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一個男孩子長大要用青春來做賭注」,真的是這樣耶!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接觸到一首歌《從前說》,第一段我就傻住了,聽了一遍又一遍,尤其搭配著跑步,開始不斷與自己對話。有時候太認真過生活會陷在裡面,提醒自己要「慢一點」、「鬆一點」,也許會過得更開心!
總覺得我身邊的他還沒長大,在家裡就像我的「大兒子」,要教!要盯!期盼他有天學會當「爸爸」,而期盼的過程青春也就過去了。
陪一個男孩子長大要用 青春來做賭注」這就寫在第一段的歌詞裡。大學剛畢業就開始戀愛,3年後結婚,4年後成為兩寶媽,我幸運的是跟「當時」喜歡的人走向未來,並不像歌曲中的「我們倆」,只是隨著生活狀態的改變,彼此價值觀、想法也會慢慢不同,面對小孩的教養更是戀愛時期無法預演的未來。
你真的會「團體生活」嗎?能主動設想、告知在同一個時間,彼此牽動的家人可以/要做些什麼,但似乎對男孩很難,這真的需要接納與輔導啊!
就舉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例子,平日早晨要上班,規律的作息是七點半男孩要出門,但有時因某些安排早晨可以晚半小時出門或一起與小孩吃完早餐再出門;而小孩固定是八點半出門上學,看似不相干的兩方作息,可是同一個屋簷下其實會相互牽引。
偏偏男孩愛賴床,實在不知道他今天到底是哪個安排,「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我也就不再理他,如果「剛好」可以一起吃早餐就一起,不然他就是獨立思考的作息,哈哈哈!
再一個生活瑣碎的小小小事,男孩拆包裹五回有三回都會把物品取出,然後包裝、美工刀或剪刀就直接留在支解現場,這到底是為什麼啊?但與女性友人聊起來,這不是男孩個案,而是部份「男孩們」的通病。
還是那句話「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慢慢的我也就看淡這些小事,有時我會直接抓男孩到支解現場,請他收乾淨,這不是對小孩才會做的事嗎?「我的男孩」長不大,但我的青春已一去不回頭啦!
改變想法很難,但「轉念」才能無罪釋放自己啊!有家庭我愛男孩、愛小孩,但我現在學著更愛自己。
歌詞中的這兩段,都在探討「愛」,都是情人的愛,但變成「家人」之後又是如何看待:

後來我身邊有他 身後有家
但我只想問你一句 你 愛過嗎

後來你娶了理想 我嫁給了戶對門當
愛與不愛又何妨
我選擇把「愛」表現、把「愛」放大,但別人對我「愛與不愛又何妨」。確實男孩忙工作、我忙家庭,看似少了很多交集,但因為小孩又拉得很近,而我們之間「還愛嗎?」呵...應該吧!但已經不知道是不是「當初」那種愛了,還是「包容更多的愛」。
成為「家人」,愛更是要「說」、「表現」出來,別讓「理所當然害了你們的關係」,能用一輩子陪伴彼此成長,不也是人人稱羨的嗎?我也在成長,只是我不需要督促,因為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今天比昨天更好」。
看著小孩長大,真的覺得時間過很快,也很不夠用~珍惜現在就不會浪費生命!
那,我該去吃飯了!你也是,多愛自己一點喲~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