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秘林|危戀之星|第9章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這把熱血的火也太突然了吧?

「謝謝妳幫我們聯絡。」向汝珍感謝的,是一個斯斯文文的,說話非常溫柔而且笑容滿面的神父。
這個請汝珍打電話的神父說他姓韓,而應該是他們中間主事者的神父姓金,與他們一起同行的是徐警員。而他們都是同屬於一個特殊調查團的成員。
汝珍身在情報局當中,多少聽過他們的事蹟。當警察這麼久,其實也做過潛伏臥底等等危險性的工作,所以某些荒謬但是為了辦案而犧牲形象的警察,汝珍也看過不少,所以對於他們排斥度,就沒有黃始木檢察官這麼的明顯。
為了破案而求助於民間專家不是沒有過,只是這個「海嘯特殊調查團」實在太特別了。要不是他們去年真的把犯罪集團5000億歸回國庫這樣的本事,讓人無法對他們能力生出質疑,不然誰願意去理會一群神父修女並且協助調查辦案?
「那我帶你們進去好了。」汝珍笑笑的,非常禮貌引領著客人進去始木的病房。
  其實也是真心擔心到底病房裡面曾經是師生關係的兩個男人,會不會在裡面吵翻天之類的。汝珍後來才從張健口中知道,朴英浚成為律師前曾經是檢察官,那時候帶他的人就是黃始木。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只要再探究前因後果,就知道自己可能被朴英浚利用了,無論對方是惡意還是善意,她絕對不容許自己變成始木的弱點……。
然後病房到了,來開門的是朴英浚。汝珍趁機看了看病房內的狀況,始木已經將自己的床頭搖高,形成坐躺的狀態,迎接來訪的客人。
  看樣子似乎沒有事情,而且似乎是和平落幕,汝珍這才比較放心一點了。
  不過朴英浚的臉色可就不好了。他預期的就只有海日神父會來,但是他沒有想到連韓神父與勝雅警官都來了。
  「海日師叔....為什麼....韓師叔與小師姊...會會會.....來?」朴英浚看到其他兩名來者之後,似乎驚恐到想要拔腿而逃,看著汝珍站著病房另外一邊有些許的空隙,想要轉身離開,卻被韓神父的另外一隻手給擋住了。
  雖然韓神父的溫柔的笑容沒有甚麼變化,可是就讓人更感覺到不容質疑的殺氣,這樣淡淡的流露出來。
  「你覺得呢為什麼我會出現?你已經躲掉今天就會沒有事情?」另外一邊被女警徐勝雅給擋住。
  「發生了甚麼事情?」在病房內的始木與汝珍覺得對於眼前的狀況感覺莫名其妙的,尤其是始木以為英浚是遭受到對方的脅迫與攻擊,正想起來。
  「老師老師你別起來,你起來的話,我等一下會更慘。他們不是敵人,等一下我會解釋....別動手,我就是因為發現『星芒』餘黨出現在首映會的報導當中出現,才會過去....不是故意翹掉訓練....」
  「首映會時間在下午,這跟早上五點的早練有甚麼關係?」勝雅已經開始壓拳頭,動筋骨,似乎準備開打。
  「放置過監視干擾器了嗎?」站在最後面的金海日神父,問了被擋住出入的英浚。
  「一進來就已經放置教授給我的最新款了。所以之後我們說話,目前應該沒有任何科技可以侵入....師叔可以給我5招的時間就好嗎?」
  「15招,再吵晚上再餵20招,勝雅關門,記得你們打翻一樣東西就多一招。」
  「師叔不公平,雅勝會故意弄翻東西呀....!韓師叔你不要幫勝雅呀....。」
  「那你就想辦法讓他歸回原位,別忘記潛入守則就是讓人不能發現你潛入的蹤跡。」
  在勝雅關上門那一刻開始,他們兩人「客人」就對英浚你來我往的拆招,沒有停過,連看起來文質彬彬的韓神父,居然也有一身不錯的近身搏擊武術攻擊能力。
   重點是,在這麼小的病房三個人彼此動手,沒有碰到其他東西與其他人,你來我往的打得十分的激烈,還沒有聲音。
  ....這是現實版的武俠片嗎?始木與汝珍有點看傻了一會,因為好像是在看現實版的香港武打動作電影般,過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尤其是始木,因為他大致上知道英浚攻擊搏擊能力是很強,哪怕在美國最辛苦準備論文時候,也沒有落下自我訓練。他一些武術防禦能力,甚至是英浚帶他做的。
現在眼前一個神父外加一個女警,合力攻擊一個市長候選人,已經夠荒謬了。更荒謬的是,很明顯女警攻擊能力比英浚弱一些,但是年輕的神父,似乎可以知道英浚下一步會躲那裡,而往哪裡攻擊,英浚好幾次都快要招架不住了,在沒有太大聲音之下,被兩個人夾攻毆打了身上的一些部位。
