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Hot Issue】為什麼名人堂票選,我給了LaTroy Hawkins 一票?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名人堂票選結果上月公布,而在揭曉前的公開亮票結果中,首次獲得票選資格、但成就稱不上耀眼而被視為陪榜者的後援投手霍金斯(LaTroy Hawkins)僅得到一張選票,投票者則是《USA TODAY》資深記者Bob Nightengale,他也撰文說明背後原因,該文發表後引起美國球迷熱烈討論、褒貶不一,《MLB星系》節錄片段、以第一人稱編譯成文,希望提供球迷不一樣的思考觀點,也歡迎提出您對於投票的想法。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大伙兒毋需獵巫、或從推特動態中找尋任何線索,我就是那個人,就是在名人堂票選給霍金斯一票的記者,你們可以儘管嘲笑我沒關係,在票選追蹤專家Ryan Thibodaux目前(1月25日)公布的結果中,164名投票記者,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把票投給霍金斯
為什麼我要把票投給一位生涯75勝94負、防禦率4.31、累積127次救援成功、WAR值17.8的投手呢?
故事要從1993年說起。
那一年名人堂票選的結果只有傑克森(Reggie Jackson)一人入龕,名單中包括尼克羅 (Phil Niekro)、賽佩達(Orlando Cepeda)、培瑞茲(Tony Perez)、桑托(Ron Santo)、托瑞(Joe Torre)等人,則在接下來幾年相繼踏入聖殿。
不過那年同時也有五位選手一票未得,其中一位是馬克瑞(Hal McRae)(註1),這件事讓我痛徹心扉。
當時身為一個主跑皇家隊的年輕記者,馬克瑞是我最尊敬、崇拜的球員,他對比賽的熱情讓我敬畏不已,直到今天,我從來沒遇過比他更棒的休息室領袖。
但這位生涯有六季(指完整球季)打擊率超過3成、三度入選明星賽、兩度季末在MVP票選位居前五名的球員,竟然在名人堂投票中,一張票都沒拿到。
那時因為從業不夠久、我還沒有資格可以投票,對於沒人把票投給他這件事,始終難以釋懷。於是我發誓,如果未來再有球員能帶給我如此深刻的影響,且深受其隊友、同儕,教練以及記者們的尊敬,無論成績如何,我都要把票投給他。
而28年後,那個人出現了,就是霍金斯。
在印地安納州蓋瑞市、由母親及祖父母撫養長大的霍金斯,是風度、優雅與尊嚴的代名詞,而且沒有人會對此提出質疑。若沒有以上特質,是無法在大聯盟征戰21個賽季、效力11支球隊,累積1,042場出賽名列球史投手第十名、同時高居黑人投手之冠的。
事實上,霍金斯體現美國棒球記者協會針對候選人資格提出的條件,「投票應基於球員的紀錄、能力、正直、運動家精神,性格和對所屬球隊的貢獻。」在大聯盟認可黑人聯盟前,霍金斯只要來到堪薩斯市,必定會帶著隊友參觀黑人聯盟博物館。
球員們總說,能出現在名人堂票選名單中是一種莫大的榮耀,我想要確保霍金斯未來能夠告訴大家,自己為球界所做的貢獻,至少得到了一張選票。
註1:
馬克瑞是1970年代中期到1980年代中期皇家隊的主力指定打者,穩定且偶有爆發力的打擊外加不俗腳程為其特色,1976甚至和隊友「皇家先生」布瑞特(George Brett)及另外一組雙城打者卡魯(Rod Carew)以及波斯塔克(Lyman Bostock),演出直到球季最後一天才分出打擊王勝負的激烈競逐戲碼,打擊能耐可見一班。
註2:
霍金斯也曾於2011年11月1日至6日舉行的「MLB明星台灣大賽」中隨大聯盟明星隊造訪台灣並出賽,不知道當時曾經參與該項賽事甚或投入追星的球迷們透過側身觀察,是否也和Nightengale有過相同的感受?
註3:
最終在名人堂開票時,霍金斯一共獲得兩張選票,不知道另一位投票給他的記者,是否也跟Nightengale有著同樣的想法?
※編譯自Opinion: Why I voted for LaTroy Hawkins on my Baseball Hall of Fame ballot,作者為Bob Nightengale
【我們需要您的幫助,以維持《MLB星系》社群及網路寫作的優質產出,若您喜歡以上內容,最低53元即可支持我們,並可暢讀每月付費限定文章和所有精采付費舊文--> https://reurl.cc/NjRLK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