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約會付錢這件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像好久以前寫過,但是最近又收到這個問題,一個小妹妹說她的約會對象跟她AA,是不是人家覺得不值得花錢在她身上?


我覺得這樣去解讀其實不太好,因為妳把對方願意為妳花的錢給連接到自己的價值了,那不只妳會很累,對方也會很累,因為妳把自己是否高價值用金錢來衡量,而妳有沒有想過這個其實也要看對方的經濟條件呢?


為什麼妳會需要用對方願不願意花錢在妳身上來判斷自己夠不夠好?

那對方願意花了,那接下來是不是又要來探討花多花少的問題?那接下來是不是又要來探討他花得多但是是花在他也享受到的地方而不是只花在妳身上?

接下來就沒完沒了了,然後對方稍微少花一點錢,女生就瘋了,覺得是不是男生覺得自己的價值低了不願意花錢了等等。


就是給自己找罪受而已。


妳如果不想AA,那就去找一個不跟妳AA的;那男生如果想AA,那就去找一個願意AA的就這樣而已。


要上升到自我價值,我是覺得沒太大必要,經濟實力好一點的,他花得出來錢的,也不見得是真的看得上妳的價值,比如有些有正宮的,就是出來玩玩而已,那他的大方就只是砸點錢要快速把妳拿下來而已,因為沒有長期的打算,所以短期快速付出多一點他無所謂,反正不是長久的付出;而花不出來的人,也不見得就是真的沒看上妳,可能就是妳心中期望的那個數字他花不出來而已,也可能他有長遠的規劃,他認為不可能長期那樣大額付出。


都是一體兩面的,所以實在沒必要去上升到跟自己的價值的層面去打壓自己。


約會過程就是看看兩個人的消費觀,如果妳覺得吃飯喝咖啡這些小錢,如果男方都要算這麼清楚,以後會很累,那就找一個不會計較這些的。

如果你覺得連一頓飯一杯咖啡都不願意付的女生,以後會讓你壓力很大,那你就去找願意跟你分帳單的。


不要各自都不敢move on去找能接受的,又在那邊抱怨對方小氣,那妳們為什麼不去找別人呢?既然選擇待下來了,那就代表你/妳接受了,沒什麼好抱怨的。


約會付帳真的是一個很尷尬的部分,我過往的對象有幾個都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請客付完錢之後這段關係就結束了,我問了很多男性友人,他們說可能是因為我付了錢或是我選擇AA對他們來說就是對他們沒興趣,不想欠他們。


有一位是前面他連請了四次,最後一次我說我來,他說不要,然後我說至少split,然後我轉錢給他之後,我們就沒有然後了。


另外一個是他說:這次我來,下次再換妳。

下次我真的要付錢的時候,他又說不要,在那邊跟我搶單,結果最後他沒搶贏,因為那家餐廳只收現金,他沒有現金,然後從此之後他就好像失去自信一樣,跟我講話的態度都怪怪的,然後一直要帶我去很貴的餐廳,即使我說我只想吃個簡單的東西他也不要,後來我們之間的關係就變得太奇怪了,我就跟他說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或是對方要煮飯給我吃,我們去超市買東西,我選了一個很便宜但是很好吃的冰當甜點,他說:「妳隨便買喔,不要想幫我省錢喔。」


或是菜單上有五道菜、三道菜、兩道菜的set menu,我想說就選兩道(Entree + Main) 再加點一些side dish再點甜點就夠了,結果他說:妳對我這麼好啊?


總之這種事情,都讓我壓力挺大的一開始,因為我是不喜歡欠人家的感覺的人,後來就釋懷了,他們如果想請客那就讓他們請,那我後面就買點禮物,或是搶買一些小單這樣。


我一個男性朋友說,有時候他們就是想請客表達好感,所以如果女生硬要去搶單,或是硬要請回更貴的,其實反而很奇怪,會讓對方覺得女生是不是對他沒有好感所以不接受他的好意。


甚至女生都不需要去想說是不是花對方太多錢,對方男生願意帶女生去那家餐廳,就是他已經心理有準備要花多少錢了,所以去為他們著想不要點太貴或是什麼的,反而會讓他們感覺這個女生是不是看不起他心裡覺得他負擔不起。