不過看得出來彼此攻擊雖然都很狠,都不致命,而且即使很痛卻不傷筋骨。
「兩位不用太驚訝,這是海嘯特別團員們都必須接受的近身搏擊訓練,畢竟我們的團員們都曾被殺手與恐怖份子攻擊到住院過。尤其是韓神父,去年差點就回去見天主了……。」經過海日神父的解釋之後,始木與汝珍才比較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他們之前確實是破了非常龐大犯罪集團的大案,但是每個團員都曾經受過非常嚴重的傷,尤其是韓神父腦袋的那擊重擊,差點命危或是成為植物人。所以即使過了一年了,仍舊必須吃止痛與止昏藥,才會比較不會昏眩疼痛。
但是就是因為如此,在教宗介入成立這個調查團之後,海日就動用之前的關係,找到一些專家讓他們開始接受特戰特工的訓練。
  想當然新加入英浚也無法逃脫當中的訓練課程。
這些所謂「幾招」的訓練,就是在幾次攻擊裡面,不准還手只准防禦的訓練,因為抗打耐力才能夠真正擁有較強的防禦能力。英浚身為金海日曾經同袍生死戰友洛克的弟子,當然會重點培養。
加上曾經是海嘯團隊戰鬥力最弱的老么女成員,及差點因為自己受重傷黑化至親的韓神父,除了海日請來的「專家」之外,自己訓練又格外發神經狠勁訓練。
剛剛開始英浚萬萬沒想到,跟著宋沙大哥訓練的強度已經有點吃不消了,想說換個訓練對象,然後本以為跟著總是溫暖柔和的韓神父訓練比較輕鬆自在,沒有想到那是地獄的開始。
因為這個瘦瘦弱弱的韓神父,曾經的天才演技神童,甚至為自己暗示要演出最強特工的劇本,而且他的這樣變態「最危險情境」模擬訓練方式,還被其他成員拍手通過。所以英浚……就開始想盡辦法翹掉訓練了。
 「先別理會他們,我還是進入正題吧!這次我會以教宗與韓國方簽訂的『特殊異端宗教事件合作法案』的名義來招集你們進入這次的特殊調查團,明面上是請你們協助調查宋始弟兄是否死於異端脅迫自殺事件,但是實際上是要調查『星芒』這個組織,是否有餘黨復活並且開始有恐怖行動攻擊可能性。
黃始木檢察官是我們必須邀請的對象,原因之一就是原本算是我們編外的特殊調查團線民的宋始弟兄,似乎在某次宗教詐騙之中,不小心拿到『星芒』組織關鍵證據,他把證據放到一個隨身碟之中,他這次與你相約之後,應該會是拿這個證物來找我們,可是他死了,而我們警檢都盤點過證物,沒有一個類似隨身碟的物件,
  我已經向我可以信任的長官申請成立特別調查團,因為或許你們這裡可以提供不同的線索。」 
金海日神父沒有理會正在格鬥中的三名男女,直接拉著未來的兩名成員說明來意。
「當然你們也可以拒絕加入,回到自己的崗位……。」
「我加入。」始木沒有一秒鐘的猶豫就答應了這件事情。他知道即使自己不太喜歡這個團體的風格,但是有個正當性的名目,可以介入調查宋始死亡的真相,他仍舊會毫不猶豫的加入。
「黃檢,你現在的身體……。」汝珍有點擔心,因為從剛剛那三個正在訓練格鬥技的模式,就非常明顯透漏出這次任務沒有這麼簡單。
「韓警,你放心,我不會勉強黃檢去做他不願意的事情,如……任何非法行為之下的蒐集證據方式?像我即使如此訓練韓神父,也是希望他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保住自己一命,而太危險的潛入我會自己出動,所以我們只是想要借重黃檢能力而已,不會讓他面對太危險的處境。」
「……看樣子英浚已經跟你說過,我對你們調查團的評價。我知道國情局有時會為了任務,會有特殊的蒐證方式,但是我還是希望不要有非法性的蒐證方式出現,另外也希望你們可以尊重我跟韓警蒐證的方式。」
  「.....算了,有時間我再好好說明當時候我們的處境,你就會明白那是多麼的不容易....不過因為大該沒有太多人可以以接受一個神父當主要領導,所以對外還是會以黃檢為主要報告者,但對內我還是主要負責人,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誰是主要或是次要的負責人,我都沒有意見。」
  「好...希望我們可以合作愉快....英浚說你不喜歡肢體接觸,我就不握手了。另外就是,這次『宋始案特殊調查團』成立原因,不太適合讓其他人知道,對外你們要找個理由到我們十潭區教堂當中...。」
  「十潭區教堂?就是那個很多韓劇去拍攝的那個很美的教堂?我2017年聖誕節曾經去過一次,被那邊的氣氛吸引,後來每年聖誕節我都會去那裏參加活動,然後今年10月我這邊的房租租約到期,看到那附近有空的房間,而且房租很便宜就想反正今年還是會去,就租進去了....不然我們用聖誕節節目籌備工作人員去教堂如何?」
