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一──無知06─火猴(馬凡:臥槽這猴子會噴火!快弄死他!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港邊有一座林子,離港口有段距離,跟人潮洶湧的港邊比起來,算是比較偏僻的地方,馬凡只看了一眼就轉回來,恰巧遇到李舟似乎要脫褲子往旁邊地上尿。
  「喂,等等!」馬凡立刻把李舟的手拍掉,「別在這裡。」
  「那不然在哪裡?」
  這裡明擺著沒有廁所,馬凡看李舟一個未成年小孩,要是叫他去林子解決,那麼偏的地方實在不太安全,又看了看謝君憐,試探性問道:「我陪他過去,你先回去休息?」
  「他自己湊上來的,你還趕著給他當保鏢?」謝君憐問,「他自己都說他自己也能打,上個廁所不需要人陪吧?」
  話是很直接,不過謝君憐只是單純疑惑,他看著馬凡,彷彿在等馬凡解釋。
  「呃……你說得也沒錯。」馬凡笑笑,「但是一個小孩……」
  「我沒問題。」李舟拍著胸脯保證,「你們可不許趁我不在的時候甩掉我啊!」
  說完,一溜煙兒跑了,看那身架確實是練過武的,馬凡見狀鬆了口氣,轉身對謝君憐說:「我還是不放心,我想跟去看看,你先回去休息吧。」畢竟是他不讓李舟在街上尿的,還是跟上去比較負責任。
  謝君憐沒說話,但也沒阻止。馬凡見李舟的影子都要沒邊了,也不再耽擱,提腳就追了上去。
  姑且當他喜歡多管閒事吧,他不希望重蹈覆轍,如果當時他有跟上……他妹妹也不會落得那樣的下場。
  馬凡他只顧著往前追,卻沒發現謝君憐悄無聲息地跟在自己身後。
  李舟這小子跑得賊快,明明比自己矮!
  年輕就是好啊。
  彷彿像個糟老頭子般的馬凡感嘆,也不管自己其實也只是大學生而已。
  好在馬凡在李舟進林子前追上了,他調息了一下,對李舟喊道:「我在外面等你,注意安全。」
  李舟頭也不回:「知道了!」
  「別走太裡面啊!」馬凡像是個老媽子一樣,「有事喊我!」
  「知道了啦!」李舟的口氣很不耐煩,他已經鑽進樹林裡了,對準一顆樹就準備解放,冷不防地,一隻青蛇從他袖口中飛出,用力咬住從上方直撲李舟的猴子手腕。
  李舟被嚇了一大跳:「啊靠!」
  他這聲髒話罵得真心實意,且大聲,馬凡在外面一聽,急忙尋聲衝了進來,一來就看見李舟的狼狽樣,還有一隻蛇在猴子搏鬥,只見青蛇死死纏住猴子的手腕,猴子試圖要把蛇給掰開卻掰不開,發出淒厲的怒吼,用力甩臂朝李舟撲過去。
  李舟此時已經顧不得自己衣衫不整,靈活地往旁邊一跳,避開猴子的攻擊後他立刻擺好架式,看樣子是要硬拼。
  「別鬧,他會噴火!」馬凡吼道,「快躲開!」
  他看見未來三秒那隻猴子張開嘴邊朝李舟噴火了!
  李舟聞言,反應也快,迅速一個打滾偏離了原本的軌道,只見李舟原本所在的地方竟然燒起了一團火焰!
  猴子的手腕不能用,手掌還被咬,獵物還沒擒住,牠怒吼著,一拳砸向李舟,李舟再一次轉身避開,身後的樹竟然被猴子砸出一大片裂痕。
  李舟罵罵咧咧,實際上快嚇死了,他就算能打,直面這種凶險的場面也還是第一次,他太高估自己了。
  師父說得沒錯,他經驗不足,只會紙上談兵,沒有實戰經驗,屁都不是。
  李舟一邊後悔,一邊躲避猴子的攻擊,嚷道:「現在怎麼辦!」
  怎麼辦,涼拌!
