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罪》8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潛嗯過一聲,關上門悄然退了出去。
他這個人從小缺乏信仰,是為眾所周知之事。但他終究也會在鬱悶難解的時候,跑去聖洛倫佐教堂小坐片刻。
人生百態,他打算在戰亂之地救死扶傷,她卻在和平盛世裡殺生害命。
他想,如果雙手合十,默念一聲「Padre, perdonami perché ho peccato」就能消罪,那麼他希望自己的女病人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放下藥丸和屠刀,生一個孩子。
世事縱然難料,基因和容貌有可能隨機分配,可無論生父姓沈或是姓蘇,她的孩子都會身強體健,不會像他這樣帶著先天的弱。
周潛私心琢磨著,他以為既然長得那樣結實了,最好是個女娃。
他在周家和沈家見多了大世面,知道一旦在男娃身上砸狠了錢,他們就很容易走歪路子。
他已經跪累了,他不想再跪那兩個男人的娃。
而倘若她真願意生,他便也摻一腳幫著養。反正他後繼無人,錢多錢少,他都願意拿來給這女娃花。這一回,他發誓要做她貨真價實的周叔叔,不會像欺負她母親那樣欺負她。
學校放假時,他打張機票帶她去周家老宅消夏。
他們的院子裡有藍莓和蘋果樹,灌木之間常有大尾巴松鼠出沒,他陪她玩捉迷藏,靠在樹下為她讀圖畫書,他告訴她自己以前也和彼得兔一樣,翻籬笆牆去偷鄰居大叔種的果子吃。
他想讓她看到日落時火紅的密雲,會穿上長靴帶她去泰斯特河釣魚。
只要她的母親還能忍,還沒飛起一腳踹死他,那麼他就可以為她做任何事。
◆◆◆
醫生每夜都滔滔不絕地暢想未來,每夜都扶著門框偷瞄貌美的女病人。
在門外的時空裡,她的孩子已五歲有餘,而在門裡面,他看到她正捻著一顆丸往嘴裡塞。
他百感交集,禁不住老淚縱橫。
他明白即使銀河炸了,即使姑娘被隕石砸得失了憶,她可以狠心忘了他們,忘了他,她也絕不能忘吃這操淡的丸。
斗轉星移,溫暖的三月踩著小碎步向前跑,它姿態不美,磕磕絆絆地,一個猛子就衝進了艷陽高照的四月天。
自從有了蘇敬的加盟,佛羅倫斯的白晝彷彿也變得更長了。
他時間有限,免不了一天當成兩天花。
他上午和周潛同游波波利花園,沾花惹草。中午一起坐在街頭邊啖牛肚包邊看腿,陶冶情操。而到了晚上,畫室樓下的小院裡,就多了一個人陪Signor Zhou踢果子玩,他倆左搖右晃,激烈忘情宛若美式踢踏舞。
法國姑娘再一次放下了嘴裡的法棍,她對橫眉冷對的二少爺一見鍾情,已經把醫生徹底地拋在了風裡。
然而,她的鍾情終究未能堅持到底。
因為就在沈伽唯也加入踢踏混戰之後,她體內枯竭的小河霎時便濕了。姑娘對姜然拍著胸脯傾訴衷腸,在小酒館裡一杯接著一杯地澆愁。
她說這個男的才叫不同凡響,他光明耀眼,毫無一絲陰翳。
他竟然看起來就那麼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91內容數
【淚痣孤女 + 一對斯文敗類】 全文15萬字已完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草莓炒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我同罪》7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我同罪》7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我同罪》7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我同罪》8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我同罪》8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我同罪》8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52|如果我的工作需要與國外同事或客戶溝通,我的英文需要多好?親愛的讀者,你好 收到你的來信,我能感受到你對職場中與國外同事或客戶溝通的擔憂與疑惑。這是一個非常實際的問題,許多人在工作中都會面臨類似的挑戰。那麼,讓我們一起深入探討這個問題,找出一個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5
與我媽吃水泥冰淇淋推薦吃烏龍茶口味 沒有很甜但是茶味也沒有特別濃的茶味整體算相當淡的口味 但是吃完嘴巴比較不會有負擔 香茶冰淇淋一直跑出來烏梅子口味到底為什麼啦! 顏色真的水泥很多人覺得很奇怪但是我覺得蠻特別的XD
Thumbnail
avatar
布那那
2024-05-15
與我正念約會好嗎正念約會是以一種基於正念的實踐,有意識、主動的方式投入在關係中,在約會時你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卸下防衛和對方真誠地交流,並對於自己在關係中產生的想法、情緒有所覺察。更加真誠和開放地與對方交流,並更加關注和欣賞對方的感受和特質,才更有機會得到真正有價值的愛情關係。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03
與我們有緣的人──海德薇《中年少女的祈禱》《中年少女的祈禱》透過職人的角度描繪生命的紋理,當人專心一意地做一件事,這件事便能開啟你的眼睛與耳朵,試著理解與傾聽日常裡的各種人事,這些人事不僅是他人擁有疼痛或幸福,更可能讓人反思自身擁有的疼痛與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我與我的同事我們小隊人數不多,時間待久了,我觀察到這裡的特點。有趣的是,每到休息時間,所有人都會坐上自己的位子,在亂丟食物的氛圍下,進行著快樂交易 那是台灣人享受不到、或是需要在倉庫裡進行的交易
Thumbnail
avatar
魚頭
2023-12-04
五重點見證《我與我的冠軍女兒》改寫印度歷史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電影是,《我與我的冠軍女兒(Dangal)》。電影原名為「dangal」,這個詞彙在印度中代表摔角的意思,而整部電影也緊扣著這個主題演進。而台灣的翻譯比較可惜的是,光讀片名就令人猜想到了結局,再加上片頭強調此為真人真事改編,多少也削減了些許的驚喜感。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2-13
《我雨過天青的雲》 這世上不理解你的人太多 他們說出我愛你很容易 交媾很容易 卻沒有人察覺你 眼中閃過一絲遲疑 於是剎那變成永恆 躺在血淋淋的被單上 從此倒地不起。
Thumbnail
avatar
趙芸
2021-09-24
《我與黑色邪惡生物的戰鬥夜》這是一個夜闌人靜,月黑風高的夜晚,我本來坐在沙發懶散地看着影片,為何會變成這樣啊!   
Thumbnail
avatar
西米露
2021-08-04
《我與妳總是好久不見》/極短篇小說時隔一年,我與她又再度見面。 「好久不見。」我們倆對彼此說。 我們如同以往,一起漫步在從前一起讀書的國中校園。 「妳還記得嗎?當時在這裡舉辦畢業典禮時,妳覺得自己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堅持我跟小真感情比較好,所以跟我大吵一架,說畢業後不要跟我好了。」走到國中的廣場時,我打趣地對她說。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23
《我與我的隱形魔物》:成人亞斯伯格症者的深剖告白從自我探索、社會處境、選擇與承擔、溝通、親密關係五大主題,深入描述、剖析亞斯伯格症者的自身現實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