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一回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齊物戰爭」結束後早上,在西西伯利亞的國都莫斯科,哥薩克師第十團駐紮地團長休息室裏……
「原來已經天亮了,該起來了。」
昨天晚上,與肚子裏的骨肉促膝談心,談了一整個晚上,不知道甚麼時候就睡著了。
「嘩!好冷……」
我起來了,當雙腳踏著冷冰冰的地板上,全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著,雖然開著暖爐,室內溫度維持著二十五、六度,然而,暖爐的暖意仍蓋不住這陣陣寒意。將近新年的西伯利亞,寒意仍未減退,寒風刺骨的清晨,使我不得不穿上更厚的禦寒衣物。
我迅速拿起掛在衣帽架上的大風衣。穿上厚厚的大風衣後,我撫摸著肚子笑道:「不可以讓雄鷹的孩子著涼……」
「好吧!該出去了,今天媽媽還有很事情要做,不過,還是先打掃一下房間,這房間媽媽已經有好幾天沒打掃了,如果你爸爸突然回來,看見媽媽的房間這麼亂,肯定會被他笑。」
我摺疊好棉被,整理好睡床,拿起掃帚和抹布清潔房間。將房間清潔完畢以後,我離開房間,走出營地,前往團指揮部。當我來到團指揮部的時候,看見兄弟姐妹們在指揮部前的廣場唱起軍歌,跳起軍舞,他們似乎放下了戰鬥戒備狀態,所有人的臉上都換上喜慶洋洋的樣子。我走近莎蓮娜的身邊,打算向她問個明白。
「莎蓮娜。」
「團長早!」莎蓮娜向我敬禮,我向她回禮。
「團長,你的身體還好嗎?」莎蓮娜握住我的手,向我問好。
「我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謝謝你的關心。」
「團長要好好身體啊!如果你的身體出了大事,你叫我怎樣去跟指導師交代。」
「莎蓮娜,謝謝你的關心。」我輕輕地拍著莎蓮娜的手說道。
「莎蓮娜。今天是甚麼日子?為甚麼大家在這裏載歌載舞?」我向莎蓮娜問道。
「團長你剛才在營地裏沒有看新聞嗎?」莎蓮娜露出驚訝的表情。
「沒有。我一起床就忙著打掃房間,沒有看新聞。」
「原來如此……團長,戰爭結束了!」莎蓮娜高興地說道。
「結束了?誰勝利了?是不是我們東政得到勝利了?」
「不是。」莎蓮娜搖頭答道。
「難度是西聯得到勝利?」我疑或地向莎蓮娜問道。
「團長,你就別逗我了,如果是西聯獲得勝利,那麼兄弟姐妹不應該在這裏唱歌跳舞,而是收拾東西,然後撤出莫斯科才對。」
「那麼究竟是誰勝利?你就別再賣關子,真的急死我了。」
莎蓮娜用雙手造出一個交叉的手勢,她搖頭笑道:「不分勝負,聽新聞和指揮部裏的兄弟姐妹說,零晨的時候,新上任的元首主動向西聯新上任的總裁們通電,口頭上達成了停火協議。待會中午十二點左右,他們相約在火星獨立自治聯盟的軍艦-國父賢道號正式簽停火協議,據說協議的見證及調解者,由前任元首的第三個兒子,現任火星獨立自治聯盟主席利興國擔任。」
「已……已經停戰了?」我聽到「停戰」二字感到驚訝,我作夢也想不到,戰爭已經結束,對此我還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已經換了元首……
「莎蓮娜,你剛才說過換了元首,那麼現在的元首是誰?是在甚麼情況下,甚麼時候換了元首?」我狐惑地向莎蓮娜問道。
「唔……現在的元首好像是田宏村……」
「莎蓮娜,你……你說是的是行政祕書處總長-田宏村嗎?」我大吃一驚地問道。
「沒錯!聽說凌晨的時候,當前任元首利衛英……不對,是戰犯利衛英……」
「莎蓮娜,你說戰犯利衛英?元首……不……他甚麼時候變成了戰犯?」
