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創世記》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經《創世記》一開頭就記載,上帝花了六天創造萬物與人類,第七天就安息。「上帝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 1:31)你若去觀察葉子,就會發現沒有兩片葉子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八大行星按著定軌繞著太陽轉,月亮又繞著地球轉。如果你看見會運轉的太陽系的模型,你一定會認為那是有人做的,而不是空氣中的濕度、溫度、分子剛好天時配合地利人和,湊巧形成這個模型。如果你尚且覺得會運轉的太陽系模型一定有創造者,又怎能認定這鬼斧神工的宇宙是機率億萬分之一、無中生有的呢?
創世記第一章記載,上帝把治理全地的責任交付給人類。這是何等的重責大任!身為萬物之靈,我們不妨思想:我們對地球環境友善嗎?我們有充分運用上帝賜給我們的才華、強項嗎?(說來汗顏,我連自己都沒能好好照顧了~)祂所賜的才華、強項不單單侷限於對於某個知識領域的瞭解,還包括了美勞、烘焙……等巧手藝,當然也包括設計、創意,還有行政、雜務,以及單細胞生物小妹我所沒想到的一切「拿手絕活」。這些「拿手絕活」不一定要多高不可攀。我所佩服的行業,莫過於家庭主婦了~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可以不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小小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補牙說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乏時,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綴的星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 能接受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20(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翻來覆去睡不太著,於是起身下床。窗外陰雨綿綿,他始終感到坐臥不安,隔著一面牆便是他朝思暮想的伴侶,觸手可及,不過仔細一想,對方是男人,先別說要讓溫旭華愛上自己,他自己又能接受男人嗎? 輕輕轉開房門手把,白世曜踏著無聲的腳步徑直走入另一間臥室,棉被裡正睡得香甜安穩的人面貌俊美秀雅,五官深邃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14
3. 先把衣服穿上【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13(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話語一出,連說話者本人都愣住了,白世曜察覺到了自己的輕率與荒唐,臉龐微微發熱,就算急著與溫共處一室,重溫昔日美好,但現在的對方已經忘了所有與他相關的記憶,更何況他們現在還都是男人。 果然溫的表情都呆住了,雖然看起來好可愛,讓他差點迷失在星光閃爍的迷人眼眸之中,白世曜發現自己竟變得如此急躁,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06
2. 竟然是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6(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臉部頓時全濕,前髮也貼覆到了眼睛,看不清澆花人的面容,但他不著急撥開自己的瀏海,不曉得為何胸口漸發溫熱,眼前朦朧的身影與存在讓他莫名心跳失速。他有個強烈的正面預感。 溫旭華定睛一看,是陌生的臉孔,由於對方溫文和善地站在原地,兩手空空,看起來不像壞人,倒是身上的黑服濕得整個熨貼在健壯偉岸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31
寫我想說的,還是別人想看的?創作者的不爭氣我漸漸發現自己會感到美的畫面,是黑暗比光更多的地方。 黑暗反而讓存在感變得很鮮明,並且說出了一個比光亮更深的故事。 彷彿在對著靈魂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0-03
觀影心得|看完重製上映的《鈴芽之旅》,身為創作者我的體悟是......六月重製版《鈴芽之旅》上映,因為看到不少好評,我找了一個周末去看。先說結論,我覺得《鈴芽之旅》值得進電影院觀賞,有很多橋段都能感受到新海誠善用電影劇院特性的用心,讓人有好的觀影體驗。不過看完後有些驚嘆也有些疑惑,在這篇文中我想與你分享以故事創作者的角度觀賞電影時,我的感想與體悟。 不被看見的看見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6-22
我看《快成長時代》:創業本身也必須有一套方法我看《快成長時代》:創業本身也必須有一套方法 快速遞嬗的科技文明與商業邏輯,默默地改變了社會大眾的生活場景,也讓我們走進了一個「全民創業」的年代。許多人懷抱著改變世界的夢想,希望可以把各種點子實作出來,進而透過市場力量直接變現。於是,許多人開始組織創業團隊,也四處師法專家、學者,學習了產品開發、網路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4-12
我看《創意筆記本思考力》:培養藝術感,從寫筆記開始我看《創意筆記本思考力》:培養藝術感,從寫筆記開始 身為全臺最大的筆記社群「我愛寫筆記」的創辦人,我對筆記的熱愛自然不在話下。平時除了寫筆記,我也喜歡閱讀各式各樣與筆記相關的書籍,希望可以從中汲取靈感和創意,並為自己所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好書是日本廣告人高橋宣行的著作《創意筆記本思考力》,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3-31
我看《我們用「假設」創造世界》:建立假設的獨特框架,以各種視角覺知世界我看《我們用「假設」創造世界》:建立假設的獨特框架,以各種視角覺知世界 身處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你平常都是用什麼視角和心態來看待外界的呢?是急切地想跟上這個世界的脈動,還是堅持用自己的節奏和步調來因應呢?特別是在新冠疫情仍未平穩的此刻,你的心情是否受到外界的影響而有所波動了呢? 《我們用「假設」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04
我看《創業。從1開始:從0到1,不靠富爸爸,不用白手起家》:站在巨人肩膀上創業我看《創業。從1開始:從0到1,不靠富爸爸,不用白手起家》:站在巨人肩膀上創業 回顧我的職業生涯,無論是在《數位時代》雜誌擔任主編,抑或是後來跟幾位業界朋友共同創立了臺灣電子商務創業聯誼會(TeSA)這個臺灣最大的電商社群,幾乎都和創業這檔事脫不了關係。 當年還在媒體服務的時候,因為工作關係我常與許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20
我看《創意思考的日常練習》:強化右腦與左腦的連結近年來,因為自己時常在企業、公部門與大學院校授課與擔任顧問諮詢的關係,不但有機會接觸各行各業優秀的年輕朋友們,我也發現大家普遍都有職場寫作或撰寫商品文案、企劃書的需求。但說來莞爾,我發現大家普遍對於創意發想與寫作感到困擾,也有些朋友太早把作文能力還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