  馬凡也很著急,他雖然可以看穿猴子的行動軌跡,提前劇透給李舟避開爪子跟火焰,但是看猴子剛剛砸在樹上的力道,那可不是他們手無寸鐵就能硬拼的。
  「逃吧。」馬凡說,「回去請支援……」
  「我絕對不丟下小青!」李舟吼道,「就算死也不丟下!」
  馬凡也急,左顧右盼,企圖找些現成的武器,看來看去只有石頭,他乾脆拿起來砸了再說。
  沒想到那猴子還挺聰明,拿那隻被蛇咬住的手臂去擋,青蛇瞬間被石頭砸得血淋淋的。
  「小青!」李舟眥目欲裂,恨不得把這猴子揍扁了,「小青,回來!」
  青蛇被砸得頭暈眼花,還是死死咬住猴子不肯鬆口,李舟焦急萬分,從腰間抽出那把短棍,不管不顧地就要往猴子身上抽!
  猴子張開嘴,一團火焰在他嘴裡凝聚成形。
  一顆石頭從天外飛來,砸到了猴子的腦袋,火焰消失於無形,李舟趁機一棍子抽上牠的腦袋!
  李舟那短棍沒什麼特別的,猴子的頭卻比想像中硬,不僅沒暈,還握住了短棍,對著李舟一通詭笑。
  「小青,回來!」
  此時青蛇才飛快地爬回李舟身上,李舟也不戀戰,迅速後退,避開了猴子的火焰攻擊。
  會噴火的猴子!還在林子中!
  「他們不會噴火攻擊樹木!」馬凡發現火苗都往李舟或是地上噴,只要李舟身後有樹便不會噴火。
  想想也是,畢竟引起森林大火牠也沒地方住了。
  「我謝謝你!」李舟吼道,「牠有什麼弱點沒有?」他唯一的武器已經離手了,僅憑雙手根本打不贏。
  「看不到!」馬凡也吼,他也是第一次遇上會噴火的異獸好嗎!
  跟謝君憐待在一起的時候他從來沒遇過有異能的異獸!
  快想想,水能剋火,而且猴子一般來說不喜歡水,這裡是海邊,但是有一段距離,又不能把水引進來。
  「那就原地待著!」李舟很乾脆,他緊繃著身體戒備,「小青,你去找他。」
  馬凡待著的位置還算安全,在邊上,很快就可以跑出去。
  「這位哥哥,要是我沒了的話,麻煩你好好照顧小青。」
  言下之意,竟是視死如歸!
  青蛇不走,纏在李舟手臂上裝死。
  「李舟你別鬧!」馬凡也吼,忽然計上心來,他測了一下風向,海邊風也大,但是被層層樹木擋住,或許可以利用這一點。
  「不然怎麼辦!」李舟的聲音都在抖,他畢竟還年輕,怕死怕得要命,他每一拳打在猴子身上都像是鐵塊,而且猴子似乎根本不怕他的拳,要不是他動作還算敏捷靈活,早給猴子抓住吃了。
  「引火!」馬凡吼道,「往你西北方向跳,聽我指令!」
  李舟立刻照辦,猴子果然跟上來了,一到定位,李舟立刻明白了馬凡的意思,還迅速撿了地上的枯枝。
  李舟身後沒有樹木了,猴子露出詭笑,張開嘴巴,李舟跟馬凡一直警戒的火焰再度出現,朝李舟噴射而去。
  「左撤!」馬凡吼。
  李舟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開了這團火球,恰好一陣強烈的海風吹來,立刻將這團火球給吹了回去,猴子愣了幾秒,閃避不及,被燒到幾根毛,憤怒地齜牙亂叫,蹦跳著把火拍掉。
  李舟不用馬凡吩咐,早在猴子原地亂跳一通時繞到後方,迅速拿起枯枝沾了火,接著拿著變成火把的枯枝爬上了樹,馬凡為了掩護他,不斷拿石子丟猴子,猴子沒看見原本的目標,乾脆俐落地朝馬凡攻擊而來,好在馬凡有一副可以預知的眼鏡,左閃右避,比李舟要輕鬆些。
  接著,一股燒焦的濃煙味道傳來,馬凡立刻知道成了。
  李舟爬上樹,是為了給樹木上的葉子點火。
  猴子顯然也發現了,立刻放棄馬凡這個二號獵物,嚎叫著爬上了樹,雙掌亂拍,企圖將火勢滅掉。
  馬凡跟李舟趁機逃出林子,兩人經歷生死一刻,氣喘吁吁,驚魂未定。
  直到林子中傳來淒厲哀絕的慘叫才放下心。
  「猜對了,看來牠很重視樹木。」馬凡撐著膝蓋,喘著氣,「幸好這計策有用……希望林子裡面別有其他人。」
  「我除了放火燒村,燒林子還是第一次。」李舟也道,但不愧是年輕人,確定安全之後很快就緩過來了,「他媽的,真刺激。」
  解手也能遇到異獸,這什麼運氣?
