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朝露】第七回 晝晦風蕭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騰蛇君看清了來者裝扮,也顧不得自己身上的痛楚,試圖重新坐起身來,身子卻絲毫不聽使喚,剛勉強撐起幾分,又重新倒了下去,僅從唇齒之間擠出了幾個字來:
「師傅……徒兒因傷無法起身,還請師傅恕罪。」
「哼!你心裡可還有我這個師傅?若不是勾陳君捎信前來,我還沒想到你這回竟然鬧了樁這麼大的事,還差點把自己的性命給搭上了。辦案無果事小,我栽培了你這麼多年,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讓你坐上了騰蛇君的位置,為師這些年的苦心,難道你就全然不放在心上?」
師傅雙手負於身後,在房內來回踱步,顯得極為焦急不悅。
「徒兒不敢,是徒兒愚昧,一時貪功,見這兇手似乎劍術高超,便有心驗證自己所學的『飛羽十三擊』是否大有進境,這才讓自己陷入了險境。是徒兒無能,讓師傅所傳的絕技蒙羞了。」
師傅停下腳步,望著躺著床上,尚且動彈不得的騰蛇君,沉默半晌,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等到再度開口時,語氣已然緩和不少。
「我看過你雙刀上的損傷了,若照勾陳君所說,對方手持的軟劍乃是由珍稀紫金所鑄打而成,足可削金切玉,你只是輸在兵器上頭。若是雙方兵器在伯仲之間,你即便未能大勝,也不能傷成這個樣子。」
「只是,這回你傷的確實重了,昨夜堂裡醫生連夜救治了三個時辰,輔以堂裡的靈丹妙藥,好不容易才讓你的傷勢緩和下來,為師更灌輸了三成內力到你身上,讓你真元不致受損,我想,不消半月,便可恢復如常。」
騰蛇君聞言,忽地一陣顫抖,彷彿遇上了最害怕的事物一般。
「放寬心,為師照料你多年,豈會疏漏此節。昨夜方看到三道青色焰火,我就囑咐讓堂內迅速派出『瞽叟』與『江煙』兩支醫隊趕來,另外闢了兩套廂房,藉此混淆外界耳目,為你療傷。你的女子身分,依然只有為師與堂主知情,不必擔憂。」
「謝謝師傅。」
騰蛇君口中稱謝,心中卻是思緒百轉,似乎仍然另有盤算。
師傅輕輕伸手拍了拍騰蛇君的肩頭,彷彿意在安慰,溫言道:
「未來之事,妳大可不必擔憂,一切,為師都安排妥當了。想必,妳已經收到堂主發下的白銀書柬了?那是為師刻意安排給妳的絕佳機會,只消辦妥銀柬之事,回到京城覆命,便可取下皇城內懸缺多年的『廉貞星』星階,到時,便可平步青雲。」
騰蛇君聽聞之後,連忙搖頭說道:
「徒兒,只怕不能勝任。想當年我既無彪炳戰功,也無特異建樹,年紀輕輕便取下騰蛇君之位,已遭飛星堂內多名星宿非議,若是再登上廉貞星之位,只怕……」
「哼!怕什麼?旁人愈是非議,為師愈是要讓妳上位得名正言順,我倒想看看,待妳覆命回京之後,誰還敢多說一句?放眼整個飛星堂,除了堂主,又有誰敢與我『破軍星』為敵?既是我欽點的徒兒,又豈能止步於騰蛇君這個名號?」
破軍星開口時,一股傲氣油然而生,彷彿整個飛星堂,都不被他放在眼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馬祖東引美食:朝露麵,邂麵囉與莒興雞排在馬祖用餐旅行計畫一部分,本文介紹了馬祖東引的朝露麵和莒興雞排等知名餐廳。朝露麵以馬祖的酒融入湯麵中及陳高牛肉麵、紅糟餛飩聞名;莒興雞排則以香氣十足的雞排聞名。提供了營業時間和交通方式等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3-19
潮流外燴場地:營造時尚美食聚會的最佳場所隨著美食文化的蓬勃發展,外燴場地也迎來了一個時尚潮流的時代。在這個外燴推薦的舞台上,外燴王們以創新的外燴點心、精緻的外燴料理和獨特的外燴廚房,共同打造出一個令人驚艷的時尚美食聚會場地。 外燴的多樣風格 外燴不再僅僅是在宴會廳或家中舉行,現在更加注重場地的氛圍和風格。外燴場地的多樣風格,包括了中式
Thumbnail
avatar
shivam heck
2024-02-01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倒吊人x朝露少女:覺察與面對自我的情緒,讓自己跳脫言語暴力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迴圈昨晚凌晨邊畫畫邊聽podcast時有一句話突然直衝腦門,讓我暫時停下了動作,那句話大意是說「容易生氣(有情緒)反應的人,身上有很多傷」,我突然聯想到晚上跟太太一起看電視時發生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7
夢回紅樓:蔡昀儒與她的朝暮花月|展演在倫敦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風風雨雨花花葉葉歲歲暮暮朝朝。 上述這是Irene Tsai(蔡昀儒)其中一件的作品名稱,由華麗疊字組成的二連幅巨型繪畫,作品名稱帶有的往復聲韻也反映出其作品的特色:細膩、敏銳、靈動,些許的陰柔,卻有著不合時宜的大膽。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0-16
朝露 長夜漫漫 思念凝為朝露 日出時,化成 看不見的憂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7-30
雙棲綠池上,朝暮共飛還。另一個傳與元稹有不清不白的感情的,是中唐著名多產的女詩人——薛濤。 薛濤,生於公元770年,比元稹還大十歲。故此,坊間的網絡文章,就大多刻意炒作為姊弟戀。 最早講述這段姊弟戀的,首推晚唐一本筆記小說集— —《雲溪友議》,書中描述元稹在其妻離世前三個月,在出差東蜀期間,與薛濤同居了三個月。講述元、薛這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24
朝露農場-2022藥愛耕心秋季體驗營時節漸入秋末,朝露迎來2022年度最後一場藥癮減害體驗營,對於物質成癮仍有困擾的朋友聚集在朝露農場,為期兩天的課程體驗,將帶來不一樣減害觀點與體會。 下午的破冰活動,談的是對於用藥這件事的記憶與分享,聽著有點超時空、有點科幻,在不同情境下的藥物使用,帶來的身體感受與衝擊,成員們分享其中的喜怒哀樂此起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2022-10-07
朝露生動譬喻露珠的形態。
Thumbnail
avatar
2022-09-21
朝露長夜漫漫 思念凝為朝露 日出時,化成 看不見的憂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8-05
潮流奢侈時尚品牌 Gucci 對於加密領域採用持續佈局,繼日前推出聯名限量 NFT、於 The Sandbox 置產、計畫發行虛擬穿戴物品後,再宣佈美國部分實體店面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不過 Gucci 的採用代表著時尚品牌對於加密貨幣的認可,特別是 Gucci 在加密領域積極的相關佈局。 加密支付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