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日常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挺廢的。
痾可能喜歡耍廢的只有我啦!畢竟我是個能只動腦就不會邁開腿的物種。

有天我問一個也是創作者的朋友:「你創作時腦裡會有畫面感嗎?」
他很認真地想了想:「好像要看欸?」
「怎麼說?」
「如果寫論文那種就不會有畫面感。」
「......這樣啊!我會有呢。氣勢磅礡、萬馬奔騰的,草尼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欸!這樣說我也有!」

哎呀對不起,我又成功的教壞了一個朋友。

如果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的日常,那就跟開頭三個字差不多。可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沙發上,拿著一紙一筆開始把腦裡的東西記下來;可能一個人在附近綠地晃來晃去,看著旁人散步,我在那東張西望賞花賞鳥,偷偷觀察人群,只有少數可能美人魚腿需要被暖一暖,才會提速走。
所有人都在那運動,健走、籃球、自行車、滑板,各種揮灑汗水、熱血青春的感覺,連穿著白色背心的阿公體力都比我旺盛,勻速的在那邁著穩健的步伐慢跑,混在當中一個看起來天真爛漫的物種在那一下看著天氣真好,一下覺得狗狗好可愛,接著發現那隻狗叫妹妹,因為牠跑到我前面想要找我玩但被牠主人阻攔。看見酢漿草的小紫花,佇足想著野生也長真好,生命力堅強,也想著不知道我姊會不會喜歡這種紫色呢?
挺忙的,我的腦。
時不時地聽到朋友跟我說,他們也想每天寫點啥,但寫不出來,覺得沒有靈感。
我能分享的也只有「靈感來源於生活」。靈感來源於生活,不然古人寫了那麼多詩詞讓我們背到想哭,詩鬼李賀每天早出晚歸觀察景物為了寫作,那些內容都不是他瞎掰出來,只是需要自己去留意感知一下。看是喜歡「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或是喜歡與人相處,多留意自己與他人之間迸出什麼火花,
生活挺有趣的,如果用心看的話。蔣勳老師有個作品《天地有大美》就滿有趣的,在食、衣、住、行中探索美。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讓工作占據所有,包含自己的精力和活力,甚至連熱情都被消耗殆盡。緩一緩,探索美吧,探索自己身上的美也可以呢❤️
❤️謝謝您的閱讀
60會員
209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