  青蛇用尾巴拍了拍李舟,只見濃煙開始變大了。
  「哇操,我不會把整個林子都燒了吧?」李舟瞪大眼睛,語氣難掩驚惶。
  他雖是放火燒村的小辣椒,但是那是經過他精準算計的,火勢絕對不大,這個林子……他沒底。
  馬凡看著越來越大的火勢,也很無奈,這是迫不得已的保命舉動,換成現代,搞出森林大火,他絕對是要吃官司的。
  不知道這裡會不會管?
  「不會。」謝君憐的聲音猛然響起,嚇了兩人一大跳。
  「你什麼時候來的?」馬凡問道,「我們剛剛遇上一隻會噴火的猴子。」
  「不會什麼?」李舟問道。
  「朝廷不會管這種偏鄉地帶。」謝君憐補全。
  哦,是這樣。
  李舟點點頭,開始查看青蛇的傷勢,心疼道:「小青,下次別那麼死腦筋,讓你撤就趕緊撤,那猴子也不曉得乾淨不乾淨……」
  「怎麼了?」
  馬凡簡短將事情說了一遍。
  「……你會不會怨我怎麼不跟你一起來?」
  「你為什麼一定要跟著一起來?」馬凡反問道,如果謝君憐在的話,他們是可以輕鬆解決這隻猴子,但是也無法成長。
  謝君憐總不可能時刻跟在他身邊保護他,這次姑且就算是個練習機會好了,因地制宜,好險他的辦法管用。
  火勢越來越大,好在三人所在的地方是上風,影響不大。
  「要是能滅火就好了……」李舟喃喃道,「林子裡也有其他生物吧,無辜受累。」
  李舟說得倒也沒錯,但是光靠三人,哪有辦法滅火?
  現在跑回去提水桶救火也太不現實了。
  青蛇吐了吐蛇信,林子上方烏雲密佈,霎時間下了一場狂雨。
  「你這嘴巴開過光吧?」馬凡目瞪口呆。
  李舟也很驚訝,不過更開心:「管他的,火滅了就好,不然火勢越燒越裂,我良心不安。」
  「那倒也是。」馬凡點頭,謝君憐跟青蛇四目相接,青蛇一溜煙兒跑了。
  「小青?小青你去哪!」李舟見狀大急,拔腿就要追,「那裡很危險,快回來!」
  謝君憐一把抓住他,淡淡道:「牠馬上就回來了。」
  「你怎麼知道?」李舟又疑又怒,「你放開我!」這人力氣怎麼這麼大?搞不好比剛剛那隻猴子還大!
  馬凡對謝君憐有絕對的信任,同時也覺得此刻回林子太不智了,火都還沒完全滅掉呢。
  幾人正在僵持,只見青蛇很快就溜了回來,嘴裡還啣著李舟的短竹棍。
  「你……去幫我拿的嗎?」李舟一愣,他蹲下來,將竹棍收好,喃喃道,「謝謝你……但是不要再這麼做了,很危險。」
  「這是你的寵物嗎?」馬凡好奇道,「很有靈性啊。」
  「小青是我在村裡救的。」李舟答道,「我們村裡有幾個惡霸頑童,平時最喜歡欺負小動物,小青雖然是蛇,但是體積小,又沒毒,不嚇人,他們就捉來玩,一直拿削尖的樹枝戳牠,還商量要把牠打個結丟水溝。」
  馬凡搖頭,真是到哪裡都有熊孩子。
  「我氣不過,跟他們打了一架,結果被師兄關籠子裡了。」李舟不開心地說,「我才沒錯,是他們咎由自取。」
  「……你不會把他們打成重傷了吧?還有你不是嫡傳大弟子嗎?」
  「反正能治好啊。」李舟不在乎地說,忽略了馬凡最後一句,「我也有學醫,大不了把他們骨頭接回去嘛。」
  馬凡實在不知道怎麼評價:「太過了。」
  「才沒有,他們活該。」李舟哼道,「這種臭小孩就該給點教訓。」
  不……你怎不看看自己也是個小孩?
