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花舞: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楚湮沒有回答,花無寒也沒有逼迫她。

把賬單處理好了以後,花無寒便推著楚湮離開。坐上了車子,花無寒朝還是一臉懊惱的楚湮笑了一個,便驅車往郊外走。其時已是黃昏,太陽在車子進隧道時還在,出隧道時已沉了下去;沒有陽光的公路上車子和街燈的光帶來倦意,不孤單的路上人更覺寂寞。

天空全黑下來時,她們來到海灘前的一家酒店。這家酒店的環境不算是豪華,但營造了城市花園的感覺,吸引了不少城中人來這裡渡假。花無寒在酒店的池畔燒烤餐廳預留了座位,是遠離其他桌子的一角,獨享寧靜和海灘的觀景。

待楚湮從洗手間回來時,花無寒已細心地為她置好餐桌,點了她喜愛的芒果沙冰。侍應正好送來剛烤好的海鮮和肉,花無寒便讓他替兩人拍照。她把楚湮推到桌前,靠到她的身邊,勾著她的肩,臉靠得很近,笑得尤其甜美燦爛。楚湮稍頓,瞥見她的笑臉,心便放鬆了下來,也往她稍稍靠近,笑看鏡頭。

「湮湮。」拍照後,花無寒坐到自己的椅子上,然後連人帶椅搬到楚湮的旁邊,幾乎是腿貼著腿般靠近,「我替你把這些切成小塊吧。」

大廚貼心地把海鮮和肉類都切好,楚湮自是可以自己來,但花無寒並沒有讓楚湮拒絕,有點霸道地把刀叉拿了去,將食物再切成了bite size。楚湮不禁笑了。

「怎麼了?」

「你...把我當...小孩了?」

花無寒臉上泛紅,吐了吐舌頭,但很快便又繼續手裡的活。楚湮只需要拿著叉子,一口一口地吃著,正正就像剛開始學習自己進食的孩子一樣。

「我要把你養胖一些。」花無寒咀裡喃喃,「太瘦了。看著便心疼。」

「我...早前病了...一段日子才會...消瘦了些。」

「所以,這次休假我一定要把你養胖。我們到處去玩,好好休息充電,心廣自然體胖。」

餐桌上,花無寒發揮她的小宇宙,不斷發掘有趣的話題,讓彼此不是在吃喝就是在笑,沒一刻閒下來。楚湮對她在國外的際遇尤其感興趣,她也就把好些無聊的、發生時根本沒笑出來的瑣事都告訴她。聊著吃著,時間很快便流逝了去。

飯後,她們在酒店附近散步。

這家酒店有一個很大的後花園,有一片小草地,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還置有童話式的馬車和各類裝飾,是很多人結婚的選址,也是讓小孩子放電的好地方。

花無寒推著楚湮在後花園內漫無目的地走著。海風輕吹,帶點悶熱的濕氣,當中又滲著一絲涼意。

走過了後花園,便是酒店毗鄰會所碼頭的範圍,停泊了各式大小的遊艇。暗黃的燈光映照下,走在長廊上就像到了什麼北歐小鎮,很是寫意。

楚湮讓花無寒把她推上一處能俯瞰整個避風港灣的平台上,安靜地欣賞晚燈在海上搖晃。

「無寒...你喜歡海嗎?」

第一次接觸大海是伯父母帶著堂姐花顯柔和她坐遊艇到當時還不算廣為人知的後花園海灘游泳時。她還只是唸幼稚園的年紀,不會游泳,也從沒踏足過黃沙。她不怕水,在伯父的懷裡甚至潛到了水裡兩秒也無甚特別反應。伯父母還以為她不喜歡這玩意,卻沒料到孩子對大海念念不忘,第一樣想學習的課外活動便是遊泳。

她喜愛大海,甚至覺得自己屬於大海。每每心思凌亂,她便會駕著堂姐的遊艇出海,吹著海風,把擾著心神的都吹散。她甚至想過,自己的骨灰終將要撒到大海裡,才算是圓滿的終結。

不知何故,她覺得對楚湮來說大海大概連繫著好些美好的回憶,不好把那些挑起來讓當下顯得很糟,也就從不與之提及。

但這些年過後,她已不想對楚湮有任何欺瞞。

「我很喜歡海。」她笑說,站著仰首,讓海風往自己的臉上直吹,「大海很美,很吸引。每次有機會我都會往大海靠近。我還會幻想自己退休以後要搬到一個四面環海的小島,在海灘上買一間小屋,白天就在海灘上放空一切,又或是坐快艇出海,回來後在屋前看著日落吃晚飯,然後聽著海浪聲睡去。有時候,我還真相信我是屬於大海的。」

