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世界上沒有公定價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跟買賣豬肉一樣,你情我願而已
我是個自由工作者,人生最難的就是定價
人多人常問我你設計一個名片多少?
老實說3000我也能做
但實話這就是打壞市場行情價
但你也很常會看見路上的廣告印刷公司
99元3盒名片的廣告
但請注意這是印刷還是設計?
3000元我也能做的名片是因為我就是給你3000元的美感
思考了很久我決定打這篇
你買的設計是「符合你美感的設計」還是符合「設計師美感的設計
如同肉類那麼多,不吃雞不吃鴨不吃鵝不吃牛偏偏要吃萊豬一樣
設計師這麼多為什麼你就是要找他做?
人類是奇怪的動物,常常抱怨自己選擇的東西
我是設計師,我的設計費不貴,但我的印刷費很貴
因為設計是RBG的影像只存在於電腦,但我的印刷費很貴
因為每一張紙材大同小異摸起來就是不一樣
如同現在正在吵得豬肉問題一樣
豬肉種類這麼多,你偏偏要去買萊豬
然後再來抱怨萊豬害人
說穿了不過就是不負責任的人罷了
    5會員
    17內容數
    用文字的重量,寫下篇篇的樂章;用眼睛看世界用生命的厚度記錄著,時間的初始之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