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去過希瓦,沒有人不記得老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茲別克]
希瓦在從前可是一個極為重要的教育中心,滿滿的到處都是「經學院」(madrasah),密極度勝過台北的便利商店!madrasah在伊斯蘭世界其實就是學校的意思,在這種學校裡當然是以宗教教育為主,每天早上起來讀經的規矩少不了,但像文學、科學、數學等等學科,也是madrasah教育體制的一部分。
這些19世紀留下經學院,多數已經不是以前的功能了,改成手工藝品店、旅館、展覽館或博物館,但還是有部分的經學院到目前為止還是重要的學術中心。能夠進到經學院學習的人必須是伊斯蘭教的男孩子,他們依照年紀分班,早上五點就要開始讀經。
穆罕默德·阿明汗除了壯志未酬的短尖塔以外,對教育也有獨到的見解。不像短尖塔死得不明不白,「穆罕默德·阿明汗經學院」直接了當就是用了他本人的名字命名,是當時中亞地區最大的伊斯蘭教學校。整個建物由五個圓頂構成,總共可以容納2兩百多個學生;外部的立面有豐富的釉面磚裝飾,木門上的雕刻做工精細,琺瑯表面有伊斯蘭世界獨有的花草圖案。最厲害的是入口上方有大大的題詞「這座美妙的建築將永遠留在這裡,讓後代們感到高興」,可見當時的社會文化風氣對於教育多麼的重視。然而今天的「穆罕默德·阿明汗經學院」已經不是原本的伊斯蘭學校,現在是可以讓遊客入住的酒店「Orient Star Khiva Hotel」,如果不介意跟阿公阿嬤級的古董一起入眠的話,其實可以考慮住一晚!
更絕妙的不是把學校改成旅館,在經學院外面擺上老虎才是厲害。
起先我們也搞不清楚,在莊嚴的經學院外面擺出這些奇奇怪怪的道具是麼情況,其實沒有別的,就是小販想出來的賺錢方法。我想全希瓦應該只有老闆本人把這隻老虎看成一個嚴肅的生意,所有的觀光客經過看到這隻老虎都是笑倒在一邊。不過笑歸笑,笑完記得捧場的客人還真不少,大家都十分熱烈想跟老虎合照。只能說這真的是非常另類又成功的行銷手法。
「你們不要笑,十年以後你們應該沒有人記得希瓦的任何一棟經學院,或是清真寺,但是你們每個人都記得希瓦的老虎!」老闆除了收錢之外,還不忘告訴我們人生的道理。在這個充斥速食文化的時代,誰還會記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258#月黑風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60#希瓦湯姆克魯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89 : 魔法系畫家第262天,這不是我要的人生#魔法系畫家第262天 #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男友媽媽難得回台灣待一陣子 昨天早晨9點 男友媽媽突然打電話給男友 👵🏻:「我剛訂好飯店囉,今天我們去住宜蘭」 - 下一秒男友跳起來趕快整理行李,然後一邊詢問在一旁好整以暇的我 🧑🏻‍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6-19
投資隨記262_幾歲開始學習理財比較好我認為,對孩子來說,理財教育,從小開始絕對是必要的,而且越早越好。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5-22
小湯湯成紀-262這週五,唐々先送湯將去上班再送小湯去澄爸阿虎家。小湯是終於答應去他們家,高一這年小湯也不是沒有動過念頭去澄爸阿虎家,長時間的包尿布,體驗巨嬰生活。只是澄爸希望小湯能夠在他們家住上一夜,至少要待滿24小時,才能體會當一個巨嬰是怎麼一回事。這樣的條件,小湯在練儀隊的生活中,實在是很難找到時間,尤其他還在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兼職地球神其之262接續上一篇,看著嚴言之匆忙離開,吸菁泣轉頭問道:懶主任,你認為這位裝老師能撐多久呢? 屬下不知,不過我看吸夢宮似乎很喜歡黏著他,應該是個具有男人魅力的人!懶主任連忙回道。 是嗎?會比你有男人魅力?你好歹也算是男老師裡最帥的。吸菁泣說道。 承蒙校長看重,但特別課這個部分,我是幫不上忙的。懶主任回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2-11
【露營車】262萬油電露營車,竟然還有四傳+駐車冷氣!!(上) 淋浴 廚房 車尾收納櫃 觸控板功能2023年8月在德國Caravan Salon 舉行的露營車展 福特推出最新一代的 NUGGET 或許會是台灣進口第一台原廠駐車 冷氣露營車 這款不僅是油電混合露營車還具備四傳越野性能 車頂棚與內部配置 卻又與主流的露營車反其道而行然而該有的機能 一樣不缺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漢克
2023-09-21
Day 262|怕夢想未實現感覺幽優好像愛上踢球了~進入運動員生涯也是個選項🤔 以為凜冬皮皮的,意外上完廁所主動幫忙拖乾濕掉的地板,也是個主動的乖孩子 三個孩子出門上學。炎夏帶三明治出門,幹嘛不吃一吃再去,還來得及啊😂 小葵弄了一道蒸魚才出門上班 照史一個大人要照顧兩個幼兒,怕忙不過來,至少孩子肚子餓可以自己拿來吃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11-04
我只是想活著 第262章 幽泉(六) 「真不知道妳是怎麼被選為我的主人的,修為境界這麼低,雖然我感應到妳身上有清淨觀心訣的波動,讓妳的神智念力強過大多數的同階修士,但還是不夠的啊!」 同樣是那個令人難以分辨是男是女,而且十分低沉的聲音從幽泉所化的那名壯到快成了一顆球的男子口中傳出。 「你不能殺我…」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03
•••攀樹262•••2022/04/28 今天還不是很熱,但丟豆袋的時候已經全身汗了,夏天爬樹絕對不是一件涼爽的事,在屋頂與樹上奮戰,這個學校有很大顆的台灣油杉、銀樺、木棉、楓香...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樹,是個生態大學堂。 就這樣主繩卡住這樣鎖定狀態,難怪覺得怎麼動彈不得無法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2-05-04
替生26-2失去記憶的「好兄弟」求助信宸兄弟幫忙,他既下不了地府,也進不了自己的靈堂,毫無存在感的飄盪在人間,面對自己身分的故事和經歷他一點印象都沒有,對於一個陌生人的身分卻猶為熟悉,熟悉到他用盡力氣也要去追逐,即使魂飛魄散也要盡全力守護那個人的身分,只因為他就是他的替生。
avatar
紫色魚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