「嗯。」楚湮淺笑,看了看她的臉,便又把視線放在晚燈上,緩慢地說,「我也喜歡海。我...在郵輪上跳舞...每晚...表演後便走到甲板上...躺下...看星星...聽浪聲...看著其他船隻的暗燈...很自在。」

「我倒沒有坐過郵輪,聽起來很不錯啊。要不我們也一起來一趟郵輪之旅,好不好?」

「無寒。」她把輪椅轉向她,抬首盯著她的臉。花無寒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她卻反倒是笑不出來。「我...」

兩瓣咀唇欲言又止,在花無寒眼中何其誘惑。楚湮把輪椅又轉回看著海的方向,輕嘆了一聲。

「我們... 回去吧。」

良久,她終於開口說話。花無寒便推著她,沿著走來的路徑回去。來到後花園那馬車旁,花無寒卻拐進了一條小徑,彎彎繞繞,愈發遠離酒店本樓,往沙灘的方向去。

她們終於來到沙灘前。其時已接近子時,夜䦨人靜,沙灘上只有幾盞暗燈亮著,燈下無人。海浪洶湧,拍岸與否聲音都是一樣雄壯。

「湮湮。」花無寒蹲到她的身旁,抬首看著她的臉,微笑。「你有多久沒有踢過浪了?」

楚湮呆了,不懂反應,只能眨了眨眼,詫異地看著花無寒。

花無寒只等待了一會兒,便站了起來,從背包裡掏出一條醫用索帶,利落地把兩人綑在一起。楚湮還沒搞清楚她在幹什麼,便被花無寒橫抱在懷。驚呼了一聲,她緊緊摟著花無寒的脖子,讓其人開懷地笑了一聲。

從她們的位置走到海浪拍岸的地方不過一段小路,對普通人來說需時不到半分鐘;但對楚湮來說,那是無法完成的一段路程。想著,花無寒雙臂那痛感便不算什麼,腿上的酸麻帶軟也不是一回事;她的腦袋裡就只有眼前那片海,和懷裡的女人。

腳踏清涼的海水,花無寒緩慢地蹲下身去,半跪在沙灘上,讓楚湮坐在自己的腿上。一隻手摟著楚湮的腰肢,另一隻手替她脫去鞋子;楚湮想要阻止,卻被抬頭一笑的花無寒止住。

不久,鞋子和襪子都被脫下,露出她那雙已然萎縮了的腿,楚湮感覺渾身的不自在。想要把腿收回去,自然是無能為力;想要開口說不,花無寒卻已輕捧著她的一隻腳。讓楚湮坐著的那條腿再屈了下去,手裡楚湮的腳便慢慢浸到了海水中。

她的腳是沒有感覺的,但腦袋自動為她填充了空白,挖出了多年前的回憶。她彷彿感覺到海水的冰涼,拍岸的浪沖刷皮膚所帶來的觸感,甚至有著因為海浪拍打身體稍失平衡的一刻離心力。

「湮湮。」花無寒還是保持著那別扭且吃力的動作,有點牽強地笑了笑,眼神卻很是清明,「以後,你想到那裡我都陪你,抱你,再沒有你不能到的地方。」

「無寒。你... 知道我們... 」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她把楚湮的腳放在水裡,放了手,握著她的。「我問過我自己,到底有多喜歡你。我不知道,因為我曾經在我認為自己很喜歡你的時候離開你。我甚至懷疑,若有那麼一天,上天給我遇到一個跟你一樣漂亮,一樣溫柔,一樣動人而又健全的人,我會二話不說便去追。」

「你會遇到的。」楚湮說,然後低下頭去,看著浪花拍打自己那雙沒感覺的腿。

「或許吧!」花無寒淺笑,輕嘆了一聲,「但也無相干了。因為我的眼睛不會看到那樣的人,自然會與那人擦身而過而不自知。」

「無寒。所以... 」

「我的心容不下其他人。」她收起笑容,凝神看著她,「我一直讓自己忙著,是為著令我們的分開看起來有意義。也是為了不讓自己有空閒去想你。就算你不在我身邊,不再是我的女朋友,也阻止不了我去想你。」

「你... 值得擁... 有更... 」

「不會再有更好的人了。湮湮。」她緊握著那隻柔弱的手,「在我的心裡,你早已爬到最高的位置;沒有人能代替你,讓我覺得圓滿。就算不能再以戀人的身分留在你身邊,我也不介意。只要能伴著你,能對你好,什麼也可以。湮湮,就當我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好朋友,不要推開我,讓我再走進你的世界。好麼?」

