是為了磨利自己的爪子方便捕捉獵物以及維持貓爪伸縮的功能。這樣子的活動也同樣可以讓清除老舊的外層指甲、活動延展前肢和脊椎。 但是……除了這些原因之外,貓爪同樣是貓咪在進行社交活動上一個很重要的工具呢!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0-08-14
    《第十九則大哉問 為什麼不該餵流浪貓狗?》最近在新竹大小事有兩三則貼文指出同一處自行車道附近有一群浪犬,不只是會追車,還會咬人,發文版主無不附上自己受傷的照片,底下留言有人說浪犬會在那邊聚集肇因於有人在那邊餵狗,像這樣餵養卻不帶回家的行為層出不窮,為什麼不該餵食流浪貓狗?為何這個問題那麼難解?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