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投资策略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拉开了序幕,基于去年非常强势的表现,我对今年投资之旅充满着期待。我开心的并不仅仅是去年赚的那六位数的绝对利润,而是我已经慢慢摸到了美股投资的芝麻开门的钥匙,价值投资之路让我领略到了其真正的威力,这在国内A股是不可能做到的。先放一张图:
可以看到,10年涨250倍的特斯拉!涨24倍的亚马逊。只要你拿的住,就能带给你超出你预期的利润,简直是暴富呀!10年时间其实并不长,人生有好些个十年,你选出其中一个来做投资,就能让你财务自由。如果你真的觉得10年还是太长,那3年总不长了吧,2017到2020,大量的科技股涨了5倍以上。TTD 18倍 OKTA 8倍 SHOP 20倍 TWLO 10倍 APPN 8倍 BAND 10倍 MELI 8倍 SQ 12倍。。。 随便抓一大把,这就是美国的上市公司,有最顶尖的人才,有最健全的知识产权,有最强购买力的市场,全世界的资本都趋之若鹜。只要能改变世界的某一小小方面的公司,就能让你的初始资本翻几倍甚至几十倍。
开市第一周,我的市值以6.5%的升幅又创出新高!新的一年,我总结了去年投资的成功与失败经验,得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集中持股。长线金股选7-8个足够,每个给10%左右的仓位,另外留出20-25%仓位做短线,短线个股同时间也不能持有超过3个,如果大盘涨得太快或是跌破关键支撑位,就抛了短线股做对冲,而长线股拿着就稳如泰山,忽略市场的波动,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只要价格比未来内在价值低就一直持有。毕竟上市公司在好好地经营着自己的业务,和市场的涨跌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行业没改变,公司的业务模式没有受到挑战,公司管理层没有大的改变,就要拿的住你看好的长线金股!
最近,我开始寻找今年能涨1-3倍的个股,我不喜欢太热门的个股,一个个都已经被大多数机构推荐了,我喜欢冷门的,还没有成为大众情人,一直在默默地赚钱的公司,一直在偷偷的快速成长的中小型公司,特别喜欢3B-10B市值的公司,SAAS 行业里已经基本找不到冷门品种了,所以我会在其它领域里找3-5个,目前已经找了7,8个,还需要继续研究,筛选和精选,当然我之前一直持续跟踪的SE SQ PTON 等被低估的品种依然是要长期拿住的。
此外,我认为个股是需要再平衡的,有些个股短期内涨的太快了,可以考虑出一半以上,然后等回调下来再接回来,如果不回调也一定需要横盘较长一段时间来修复技术指标,比如SFIX, 我STEPS里的品种,我$29的成本,在上个月短短2周内突然拉到了$70,已经到达了我的估值目标,我就出了大部分仓位仅留了个底仓,等回调下来企稳后我会再慢慢买回来。而像SE这种不大涨也不大跌的,一直以30度角东北方向,就是我最喜欢的主力风格,我就一直拿着12%的仓位,很舒服很安心。所谓再平衡是指如果一个股一直涨超过了我总市值15%的个股上限仓位,我就会卖出一点来降低仓位,出来的钱可以放到其它几只相对涨的慢的长线金股里。
最后,我开始学习期权的交易,可能会先安排5%的仓位试着做做看,我的计划是某个长线股突然出现调整跌到中期均线的时候,我把要加仓正股的资金换成call option,希望正股结合股权提高利润率和资金使用率。
总之,新年很期待,目标是50%+的收益,期待12个月后,写出的总结会是一个amazing performance!
小君主作于温哥华 2020.元月8日晚
    Nobleboy Blog
    Nobleboy 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