「應該是在他下令發射齊物炮,向西聯發出勸降書之後兩小時,賢道社的導師常任理事會先任命律津爾為代理最高精神導師,然後,律津爾導師任命田宏村為東政第三任元首。律津爾同時宣佈,免除利衛英在賢道社的所有職務,包括最高精神導師的一職,並開除了利衛英的賢道社社籍,恢復利衛英三子利興國的賢道社社籍,取代利衛英成為導師常任理事會常任理事。至於政府方面,田宏村及其內閣以危害人類罪罷免利衛英,將利衛英裁定為特級戰犯。其實,元首在宣告利衛英為特級戰犯之前,就已經將利衛英就地正法,他的屍體被祕密處理。另外,就在西聯新任的總裁們作出投降宣言的時候,元首撕毀勸降書,並向西聯發出停戰公告。然後……」
莎蓮娜向我詳細匯報了我們國家的最新情況,想不到過了一個晚上,世界的格局會改變得這麼大。最令我驚訝的是田宏村……田哥哥成為了東政的元首……田宏村……田哥哥嗎?我現在想起了,他就是我從前跟雄鷹提起過,兄長的「神祕好友」,如果不是父親留給我的信提起過,我也忘記田哥哥和兄長是生死之交……我與田哥哥曾經見過面,那一年我在圖拉莊園生活的時候,碰巧兄長放假,兄長帶著他的高中同學,田哥哥來作客。據說田哥哥的父親與沙耶華的祖父一樣,都是國父利賢道夫子的八十一高徒之一,田哥哥的父親是東政立國後首任行政祕書處總長,然而,他的父母在東政建國後兩個月,在恐怖襲擊中喪身,田哥哥當時大概十四、十五歲。田哥哥雖然變成孤兒,然而認識他的人,包括我和兄長都感覺不到田哥哥因為父母的離逝,而變得沉默孤僻,相反,遇到困難,總是勇敢、積極地面對,他為人風趣幽默,總是露出陽光似的燦爛微笑,每當我被堂兄弟姐妹們欺負後,田哥哥總是說笑話逗我笑,田哥哥處事嚴謹認真,做事力臻完美,又敢於承擔責任。對於這位可靠的大哥哥,當時只有九歲的我,有點喜歡他,他成為了我的初戀,不過我知道我跟田哥哥相差十二、十三歲,年齡似乎點差距,再加上,我聽兄長說過,田哥哥已經有心上人,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取代田哥哥的心上人,不過沒關係,我曾經對自己說過,我總會找到一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人,令我幸福的人,所以,田哥哥永遠都是我的田哥哥,永遠都是我最喜愛的哥哥……
「是嗎?田總長成為元首了……」我點頭微笑說道。
「團長,你也不相信對不對?沒關係,我們一起到活動室一起看新聞吧!」
莎蓮娜拉著我的手,進入團指揮部。在前往活動室的途中,兄弟姐妹向我敬禮,我也向兄弟姐妹回禮,兄弟姐妹對於戰爭結束高興得手舞足蹈,他們一個接一個擁抱著我,流著眼淚對我說道:「團長!戰爭終於結束了!」
活動室裏非常寧靜,只聽到立體投影顯示器上,新聞主播的說話聲。下屬們都注視著立體投影顯示器,仔細寧聽新聞主播報導停戰的相關消息。
新聞主播所報導的內容,跟剛才莎蓮娜對我匯報的內容一樣,齊物砲從宇宙發射,整個地中海都蒸發了;細說利衛英在擔任東政元首及賢道社最高精神導師所做的罪行,他被處決的前因後果及整個過程;利衛英被去除所有職務的同時,他跟前西聯的各大總裁一樣,因犯下危害人類罪被冠上特級戰犯之名;利衛英的三子,現任火星獨立自治聯盟主席利興國復出,恢復賢道社社籍,並取代利衛英成為導師常任理事會常任理事;田哥哥成為東政第三任元首,撕毀勸降書,並向西聯發出停戰公告等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不務正業、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 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 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