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和女生相處 ,你要掌握的秘密 !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次和老爸晚上吃火鍋的時候的一番談話,讓我對老爸的處事智慧,有一種佩服的感覺XD
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這兩篇
1.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在高壓工作下生存的秘密 ! https://vocus.cc/article/620a8d87fd897800015ab30e
2.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讓自己演什麼,像什麼 !
https://vocus.cc/article/620d1564fd897800013faefd
於是今天晚上,我又找了老爸一起吃晚餐,吃飽飯以後,我們一起去7-11喝飲料
(閱讀前提醒 : 今日話題會有點爭議,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呈現出對話的原汁原味,可能有些內容會引起女生閱讀不適,建議請繞道XD )
杰瑞 : 爸,我前幾天領悟到一個觀念:我發現我跟女友約會,如果主動叫女友幫忙一起share帳單,就算只叫對方出一點點也不妥,女生在心裡會默默覺得你是在計較
杰瑞爸:在我們那個古早年代,台灣女生被教育就是男生要保護女生,所以,我們約會,都是男生出錢
後來西方社會才開始傳進來AA制的概念,女生有女權的觀念,會有想獨立的想法,才開始會幫忙出錢,但是潛意識裡,還是有要被保護的想法在
所以你叫女生出錢,她們雖然表面上被西方AA制影響,會覺得好像合理,但是心裡頭肯定會覺得你不OK
杰瑞 : 但,我都是只讓女友出一點,比如我們吃飯總共600塊,我只請女友出100-200,想說讓女友也幫忙分擔一下,這樣也有問題嗎?
杰瑞爸:100-200對你而言,是小數目,但是對女生影響很大,對你來說,你覺得你貢獻了500、對方貢獻100,你付出比較多,但是女人不會這麼想,她會認為這餐是她也有出的,她不會覺得被你照顧到
杰瑞 : 所以我後來想一想,比較理想的做法,還是我全出,但我也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帶去昂貴的餐廳,讓自己過度透支
不過我還有個問題,也有遇過一種情況是,吃完飯,女生把錢塞給我,這樣我要收嗎?
杰瑞爸:是我的話,假設她塞200塊給我,我可能就退還她100,我會讓他付出一些,但是她付出以後,又有拿回到一些錢的感覺
我來講講我對於兩性相處上的觀點吧,其實講實在話,女人就是只想找到一顆大樹來抱,最好是有人讓她不用到外面再去付出努力,可以讓她依靠,這樣她們最開心
有少部分的女人,可能會在要跟你結婚的時候,開始意識到兩個人之後要一直走在一起,而願意開始去付出
你跟目前這個女友的問題,應該是你還在創業,要節省支出,而對方還在念書,目前沒收入,所以你們經濟狀況不是很有餘裕,所以在金錢上會產生這個問題
像你之前的前女友,我印象她好像就是工作上薪水還不錯,我猜她一定會主動幫你分擔費用,所以那時你就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吧
杰瑞 : 確實如此
杰瑞爸:很多婚姻出問題,都是男女雙方為了經濟的事情在吵架,女人認為家裡錢不夠,叫老公賺多一點,老公又覺得自己很努力了,覺得很委屈,所以雙方就鬧的不可開交
所以要知道: 女人不會想跟男人「同甘共苦」,他們只想和你「同甘」,不會想「共苦」。(本篇文章下面還有補充備註)
杰瑞 : 聽起來女人真的很現實
杰瑞爸:剛剛講到付帳單,你已經決定要全部由你負責了,但也有種情況是,如果你都帶女生去吃平價餐廳,她跟你抱怨沒吃更好的餐廳,那這樣的女生你不要也罷,你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
講講我們家的經濟上的情況吧,現在很多人都開好車,我們家買不起好車嗎?其實不是買不起,但我還是都開別人的二手車
我們家很節省,錢只花在刀口上,該花的就一定會花,像是教育你們的費用,我們就不會去節省,但是你不會在我們家裡,看到有名牌包,或是名車
所以長久以來,我們家的支出,都能保持平衡,我們也從來都不會跟你們要生活費
我從來不會去計較錢那些,就是專注在付出價值上,像我幫我老闆公司賺很多的錢,他每次都跟我說,等他發達了不會少我一份,雖然一直也沒等到他發達XD,但是我也沒有跟他在計較
杰瑞 : 嗯嗯 很佩服你這樣的精神
對了,現在西方開始流行一個紅藥丸的學說,說女生慕強擇偶,並且同時會想要男人可以滿足物質上照顧的需求,也要有雄性方面的男子氣概
我聽到有個園區高薪工程師,娶了老婆,平常工作很忙很忙,可是也付出了很多錢照顧老婆,但是老婆還是去偷找小王,我自己猜測,老婆感到夫妻相處沒有性方面的吸引力,可能是沒有滿足女生對於男子氣概上的需求
杰瑞爸: 這個例子,我會認為如果一開始男生就用金錢去吸引女人,就不對了,因為你會吸引只注重金錢的女人
二來,這樣的女生其實太過於貪婪,有了豐盛的金錢物質之外,對於自己性方面的慾望又無法掌控,一開始男生就不能去找到這樣的對象
關於女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補充備註 :
其實我爸是措辭強烈一點,這樣比較能加深我的印象,他事後有補充,實際上,還是有女生能同苦,不過是暫時的,前提是男生對自己事業或是生活,要有持續進步,讓女生看得到未來的方向
而不是只跟女生畫大餅,然後一點長進都沒有,還要她來接受這樣軟爛的你
所以 最好還是,你不要抱持跟女生能同苦心態,當成沒這回事, 好好自己努力,自然才會遇到一個願意和你一起打拼的女人。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追蹤,或是留下你的想法,我會盡快回覆
    Jerry 皓皓
    Jerry 皓皓
    我是杰瑞,城市冒險家 | 早餐店阿姨認證帥哥 | 塵世間迷途的小書僮 | 前宅宅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