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幻想劇場.第一話】無疑伴侶是你?模擬伴侶是你吧?—— Jace陳凱詠《虛擬人與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dward
身高:180cm
職業:Will let you know later
興趣:Driving, sleeping」
年輪轉了一圈,一年之後的今日,仍然在為脫離單身準備中,唯有準備這個小檔案,等待一瓢咖啡。
「恭喜你!你有一個新配對!」
「Margret
身高:165cm
職業:-
興趣:-」
她,會是MK?還是不羈?Edward不知道,我不知道,鍾說也不知道。只是靠著35億分之一的機會,在茫茫人海中,遇上了她。

E:「Hi!」

再瑰麗的文字,都只會被數碼化成虛幻的「0」和「1」,何況這個Margret一些資料都沒有,也許只是一個像是有血有肉的帳號而已,為甚麼不單刀直入,簡單地打個招呼?
鋼琴電音並用,HIRSK的編曲,就為這個虛擬世界,添上無窮的淒冷和失真的感覺,特別是回音的效果,Edward的一句「你好」,不就是在回音谷裡的一句吶喊,期望聽到別人的和應嗎?
=============================
(兩天後)

E:「做緊咩呀?」

Edward如常地向Margret噓寒問暖,經過兩天的短訊往來,再巨型的冰塊,還不被融化了麼?可是,十時、三時、七時,也接收不到Margret的半句哼哈。
七上八下的忐忑,旋律似的在拉扯,林家謙和Alex Fung一同創作的樂章,來來回回、反反覆覆的牽動著我們的情緒,時而甜蜜,時而疏離,最教人們不得要領。
=============================
(兩天後)
憑著Margret照片背後的景致,Edward下班之後,故意由駿業街繞到勵業街,希望能與Margret擦肩也好。不過......
/模擬伴侶是你是你吧
來提示我生活不算差吧
願望有日真實見面 可是見面我恐怕 終止了牽掛 被拒絕對話
仍能閱讀從前備份的話
連線可再慢慢搜尋嗎
你為我閃過一下/
來自心底力竭聲嘶的呼叫,彷彿在觀塘中心呼喚愛,陳凱詠的聲線,在最後一段一改歌曲和唱腔一直在營造的冰冷感覺。回音的效果,感受到的,是無限的距離,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偶爾在文字上舔到半分甜蜜,但回到現實,只剩下匆匆相望一眼沒理睬。
/難延續嗎
就要刪除嗎/
「確定?」
「返回?」
你,會選哪一個?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6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