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底就是一幅藝術端景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經過一山坡地社區。這裡曾是某國際廠牌的外派人員及高階主管宿舍區,於三十多年前蓋了磚造尖頂連棟小屋,建築中軸並貼上石板,很有異國風味。
原本應該有近百間同一風格的小屋、分佈在社區的十幾條小巷中,但現今有的頹圮荒廢、有的改建重建、可能不到一半是延續房子原貌居住的。
在訪友結束開車離去時,其中一條巷道的端景吸引了我,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
此巷底的端景很特別。是一道清爽的水泥擋土牆上、固定著兩個大型藝術品,風格既奇幻又有喜感。
這裡山勢陡度大,看起來也許是住戶為了安全、自行整建的擋土牆?又或覺得水泥牆太單調,於是放上賞心悅目的藝術品。屋主可能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吧?
小屋前方圍牆是以微微做舊的磚造白牆及玻璃門窗來呈現。從圍牆窗外探頭往內看,前院裡也有同一系列的藝術品,其中那溜雲朵、頂著紅蘋果的大肚男,實在很眼熟、好像在哪裡有看過🤔但實在查不到相關資料...知道的人麻煩跟我說...
當時在趕時間,拍完就離開了。屋主也許是個溫暖陽光、知足常樂又有點可愛夢幻的人吧!大家會想要知道屋內的樣貌、屋主的生活風格嗎?也許我再找時間寫信問問看了!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羚
    阿羚
    您好,我是阿羚、林黛羚!家生活的研究者。 我的Line是「@ddn4393c」,部落格是「好宅好人好生活」,FB搜尋〈林黛羚〉 以實際對話觀察與採訪,探討關於生活居住的思考,並以自己擅長的方式持續傳遞正向價值。 至今著有《在家CEO》、《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老屋綠改造》、《想住一輩子的家》等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