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喜歡音樂嗎?」p.2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回說到關於專輯的話題,今天想繼續聊聊我買CD的心得,實際上我曾有追求購買黑膠的企圖,但礙於黑膠的價格在當時不是我這小咖能夠長時間收集的(現在依舊不是什麼大咖)所以作罷,但求以後CD可別越來越貴。

喜歡音樂又喜歡畫圖的我,曾也想當位搖滾歌手。

喜歡音樂又喜歡畫圖的我,曾也想當位搖滾歌手。

這也讓我思考,所謂收藏到底是什麼意義,是喜歡該物件的本質還是追求品味與歷史性?其中我認為最要不得是跟風流行,好在當時沒衝動購買黑膠唱盤。

回過頭來慢慢收集CD這件事,雖然國中就開始包含「五月天_後青春期的詩」「CNBLUE_BLUELOVE」「羅志祥_潮男正傳」等等...其實收集的還不少但大多都是在追星,不是這麼專注在聽音樂,所以當我有意識到逛唱片行,看到不特定音樂專輯並想收藏,時間大約就是始於去年。

意識到這件事時,我就想也許這才是我的收藏之道,畢竟從小也不曾接觸到黑膠,聽音樂和愛上音樂都是從CD開始,「這是我的起點」模仿赤木的口吻。

前陣子去日本時,就決定要買專輯,我的目標鎖定在沒聽過且單憑封面給我的感覺來購買,本以為挺容易的但我太小看他們的專輯數量了,單單一層樓就讓我眼花撩亂,即使進門前就決定好只買三張的我,要從百花齊放的專輯封面找尋唯三,不論如何抉擇都有種錯過的感覺,再加上看到了好幾張非常喜歡在台灣買太不到的專輯,到底要犧牲召喚誰,讓當下的我苦惱不已。

上圖是我最終選的三張專輯,其中有兩張是沒聽過的,一張是我特別愛必須收藏的,在混亂的廝殺後:

raw-image


  • 山上達朗的『FOR YOU』憑藉著他是CITY POP始祖之一,專輯是復刻上市、串流平台找不到而因此出線
raw-image


  • KANA-BOON的『戀愛至上主義』以專輯名稱擄獲我這浪漫小子的心進入購買清單。


  • 愛繆的『在懂愛之前』EP,沒辦法這就是真愛不只音樂優秀,每當前奏響起就能把我拉回喜劇開場的氛圍直接跳過徵選殺入決賽。
raw-image

當我回國後,迫不及待地準備開箱時「哇!另一個難題來了,怎麼連包裝上的貼紙我都想保留啊?」看來這收藏過程中的潔癖,也慢慢在形成了。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