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極簡書單推薦

201210120
推薦關於極簡的兩本書
我決定簡單生活
書單購買▶️ https://www1.oeya.com.tw/2mwGC
影片分享:日本 極簡主義者的20平米小屋 (佐佐木典士 Sasaki Fumi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lfp7XTtj8
這本是我的極簡啟蒙書
看完之後請慎入 太容易鼓舞人 勇敢丟東西
我時常 生活開始混亂以來 順手拿了這一本 讀了幾章 就會豁然開朗
映像深刻作著提到一件事:
丟棄的東西 不要有異想天開 他可以手作或是改良之後變成其他用途”
因為這點對我來說馬上打醒我
由於我很喜歡手作物品 時常可以將不要用的東西手作變成可以用的東西
但是非常耗能 ,不如直接丟棄 把手作的時間拿來好好休息 比較實在
慢慢地我改變我的任何手作態度 連烹飪 能越簡單越好
因為身兼多職 母親 妻子 員工 運動員(笑) 社團發起人 貓奴 等等
能找時間休息就休息 有時候會也會放掉所謂的”健康”意識
晚餐或是假日 讓自己好好休息
在休息才可以得到身心靈的平衡
時時刻刻都追求100分的完美 不會比較厲害與更進步!
我決定簡單生活主婦版
心得分享:
上一本書介紹一人的極簡生活有時候不太合適一般有小孩的家庭
有小孩的主婦們可以參考”主婦版” 的簡單生活
看到書中的介紹
「極簡」不再專屬於單身,三口之家也能清爽自在,”媽媽不累”才能好好過生活。
馬上就購買, 本書作者茶熊,書裡的獨特見解包含教育兒女的見解與道德倫理都不盲重於一般主流,作著可以
書中幾點 已經在我生活中執行也分享給你
1. 買完東西回家後首先要做的事
>>拆掉包裝並丟棄,剪標將物品放置該有的位置
2. 回家後將包包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
>>好處可以清除不必要的垃圾,需要繳費還是小孩聯絡簿交辦事項等等 可以清楚地完成 並且整理隔天需要的物品放入包包中 ,不會有隔天忘記帶東西之類的事情發生
3. 消耗品用固定品牌最好
>>不要為了購買消耗品感到身心俱疲,買你一直用的習慣的固定牌子,因為品牌都固定
✔家中收納的空間是固定的,缺了多少一目了然
✔不會因為賣場特價而私心瘋的不小心購入不必要的
✔品質穩定,不會買到不好用的產品。
喜歡這次的分享或是有其他想法都歡迎你留言給我🙌
祝福你一切都美好!
─────────────────
冥想習慣-Day181❤
每日6點起床習慣Day24
每日一丟-Day 384
日更Day 14
----------------------------------------
    極簡實驗室 | 極簡生活✕運動✕健康飲食
    極簡實驗室 | 極簡生活✕運動✕健康飲食
    歡迎你加入 極簡實驗室 The Minimalist Lab 人有無限的可能 在有限時間 應用在對的人事物上 時間軸全以"現在" 為主軸 觀點出發 不遷就過去 不擔心未來 生活其實沒有缺少太多,唯一缺少的是內在的「富足感」。 只是 被爆炸資訊 物品 蒙騙了感官與精神 目前正朝 "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