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陰陽之火】- 第五節 回憶之淵|短篇系列故事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為什麼他們都說我跟其他小孩不一樣?」小男孩仰頭問道。
「禾布乖,媽媽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女子將男孩抱到腿上,娓娓道來。
「從前從前,有一個住在平原的少女,她的父親因地界問題和東部落起了衝突。
雙親在械鬥中亡故,祖母帶著少女逃往她山上的故鄉尋求庇護。
兩人才到山腳下就已受重傷,若非一位男子出手相助,將她們帶回部落治療,只怕這世上也不會有你。」
女子說著輕敲了下男孩的小腦袋瓜,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這位善良的男子就是你的父親。
遺憾的是,你的曾祖母沒能熬過此劫。
原本媽媽康復後就要離開了,雖已無去處,但身為外族,我沒有長久留下的理由。
當時我獨行於林中,突然聽見一陣慘叫,這才發現了頭目——也就是你祖父倒在一隻山豬的屍體旁血流不止。
死裡逃生的頭目為表感謝,說什麼都要讓我在部落裡安心住下,於是便定下了我和他兒子的婚事。
其實頭目何需如此,我早就欠這部落一條命了。
我的好孩子,你要謹記,爸爸曾救了媽媽一命,是祖父許了我這數十年安穩的生活。」
女子望著空無一人的門口,略帶了分苦澀道:「......無論如何,你長大以後都要好生孝敬他們。」
接著她綻開笑顏,捧起男孩的小臉蛋道:「我們禾布這麼聰明,以後定能對部落做出了不起的貢獻,對吧?」
雖不明白箇中緣由,但母親的落寞他盡收眼底。
小男孩「嘿」了一聲跳下,拔出腰間的小刀高舉向天。
只見他以誇張的動作和想像中的妖魔戰鬥,揮刀的同時還不忘高喊招式,活像顆小陀螺在地上轉呀轉,逗得女子捧腹大笑,一掃陰霾。
憶至此處,禾布霎時驚醒,仿若溺水之人終於浮出水面,猛吸了一大口氣,胸膛因急速換氣而起伏不定。
待他稍稍鎮定,才發覺自己早已被樹根綑住四肢,彷彿要被岩壁吞噬。
禾布在昏暗的地道中慌忙地四處張望,總算找到了已落在腳邊的赤羽。
火焰蟲仍勤勉地啃蝕著殘存的最後一根細毛。
隧道終歸寂靜的黑。
幽暗中,連一絲風聲都聽不見,僅飄盪著若有似無的啜泣聲。
驟然間,一陣暖風拂面,少年緊閉的雙眼感受到光影變化,一股暖意緩緩爬上。
山火鳥再次現形。

歡迎至|冬日晨煦.原創故事|看更多故事!
或造訪|秋分晨煦.日常企劃|,與我分享生活,一同成長。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