好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小說|花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托爾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舞:23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花舞:2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花舞:2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花舞:26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花舞:27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花舞:28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雲林一日遊:花鼓文化節褒忠小旅行說到雲林一日遊,不少人一定會想到西螺、北港、古坑、虎尾等知名鄉鎮,而這次傑森則要帶大家造訪「褒忠鄉」,參與「花鼓文化節」舉辦的「藝遊褒忠小旅行」,走訪IG超夯的廟宇公園秘境,走上摩天大橋、巨型龍船,以及讓長輩勾起回憶的「鄧麗君出生地園區」,同時晚上還能欣賞到一連串的「花鼓表演」,一起感受「花鼓之鄉」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4-06-13
至尊花王,當年也只是麻雀一般般——話牡丹穀雨前後正是牡丹盛放的時節,因此牡丹又有「穀雨花」之稱。對古人而言,牡丹一開花是足以驚動整個京城的盛事,造就出歷史上第一次因為花而產生的集體瘋迷現象。只是這麼被人們讚頌的名花,在隋唐以前卻只名不見經傳,根據記載:牡丹最初的用途不是作為藥用,就是被人們當作與荊棘無異的野樹,被砍下來當柴火燒……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4-21
avatar
喵喵
2024-03-23
整理故事|那麼大一片花圃,千萬不要只栽一種花。這篇想聊聊,我從整理小菜雞跨到主整的一個轉念。 和許多職業的故事一樣,成為整理師的路,就是先從上課當學生開始,上完課實習,實習完若是表現不錯,有些開課單位會和學員簽承攬契約,雖然普遍薪水偏低,但可以獲得許多練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4-02-22
花王(Kao)表示: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PC),有助皮膚屏障功能、避免乾燥問題... @MSMF知識PART花王(Kao)研究表示:皮脂中「單元不飽和游離脂肪酸(Free Fatty Acid)」比例過高,與「皮膚屏障功能下降&角質層含水量減少」呈正相關──故開發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ydroxypropyl cellulose, HPC),能選擇性地吸附不飽和游離脂肪酸,進而避免這些脂肪酸成分(如油酸)損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3-12-30
【歌曲推薦】 釘子花-伍佰這首歌其實蠻新的 但是他的曲風以及吸引力的渲染 以及背後的涵義 釘子花 雖然不起眼但卻讓人有回憶家鄉的惆悵 釘子花 我蹛佇牆圍 路邊的牆圍 你逐工經過我攏毋捌斟酌我的媠 我就是紅紅 足紅的紅紅 若熱天風吹有熱情溫柔的滋味 我生做大辨 有我的浪漫 佇棉被頂看到我印滿滿的風範 咱毋是生份 你嘛捌挽過 你
avatar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2023-01-27
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9-18
[桃園旅遊]朝陽森林公園,匯集森林面貌、花舞天幕、環境教育場所、樓高鐘塔等多個特色之桃園區特色公園桃園市從歷史中發現不是生產森林縣市,但是桃園市境內就有不少森林公園,朝陽森林公園在GOOGLE評論就有二千三百多篇評論,此公園便是桃園市境內一座很受歡迎森林公園。 朝陽森林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212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電話: 03 3354 757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22
鋁合金花鼓無毛邊鍛造技術-你知道自行車的鋼絲花鼓怎麼做嗎?自行車或腳踏車顧名思義就是以自身的發力驅使踏板、手板或透過其他機構使輪框轉動與地面產生相對運動前進或後退的可移動載台,而路上常見的車子通常以腳踏驅動前齒盤透過鍊條的動力傳輸至後齒輪帶動輪框旋轉而往前行駛模式為主要設計,其中需要有個重要零件支撐結構與人體重量並以鋼絲輻條連結輪框配合棘輪使得車輛可以穩定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10-28
{腐堡}花舞翩翩﹝完﹞看著對方露出撒嬌又有點賴皮的氛圍,康瑾霖不知所措的低下輕輕點了頭,耳朵也冒出不知名的紅。 今天真的是衝擊太多,自己喜歡的人的每一個相面,就像夢幻般又是如此真實的展現在自己面前。 不論是大方坦承他喜歡著自己、像個狗狗般露出討愛的他,還是無止境死皮賴臉的模樣,都讓自己只有更逃不開喜歡他的陷阱中。 即使這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