  「等等……你放火燒村不會就是因為這個吧?」馬凡懷疑道。
  「咦,你怎麼知道?」李舟驚訝了一瞬,「不過我有控制的,火還沒剛剛這場來得大呢。師父那個死腦筋居然因為這樣把我趕下山,唉,老頑固。」
  不,你才是該打屁股的倔小孩。
  馬凡覺得很有必要關心一下李舟的教育問題,恰好李舟非要跟他們同行,因此一路上李舟都在被教育,什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欲速則不達、過猶不及,事緩則圓……聽得李舟暈呼呼的,直接反應在表象上的便是──睡著了。
  「你倒是有耐心。」謝君憐看已經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李舟,「有必要嗎?」
  「沒必要,但是我想這麼做。」馬凡笑笑,「我曾經……因為愚蠢的自負跟懦弱的逃避鑄下大錯,看見了李舟這樣的小孩就想提個醒,也許我只是在自我救贖罷了。」
  「你的錯,跟你妹妹有關係?」謝君憐很敏銳。
  「嗯。」馬凡不是很願意多說,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回憶。
  謝君憐沒有多問,換了話題:「你對你的眼鏡是怎麼回事還是毫無印象嗎?」
  馬凡蹙眉想了想,搖頭。
  謝君憐沉默,他隱約看見了一副很模糊的畫面,但是他無法肯定。
  他閉上眼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堂課「A是B的/B在A」的事物聯結關係「A是B/B在A」主題為讓小朋友了解許多事情與物品像是一串一串的連結,讓孩子們能理解一樣物品背後會有很多連結。 認識柑橘類水果,哪個是柳丁?哪個是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3-02
第十一屆固始根親文化節開幕式固始根親文化節,又稱中原根親文化節,由中國僑聯、河南省政協、中國台聯主辦。中原僑鄉固始縣以人文遺址為依託,以尋根文化、宗教文化和茶文化為主題,對文化遺產進行保護性開發,舉辦固始與閩台淵源關係研討會、海內外姓氏宗親聯誼會等經貿、文化交流活動,發展旅遊業。 2009年舉辦首屆根親文化節。今年為第十一屆。
avatar
高雄市河南同鄉會
2023-10-03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一號來函印證辦公室收到了一位沒有署名的佛弟子請求印證華藏學佛苑打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旗號募款一事的來信,為此辦公室現給予印證回覆。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23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一號說明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在於今天(2012年5月11日)發出的第二十七號公告中,其中一段由於該工作人員未能謹慎查證,只隨便打了一個電話諮詢,便誤認為是確切數字,造成重大錯誤。在發現後,辦公室主任及相關人員,真誠向第三世多杰羌佛、諸佛菩薩和所有眾生懺悔。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21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一號公告 (03/14/2010)第三世多杰羌佛一直教化大家,就是要讓大家都做一個好人,好佛教徒、好修行人、無私善人超凡德人、利益他人,讓眾生學到真正的佛法、了解掌握和實行佛陀的正知正見從而走上了生脫死、自利利他的菩提直道。隨時隨地南無羌佛心中所想、口中所說、身體所行的都是斷除自私我執、解除眾生的苦厄、帶給眾生的幸福、增長眾生的福慧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15
短篇小說:《月光下的琴音》第十一小節前情提要: 女子藉由流浪貓和鑰匙打開了一段老人的回憶,關於這座教堂和家族的種種。時間從來不會為誰停留,但如果有某個人可以在某個時刻、某個空間、某個媒介裡,和那些已逝的靈魂產生共鳴;也許,就會產生奇蹟。 後來女子好幾個晚上都帶著小貓回來這裡,女子每打開琴蓋教堂就會變成煥然一新的模樣。 (未完待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7-22
降魔大戰 第十七節心路歷程魔王復活了,然後呢? 要怎麼解決?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困擾我的一個難題 為什麼要說是一個難題呢? 因為照目前的進度,不可能像一般魔法故事小說那樣,就直接來個魔法對決、魔法炸裂、大魔法互丟,或是主角突然覺醒,突然會魔法、可以跟魔王對抗 這根本不可能!無理(むり)爹斯
avatar
白夜天
2021-05-25
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七節「你們……」 神似乎一眼認出眼前的兩人而微微皺眉。 「為什麼會在這裡?」 他又似乎發現兩人身後的鐮武者和魔王。 「魔王?」 他略為吃驚。 「原來如此……是你們搞得鬼嗎?」 「哼,當然不是。」 Angel回答。 「我們可不需要不完全的魔王。」 「只是有個愚蠢的人類企圖操控魔王而失控,卻又不知道怎麼收拾
avatar
白夜天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