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樹的故事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外景陣容了。出雙機、3組攝影、11個工作人員,有小小驚訝到。導演專業又有活力、莊製作人更曾在「強棒出擊」及「金曲龍虎榜」中工作過(名稱超熟悉吧?表示我們年紀差不多啦哈哈)
拍與被拍。左一是導演、左二是莊製作。
這是中醫出任務的節目。我的角色很輕鬆、只要該一下自己哪裡不舒服就好。醫師比較辛苦,要講很多台詞、還要煮中藥湯給我喝XD。
腳本確認前,我就推薦他們來竹北半畝塘社區拍,簡約自然的設計、四處都被綠意包圍,讓他們參觀完讚不絕口。
針對我的低血壓體質的中藥湯快煮好了。與中醫出任務
看著社區中的大樹,莊製作聊到某位橄欖園農民,想要鋸掉園中無生產力又遮光的大型雜木,結果工具一直壞掉,直到農民透過拜拜,才順利鋸除。
我聯想到半畝塘在台中的總公司,那裡不但是辦公室、也是流浪樹收容所
當時我去採訪,導覽的同仁指著一棵來自高雄的老蓮霧樹說,「這棵樹是自己說要來的。」因計畫道路拓寬,施工單位必須鋸掉它。奇怪的是,原本好好的電鋸,卻突然動不了!換第二支,也壞了! 剛好快下班,工地主任決定隔天換其他電鋸再試試。當晚,蓮霧樹託夢給他,請他幫忙找新的安歇之所。 樹都託夢了,工地主任不敢怠慢,趕緊四處打聽,透過介紹輾轉找到半畝塘,讓老蓮霧樹有了新居地。話說蓮霧樹移植後,大概兩年才開始適應結果,在同仁們的呵護下過得很好。
竹北的半畝塘。若山
在台中的半畝塘。導覽同仁珮雯抱著託夢說要來住的高雄蓮霧樹。
蓮霧樹旁有樓梯,同仁上下樓經過可以抱抱它
陸續看過若山系列、大坪窩村、菩薩寺,我想,半畝塘對樹、對人、對天地的理念,持續的默默的落實在他們的作品中。
這次很感謝也很榮幸能再次與半畝塘合作。節目預計在三四月播出,不但可增加中藥知識、也可以欣賞半畝塘簡約優雅的室內外空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留言區卡個,確定播出日會在下方留言通知大家喔!
半畝塘若山3有外梯可以從一樓直通頂樓,中間會路過一個超可愛小圓窩❤,可以在裡面喝茶。
這次場景選在若山3,每戶都有內縮的大露台,即使下雨天也可舒服的待在這兒看書聽雨。
攝影前溫馴的接受梳化中(頭髮終於被吹整齊)
#美眉的淡妝我的濃妝
若山3的停車場側設置水曝淨化空氣並降溫、與左圖的通風塔創造對流、減少停車場髒空氣滯留。
這階梯接壤一樓花園及地下樓層。自然的設計讓人比較不會有無聊的走樓梯的呆板感。
導演....拍好了嗎
好冷歐 www

#像假髮的真髮
在招牌後面放小竹管,是為了讓獨居蜂築巢,豐富前院的生態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羚
    阿羚
    您好,我是阿羚、林黛羚!家生活的研究者。 我的Line是「@ddn4393c」,部落格是「好宅好人好生活」,FB搜尋〈林黛羚〉 以實際對話觀察與採訪,探討關於生活居住的思考,並以自己擅長的方式持續傳遞正向價值。 至今著有《在家CEO》、《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老屋綠改造》、《想住一輩子的家》等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