這都是我自己實際踩過的坑,當時年輕以為是在替人家著想,結果其實反而是讓對方覺得被看不起不舒服的。


所以現在情商高了一點的我現在會怎麼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Dating Stories in Sydney 大女人戀愛心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min.Sy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適時的收起自己的表達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言行不一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生太簡單被睡就吃虧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頂讓合約不可不知的事選擇接手他人經營的店家作為創業的起點,是否該簽訂頂讓合約?又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呢?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2023-08-18
    關於租賃契約、汽車買賣合約書、NDA來自世界各地的商業人士都深深欣賞訂立合約書的重要性,合約書能夠在雙方彼此的爭論分歧時,有助於獲得和平共處的正確導向,而租賃契約、汽車買賣合約書、NDA便是其中最常見的三種合約。 所謂的「租賃契約」乃是由雙方協議並認可的文件,其內容應注明出租人和承租人及兩者的租賃權和責任,而兩者在約定的租賃時間的內,
    avatar
    唐志偉
    2023-07-07
    《辣妹學》42 關於曖昧/約會時AA不AA的解法(讀者QA)希望大家都不再AA,因為這表示直男遇到真心想寵愛照顧的女生,女生備受疼愛,世界和平,不是很棒嗎????
    avatar
    後沙發
    2023-06-29
    關於約砲與愛情,讓我們相擁《直到夜色溫柔》:你也想抱著我嗎?《直到夜色溫柔》是我在2023年買的第一本電子書,分為10個房間,9個約砲的故事在飛機上閱讀本書時,在最後一章我的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大家渴求愛跟互相接住,會在很多關係中看到,並不是只有一種樣子。」日常生活中的性愛,帶出各個角色的慾望、羞恥、愛與寂寞,溫柔地展開屬於台灣當代的浮世繪卷。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03
    關於約妹子出遊的這檔事去年(2022)年底淫狐到泰國時,約了一位妹子一起到沙美島玩了幾天。這位妹子是淫狐疫情前認識的,這三年也都有保持連絡。因為感覺還不錯,所以淫狐打算約她出遊看看接下來能不能更深入的發展。很多同好也許也會想到約泰國妹子一起出遊,那麼就來看看淫狐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3-02-20
    【歌單推薦】|城市裡的荒島歌單|關於老派約會回溯,70–80年代的約會男女, Google搜尋到的關鍵字, 自由戀愛、公園長椅、腳踏車接送。 - 在今日看來是平淡無奇的生活, 在那個沒有iPhone的時代, 反差最大的莫過於「等一個人的電話」。 - 情侶之間的交往,看電影、溜冰場、迪斯可, 用心地與那位心儀之人相處, 少了些許什麼,卻有了無可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1-09
    關於《老派約會之必要》你需要知道的事- 上此外,《老派》是關於台北街頭的漫步,少女學更是講大齡高學歷都市女性面對愛情困境後依然相信,我認為假如黃偉文 @concertyy /MC @mcheung1201 希望以此致敬的話,或者這部分核心應要好好保留以示尊重。始終這是李維菁本人想表達的信息,是她眾多著作貫穿的相同書寫主題——「少女學」。
    Thumbnail
    avatar
    K.O.
    2022-08-04
    關於約維安聯盟(Jovyans Assemble) 我想要開啟一個出版專題名為「約維安聯盟」的寫作旅程,這個出版專題會收錄原創的「約維安聯盟:在 Jupyter 星球上學習程式設計與資料分析」系列文章,在過程中與讀者一起從入門到放棄慢慢變強,克服程式設計與資料分析的學習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郭耀仁
    2020-12-03
    關於那些我從約會對象中覺察出自己想要的伴侶特質2020年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男人約會, 展開了一連串尋找真愛的旅程。 不過革命尚未成功, 但卻讓我更加知道並且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特質的伴侶。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20-10-24
    向左轉身的紐約──關於Homeless<p>美國共和黨的思維下,只有酗酒、心智失常、品性低落的社會邊緣人才會淪落的無家可歸。可是紐約大學閃亮的高樓旁,有人躺在地上的出風口奄奄一息,在深夜地鐵車廂裡,可以是排泄物橫流的人間煉獄。</p>
    Thumbnail
    avatar
    陳佳音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