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張唱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唱片。Madonna 的《True Blue》。應該也是瑪丹娜所有專輯裡我最愛的一張,已經數不清這張專輯已經買過幾回。
其實最早買的是卡帶,還是央求英文老師帶著我去買的。當時的英文老師算是嚴格的年輕老師,講課時帶著一種學識飽滿的臭屁,卻也有著年輕老師的活潑有趣。所以當時我的英文成績算是不錯,加上母親鼓勵我聽英文歌學習英文,收看了當年專門推播英文歌曲,余光先生的節目,但那些英文人名總是記不住,只好找英文老師商量,請他和我一起找。
沒想到老師也喜歡逛唱片行,就約了某個周日下午,文化路的某家唱片行。沒想到老師還帶著女友同行,老師依著我的敘述,找出的那張唱片便是瑪丹娜的專輯。回到家後果然聽到那首我想尋的那首歌,心裡好是激動! 聽了幾回之後,更覺得西洋音樂可靜可動,編曲之創新更是當時國語歌曲追不上的境界。
這張專輯光卡帶好像就買過三回,因為卡帶上的磁帶久聽會有所折損,也只能再買新的來聽,後來有可以聽CD的器材,便又買了CD回來聽。再後來有即時周年紀念版,有加上新曲目又再買,接著又出瑪丹娜某時期專輯綜合Box於是又買,裡面當然還有這張專輯,所以這張專輯我有好幾個版本。這張專輯其實是瑪丹娜很大的轉型,也是她很聰明的利用「話題」行銷,當時她舉著女性主義大旗,利用影像創造話題,果然掀起大量女性樂迷認同效仿,瑪丹娜也因此躍上當紅巨星。
這就是當年我苦尋的一首歌:La Isla Bonita
專輯中另一首話題性十足的歌曲:Open Your Hear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雷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需要被療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冬獻暖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爵士樂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為何需要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中第一張罰單   今天收到人生中第一張罰單,卻是我回家要幫媽媽慶生的路上,警察居然跟我聊起天來   很後悔當時沒跟他撒嬌,說不定這樣罰單就能少付一些;他問我要去哪裡,接著苦口婆心的告訴我要待轉要待轉,沒想到一年多來都是這樣騎的,居然在今天被抓到,原以為這裡不用待轉也看見很多人咻的一下就轉過去,所以呢?很多事情不能
    avatar
    海芒果
    2021-09-15
    出谷的人 S1E2 你家長怎樣?原住民歌手第一張專輯中家的形象【S1E2 月亮、彩虹與風-原住民音樂中的神話與當代故事】 「妳是閃閃百合花,默默綻放不說話」,想著這樣的阿嬤把祖先和月亮的故事輕輕說給孫子聽,一次又一次,就想把阿嬤少女時的樣子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柯哲瑜 Yuri Yuko
    2021-08-08
    出谷的人 S1E1 你家長怎樣?原住民歌手第一張專輯中家的形象出谷的人們歡迎光臨,第一集節目要和各位分享三個原住民族歌手第一張專輯中與家有關的音樂創作,透過這三首歌,我們可以看見台灣原住民族音樂創作中部落形象的轉變與差異。 點播三曲: 【紀曉君-流浪記】【張惠妹-姐妹】【Boxing-思故鄉】
    Thumbnail
    avatar
    柯哲瑜 Yuri Yuko
    2021-08-01
    我人生第一張股票是買台積電 股齡即將滿一年 2020年7月我買入了人生第一張股票台積電 當時台積電價格432.5 以我身上的錢真的只夠買下一張(很吃力) 為什麼會在這時間點買的原因? 體面話是要放長線做價值投資 實話是情緒大於理智 那時候看到新聞狂報台積電的利好消息 我內心抵擋不了貪欲 害怕賺不到這一波台積電的上漲 事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27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 半工半讀的日子19歲,人生第一張”芭樂票” 收過芭樂票嗎,就是一張開著支票金額但是不會兌現的支票,在從業22年中遇到過各式各樣詭異的事情,或是被詐騙的事情,今天我就來先說一個我人生收到的第一張”芭樂票”,我沒記錯當時我剛剛入行不到兩年,每天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追學歷,薪水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20
    人生第一卷黑白底片想想原來已經是兩年前,在那年生日時獲贈了這台拋棄式的底片相機,至今仍萬分感謝。 很多事情若不多想,其實自己總忘了過了多久,關於事情我總能記下許多細節,但對於時間我卻毫無掌握能力。 還以為剛結束,卻可能已經過了幾個月;還以為那段日子很長,其實不過半個多月。 就像前幾天看的書裡頭寫的,正如我始終覺得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