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子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7年12月25日
所謂的不肖子,指的是不聽爸爸的話,叛逆等行為
可是,當這個父親要他做的事是去殺人…
從小「順從」的他,會不會有天變成別人眼中的「不肖子」?
難道,他要永遠在殺人魔爸爸底下做事嗎?
還是,他會反抗,讓自己變強,只為了打倒自己的爸爸。

主角的父親是殺人魔,而他從小就是共犯……
整個生活被扭曲,直到遇見了他的初戀
打架鬧事的混混竟和他成為「朋友」(雖然他否認但我覺得是朋友)
這些溫暖是他曾未有的,讓他有了想反抗父親的勇氣。
內心卻一直掙扎著,覺得自己跟他爸爸沒什麼兩樣
自以為父親帶給他罪惡的人生,卻不知道其實只是用錯方式來愛他
一直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而最後,主角終於如願得到機會殺死父親,卻得知了真相
原來,自己是多麼懦弱的人。
內心的聲音告訴他:趁現在承認自己懦弱,改變自己就好了。
跌入深淵時,想要爬出深淵,最需要的便是一把梯子,
也就是對深淵外的世界最強烈的留戀之心。
想了很久內心哭了很久,他,原諒了他父親。
是啊...誰都沒想到他會原諒他,但父親最後卻以自殺作結…
封面照好看~

我一直都相信一件事,我相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愛小孩的,只是大部分都用錯的方式去愛,而小孩卻只會覺得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溫度的家庭裡。
雖然一切都是無心的,但受到傷害的卻是小孩,會排斥家人,影響他/她的人生觀,覺得外面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不要再說學校沒有管好學生了,我覺得如果家庭裡自己沒有先管好,一個概化他人怎麼可能與重要他人相提並論。
雖然知道大家都愛自己的小孩,但如果用錯方式,反而是害了他/她。
既然選擇讓一個小生命誕生,身為父母的就不再是一個人,在他們成年之前,好好為他們的人生鋪一段序曲。
一個完整的家,是孩子們跟家人們最溫暖的避風港。
人生的路很長,路途也不順遂,當遇到挫折低潮的時候,還有個堅強的後盾為你/妳撐著,那就是「家」。
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如果家人用錯的方式愛你/妳,請原諒他們的無知
但我也希望不要縱容他們這樣對你/妳,不管是跟他們溝通也好,與朋友閨密情人苦訴也好,至少講出來也不要憋在心裡不說,想辦法挽回家人間的信任與關愛。
(我講的大綱不太好...不過看了就會知道很有感觸~)
拾辰
拾辰
【三分鐘熱度】 相較於說話,較擅長用文字表達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