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初衷,給未來的女孩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90生,遊走在隱私的矛盾中
記得是國中吧!開始有了《奇摩部落格》,然後高中流行《無名小站》,我不知道實際這些網路平台的先後順序,但就依我自己接觸的來說。
曾在2006年建立《部落格》,我對文字一直很有感覺,單字、詞彙、句話、段落、文章…所傳達的意涵,比圖片更有深度,但也可能當時我沒有工具、沒長像,沒有辦法產出好的影像,所以沒有經營過《無名》。
把自己放上雲端,這是什麼人類心理需求?有生活、美食、遊記、理財、職業等分享,開始出現素人明星、網紅、YouTuber,最終還轉變各種獲利商業模式。看到有人能賺錢我當然也想,也覺得自己好像也有點本事才對,可是有件事我矛盾好久,到底該不該把私事公諸於世,並不想成為公眾人物。
純粹想讓心裡的小女孩,說說話
我本來就有寫日記的習慣,覺得日記可是讓我沉澱下來,與自己對話、獨處的時間。這樣說那就寫在自己的電腦裡就好呀!(好像…也對耶!)但就不能想看就看,如果在網路上隨時隨地都可以點開,也可能會有陌生的人類來「認同」你。
找到答案了。
在自己的生活圈會遇到的人事物,似乎就差不多這些,但有時候其實你並不想跟「認識」的人分享,因為他們可能「不會認同」你,或可能只是會用熟悉你的立場或話語來回應你,但這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你在追求更多的「認同」,滿足你的認同,對你的支持,化成一種成就感。
2021開始,持續十年再回首
20歲的大學生沒想過自己十歲後,結了婚、有了雙寶,原本待了六年的旅遊業,卻因為全球死亡近200萬的COVID-19新冠肺炎,各地開始鎖國,過了一個夏天還是沒能消滅這支病毒,讓我重新思考工作,離開舒適圈,喜迎二寶妹的蒞臨,踏入未知的生活。
開始認真接觸投資後,發現「十年」是一個很好的週期,就讓我把《方格子》也訂下十年的寫作之路,希望這裡不要太快消失,我喜歡這裡純文字、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請繼續保持吧!我真不想為了寫寫文字而搞一個網站。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