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全職媽媽 ♥ 一打二天使兄妹還是讓我累翻了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莫名的3月1日補假,爸爸被通知要加班,但大寶不用上學校。2歲7個月的幼童+4個月的嫩嬰,「吃喝拉撒睡」整天,我能過關嗎?一定要好好紀錄下來,太佩服一打二為日常的全職媽媽,我怎麼過得好緊繃啊!
雙寶起床是不是都一定會互相影響
自從大寶去年生了兩次半夜會發燒的病,我們就開始分開睡,爸爸媽媽輪流陪二寶,而這天是我陪二寶睡。
早上爸比起床盥洗,其實我也差不多半醒,後來就隱約聽到爸比跟大寶在商量,請大寶再睡一下等媽媽起床之類的,但結論是大寶在客廳玩玩具,然後爸比就去上班了。
早上7點50分左右,其實爸爸也大概出門不到5分鐘,我雖然還躺在床上陪二寶,但我一直聽到大寶在Mur Mur:「都沒有人陪我了;我好孤單;我好無聊…… 我想大便,我要便在布布上,媽媽幫我洗屁股… (哭)」
意外的沒有直接闖進來房間,只是站在門外哭哭的說要洗屁股。
但,洗到一半,房間就傳來哭聲,越來越大,沒錯!二寶醒來了。唉…到底什麼時候才不會互相影響起床時間,媽媽我還想睡XD
上半場考驗二寶是否能小睡成功
一直不是很愛喝奶的二寶,一起床才喝50cc就又不喝,索性就到客廳跟哥哥玩起來,兩個人其實也算各玩各的,但大寶愛弄二寶,二寶淡定不予置評,就這樣和平的到九點多,可能已經快1個半小時,二寶在原小房間哄一下就睡了。
抓緊時間擠ㄋㄋ、收衣服、曬衣服等家事,還要一邊持續與正在自己玩的大寶對話,讓他不致於無聊而哭鬧。
這時候的大寶,雖然時不時會大聲了點,但絕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能配合的小聽在客廳玩,而且會選擇比較不會發出聲音的玩具,例如:拼圖,我們就玩了三組。二寶也配合的睡到11點醒來,這次喝奶換布布就很順利!
午餐我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只知道小孩吃很好
十一點半開始煮午餐,本來想用麵最快,但大寶很確定的說要吃飯,就靠「快煮」啦!再來水煮鯛魚片跟花椰菜,有魚有菜算健康吧!至於二寶就熱紅蘿蔔、絲瓜冰磚加白米粥,對於寶寶副食品雖然麻煩但都是過程,要堅持到底。
終於十二點開飯啦!左右開弓一起吃飯,不得不說「汪汪隊」也算是神救援顧大寶,才能吃完半杯米的量,二寶也吃得不錯,一口接一口,謝謝捧場啊!
看似完美,十二點半二寶就炸屎啦!還沾到包屁衣的邊,洗屁屁、換衣服、開始哄睡,不到一點就呼呼大睡,真的太感動。
回頭再跟大寶去刷牙睡午覺,躺在床上聊聊天,一點四十分左右也順利睡著。我的上半場正式告段落啦!不過我真的有吃東西?有吃飽嗎?沒感覺。
雙寶都睡了,就是工作的時候。
很幸運的在懷孕時,我就順利的接洽兩份兼職,年後又開始前主管找我執行專案,所以我怎麼有時間睡呢?去擁抱筆電吧!也不知道雙寶能乖乖睡到幾點,能做多少就多少,咖啡喝一下 ,眼看二寶已睡2小時多應該快醒了,溫好母奶在旁等待,沒想到睡了2個半小時的她,竟然喝完又慢慢的睡去。
直到4點,大寶自己跳下床,走到客廳撒嬌的說:「我睡飽飽了。」也宣告下半場正式開始。
考創意!一起動手做晚餐
對於2歲多的小孩,能讓他有事做,你就可以沒事。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下,讓大寶一起參與做料理,(同時感謝二寶的配合,很認真的在地方爬爬魯動),拿出DIY小飯糰的工具,準備好白飯、海苔、黑芝麻與鮭魚罐頭,讓大寶自由發揮吧!前提是做完要吃進肚子,但這次有點小失敗,因為大寶都想做一做給爸比媽咪吃,又要搬出大野狼才能束這頓晚餐。
終於來到洗澡、刷牙、睡覺時間
九點多陪大寶完成睡眠儀式後,我自己也不小心的睡到十一點多,然後,又起來工作啦!答應今日事就要今日畢,不然累積下去還得了,不知不覺就到凌晨兩點,媽媽要睡了。算成功吧!可是超級累耶~才一天我就覺得可怕了,爸爸雖然平時很豬,但其實沒有他也不行,感謝隊友。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