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生活中不良習慣-原子習慣

有沒有想戒除生活一點小事,但是一直沒有成功過 回頭又懊悔自己為什麼戒不掉呢?
這時候「原子習慣」 有可以幫助你來戒除 這本書不只幫我成功養成良好習慣 也可以戒除不良習慣
近期我利用原子習慣成功的冥想了190天 戒除吃奶製品60天 每天進步一小步都朝著理想的自己更進一步
舉例戒除奶製品 戒除壞習慣
🔺身分認同轉換
我是不吃奶製品的健康人士 我清楚明白一吃奶製品 身體反應臉上會長痘痘
🔺行為模式轉換,設定新目標
✖原本運動完都會喝乳清加麥片
✔轉換直接改喝濃黑豆漿或是直接吃原型蛋白質
🔺察覺行為發生點 發生四個步驟如下
(提示▶️渴望 ▶️回應▶️獎賞)
❗️提示(發生徵造)➡️運動後
❗️渴望 (行為潛意識)➡️渴望補充高蛋白
❗️回應 (行為發生)➡️ 開櫃子拿出高蛋白粉與麥片沖泡
❗️獎賞 (行為後得到)➡️ 嚐到甜味麥片或是巧克力味道得到滿足 但是對於上面的察覺對於奶製品戒除要如何處理改善? 我發現因為我很愛巧克力的味道 意識到我運動完後心理想要得到療癒 我會先將所有高蛋白乳清蛋白收到深深櫃子裡與送給其他朋友家人 家中食物完全排除奶製品購入
提前準備運動後的餐點飲品(改用黑豆漿或是自己做的巧克力棒)
✔️讓阻力增加
✔️替代物品
這兩個月很順利的完成戒除奶製品攝取!
書中有很多案例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購入了解一下
✔️購書網站: 👉🏻https://ibestfun.net/2n5GN
我的運動堅持也可以跟男生一樣成功的引體向上
跳出限制性思維與原子習慣 跳出自己的舒適圈 朝向更理想的自己❤️ 祝福大家有個快樂週末順心平安健康! 歡迎大家加入超級彈性打卡
預約更好的自己社團5amceo 必須入坑社團: 人生經營系統notion-5amCEO
#原子習慣#5amceo#notion
對於極簡X運動X健康飲食 有興趣的朋友
    極簡實驗室 | 極簡生活✕運動✕健康飲食
    極簡實驗室 | 極簡生活✕運動✕健康飲食
    歡迎你加入 極簡實驗室 The Minimalist Lab 人有無限的可能 在有限時間 應用在對的人事物上 時間軸全以"現在" 為主軸 觀點出發 不遷就過去 不擔心未來 生活其實沒有缺少太多,唯一缺少的是內在的「富足感」。 只是 被爆炸資訊 物品 蒙騙了感官與精神 目前正朝 "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