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非常港女:不接受約會AA制的腦神經科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女權主義和男女平等的觀念影響之下,現時很多香港的男男女女都似乎認為,在男女交往和談戀愛的消費中,AA制是很合理的。
其實我個人一直對AA制有所保留,以前一直不知為何。
我不是說每個人都不應該AA制,而只是說我個人並不太能接受AA制,以及想提出我的原因。
本來,男女交往,大家對對方各有需求,男生喜歡美女,身材好,溫柔體貼細心,男生不需要向大眾交代和解釋為什麼在外形和性格上有這些要求。
因此,我認為女生的要求是不能接受AA制,也並不需要向大眾交代和解釋她的原因,因為跟男生交往的是這位女生自己,不是別人。
注意,我並不認為女生應該強迫一個不情願的男生付飯錢,如果男生提出AA制,我會把飯錢付了,然後不會再和他約會。
既然我認為女生不接受AA制,並不需要向大眾交代和解釋她的原因,那為何我要寫這篇文章呢?
因為在今天的社會,不接受AA制的女生就會被說是「拜金」、「港女」,而我身為女生,面對別人的這些聲音,曾經也似乎沒有辨法想個明白,為什麼對AA制的感覺並不良好,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別人所說的「拜金」。
最近,我看了一位美國作者John Gray(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的作者)的影片,他用腦神經學去解釋,男人和女人fall in love的方式根本上是不同的,男人和女人與彼此情感連結的方式也不一樣,因此也間接解釋了為何AA制對男女建立關係並不理想。
男女墮入愛河的腦神經學
John Gray在影片中提及,「女性在尋找在某方面為她供應的人,而男性則在尋找能欣賞和接受自己的付出的人」,而他的說法是有生物學基礎的。
男人和女人都擁有睪酮素,男性會跟一個會讓他睪酮素上升的女人有情感上的連結,但女人卻不會。男人怎樣會睪酮素上升呢?當人認為「我可以做到」,並感到很成功時,身體就會產生睪酮素。因此,當男人為女人做了一些事,作出了一些付出,而女人感到很開心和欣賞的時候,男人的睪酮素就會上升。
那女性是怎樣與男性產生情感連結的呢?
女人雌激素上升的時候,會更容易與男人產生情感連結。而雌激素是在一個人需要依賴另一個人的時候產生的。所以,當你需要依賴一個人去得到某些東西,而對方為你提供這些東西,身體就會產生雌激素。換言之,當女性接受男人的付出的時候,身體就會產生雌激素。
簡單而言,男女建立情感連結的方式就是,男人付出,女人接受。當男人樂意為女人付出,而女人接受並表達開心和欣賞,男女雙方都會在情感上更連結。
浪漫其中一種意思就是:你不一定需要為我做的,而你樂意為我做
很多人都知道,女人喜歡,甚至需要浪漫的感覺,她們想要被欣賞,被重視,被寵愛,被照顧。
而要被欣賞,被重視,被寵愛,被照顧,全需要由另一個人,一位男士去為她們付出。
金錢上的付出其實只是浪漫約會的一部分,其實女性期待的,比男生請客還要更多,她們想要男性的呵護,為他們推門,拉椅子,希望對方是一個好的聆聽者。
很多人在討論有關約會AA制時都只把焦點放在「錢」上,認為有些女生就是很貪錢,或者覺得這些太理所當然地希望對方付出。其實,請吃飯只是一種形式,背後代表的是男生願意付出,願意照顧女生,也代表著很多女生心底裡渴望被重視和被照顧。
    Mazymazy
    Mazymazy
    90後港女,基督徒,被拋進在色彩奇異的迷宮,每天尋找「性」、「愛」和「婚姻」的指路牌。喜歡攝影,閒時看Youtube學化妝和煲韓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