  「韓警,你用這個身分倒是可以,但是黃檢怎麼辦?他並不是會熱衷宗教活動的人,這樣的理由太牽強,不過你放心,來之前我們已經想好了對策了....好了,你們晚上繼續再訓練,韓神父可以開始任務扮演了,客人應該快到了。」金海日神父忽然露出十分謎樣的表情,然後壞壞的笑著。
  這時汝珍的耳麥裡面傳來張健的聲音說,另外一個前市長候選人唐文帶著記者與警察,想要衝進來,已經快攔不住了,因為他懷疑的殺父兇手正在探望黃始木檢察官,說擔心黃檢察官的安危。
  汝珍傳達這個訊息時,就看到剛剛還在動手的三個人停下對打的動作,很迅速地將韓神父的神父外袍脫下來,下面是一套非常專業的西裝,英浚十分快速地用髮膠等物件,將韓神父打扮成為某種專業的人士,然後英浚與韓神父各拿了椅子,就左右坐到金神父的旁邊,而他們的對面就是一個躺在床上的始木與坐在他旁邊的汝珍。
  在始木與汝珍正在專心與金海日神父交談的過程中,對打的三個人不只是單純對打而已,也完成了這次「任務」需要扮演的腳色分配。
  唐文帶著一群人記者警察要沖進來的時候,韓神父立時馬上進入目前必須扮演的此時此刻腳色。
  「.....所有的流程細節都在這個黑色夾子內,那麼這個環節就由十潭區聖教會的主任神父正好可以證婚這個美好的一刻......其他詳細的內容,我們到教堂再多開幾次會議,你們意下如何?」
  「...你們不是來干涉我父親自殺案件進行,還有騷擾本案重要證人...?」唐文帶著記者與警察過來,就是想要藉機介入本案是否有外力介入,因為只要會影響選舉進行的人脈,他都想要拉攏,而黃始木與他從小一直非常討厭的敵手朴英浚如果如傳聞中的那樣不合,那絕對是可以拉攏的對象。
  可眼前的這幕,完全不像,尤其眼前這個西裝筆挺的男士,一眼看過去就是非常專業的婚禮策畫師無誤....。所以除了主謀者的這四位,現在現場的所有人都傻眼了。
  這是甚麼樣的情況?他們都矇了。尤其認識他們兩個人最深的張健,都不知道為什麼前兩個小時才被始木與汝珍狗糧灑到有已經受不了了,現在這個發展速度是坐了火箭了嗎?
  「唐先生,我們正在討論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們這樣忽然闖進來,真的很不禮貌呀,正好記者先生小姐們都在,正好可以見證這個美好的一刻,所以老師,汝珍小姐,這樣婚禮的流程你們意下如何?有沒有問題?」
  始木正在眼前亂七八糟的劇情搞得頭有點昏的情況下,就看英浚面對著記者,在背後向他們打開手掌,上面寫著:拉住手說沒有問題
  始木皺著眉頭,想著怎麼可能去說這麼荒謬的回應,正要否認時,他旁邊的女士忽然笑容燦爛的,拉住自己的手對著這麼眼前多人說。
  「我們沒有問題。」

  以上為《秘密森林》及《熱血司祭》同人文,如有雷同,那必定是 小羊麥仔宅劇了喵 跟李作家與朴編劇腦波同步去了。
  故事在寫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章會怎麼發展,是邊寫邊冒出來這些人的對話,然後又想到汝珍本來就要帶始木回家一起「同居」了,然後加入這群亂七八糟的熱血團的人們,到底要怎麼讓他們的戀曲繼續下去?
  結果一個「以結婚為名義」惡搞念頭一出現之後,故事就這麼寫下去了。
  接下來這群人除了要慌慌張張地以結婚的名義開始特殊調查團的活動,另外就是始木怎麼去調適這樣的身分改變之外,正經八百的始木當然無法對汝珍生氣,可是接下來這對可愛的「新人」如何相處?就是重頭戲了。
  從偵探推理,演變成為就是真的要面對大宗邪惡宗教的恐怖份子犯罪團體。
那麼就是重口味了。
  另外宋始的死兇手會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但是既然要扯上多年前海日炸錯無辜老百姓的這件反恐任務的話,不會只有始木這方有戲劇而已,也會扯出一些些為什麼會讓海日炸錯了人這個往事。
自己小說《任意妄為的絕世傲嬌》內的人也會出現,然後舞台除了會在我們熟悉的那座《熱血司祭》教堂之外,有可能會將舞台拉到台灣。
  然後中間會遇到恐怖份子的劫機.........總之,我邊寫邊繼續讓這兩群人發出奇妙的火花吧!!!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1-21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