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二十一)碧落黃泉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在領隊小蘿莉帶著一行神獸貴客暢遊地府閻羅大街、參觀十八層地獄的時候,在地球荒原的飛艇停泊口、貨運倉儲中心裡,仍舊拉起長長的封鎖線,檮杌天穹帶著一群混沌,仍然在努力翻找貨運包裹。
「師父,我們這樣找,得翻到什麼時候?有沒有其他辨識那塊『和氏璧』的方法?」獬豸坤一邊把拆了封、翻找過的包裹用法力復原,一邊擦擦額上的汗水,問著。
已經十天了,每天就是一群渾沌在貨運堆棧處拆包裹、翻開查找、然後再由獬豸坤他們六個弟子、運用法力將包裹復原。法力用得多了,就像參加一場馬拉松賽跑似的,六名弟子都有些累得氣喘吁吁。
但還是不見「和氏璧」的影子。
檮杌天穹也有些煩悶,他踱著步、努力從檮杌族傳承的基因記憶裡,搜尋關於和氏璧的訊息。
十萬年前,「和氏璧」並不是這個名字、也鮮少有人得知它的存在。好像在某一場戰役前夕,第一代檮杌正在蚩尤的紮營地四周巡邏,就遇見了這塊奇異的石頭。
當時也是烏雲罩頂、漫天驚雷滾滾,大家都以為那是對方陣營在施展法術、蓄勢待發;涿鹿之戰前,這樣的小衝突就已經不少了,神獸們最愛展示武力的方式,就是讓天地震動、風雲變色。
那時突然一片閃電瀑布似的傾瀉而下、驚雷直接打在第一代檮杌的頭上,那位檮杌先祖很沒骨氣的直接抱頭跳進一個泥坑中,接著頭上挨了一擊、差點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第一代檮杌揉著腫起大包的頭頂心,才發現打中他的不是驚雷、是個「東西」。畢竟、被雷打中可就不是腫起一個包而已,全身大概都會焦了。平日沒事都喜歡遷怒的檮杌,這回被一個「東西」打疼了,哪能不找回來出氣呢?於是牠在泥坑裡找了半天,發現了這麼一塊瑩白瑩白的石頭。
捧著石頭,第一代檮杌嗅嗅聞聞,摸摸看看,這時天空中又閃現一道華麗的閃電,那塊石頭反映著閃電的光芒,竟然把第一代檮杌吸了進去。
第一代檮杌進了一個奇異的世界,一切如夢似幻而且難以言說,只在一段極短的時間中,第一代檮杌腦海裡接收到龐大的訊息、有知識、有思維、有真理、有法力提升的方式。接著,頭昏腦鈍的第一代檮杌又回到了泥坑之中,但是,他的心智已開,再也不是混沌、饕餮之流;牠,有了智慧。而這份智慧也傳承給所有檮杌後代,尤其是檮杌天穹,他繼承了祖先所有的智慧、並在此之上發揚光大。
不幸,這個被第一代檮杌視若珍寶的石頭,卻在接下來的涿鹿大戰中弄丟了。直到人間出現聲名鵲起的「和氏璧」,檮杌子孫中的一員,曾經化身成人,偷偷去「參觀」過,憑著基因傳承的記憶,那隻檮杌認定了這就是先祖當年遺失的異寶。可惜還沒來的及弄到手,那被命名為「和氏璧」的異寶又神秘消失了;直到現今。
在腦海裡搜尋了半天,檮杌天穹非常清楚先祖是如何得到這個異寶,卻不知道它的特性,例如磁場或味道;所以,沒辦法感應它、還是只能一個個翻找了。
「師父,我想,會不會您的消息有誤,和氏璧根本不在這裡?」花艷紅說道。
「師父,我好累,法力已經撐不住了,我得休息了。」祝融明月手上的火花已經轉為橘黃色、將要熄滅,看來是法力耗盡的徵兆。
「好吧,大家都離開這裡,先休息去吧!」檮杌天穹揚聲說道。待所有生靈都退出倉儲中心,他兩手一揮、颳起一道法力的旋風,將最後零星散落的包裹重新歸位,將倉儲中心恢復成搜索以前的模樣,他撤掉最後的結界,帶著一眾生靈離開了。
回到研究室裡,檮杌天穹把自己關進書房,環繞音場完美的書房中,響起悠揚的交響樂,但是他並沒有真正聆聽,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青龍王這是將計就計嗎?他如果發現了我的竊聽器,會不會故意誤導我?東西還在青龍王手上嗎?」最後,他決定了:「不管和氏璧在誰手上,最終還是要送回天界;那麼,我就到天界去等就是了。」
主意既定,檮杌天穹不再遲疑,他整了整身上的西裝,打開書桌抽屜、從抽屜裡各形各色的皮夾中選了一個,帶著有乾坤包功能的皮夾,他直接到荒原飛艇停泊口,坐在咖啡座上、等著最近將要出發的一班、飛往天界的飛艇。
嚴格來說,檮杌天穹比朱厭象那個旅行團還要早到達天界。
當檮杌天穹到了天界、住進荒原酒店的天界分店時,那「碧落黃泉豪華旅行團」才剛下飛艇,一群人跟著領隊小蘿莉,正要利用最後落日餘暉的時光、去南天門參觀衛兵交接儀式。
南天門的衛兵交接儀式、是一場華麗的戰舞,因為天界才剛弭平白山黑水進攻的戰事,所以本來華麗有餘的戰舞中、多了一分肅殺之氣,更讓魂靈們震撼不已。不久前才再度開放觀光的南天門,擠滿了各地觀光客,人手一機,對準了那些交錯縱橫排列的南天門衛兵,就是一陣猛拍;要不然就是鏡頭緊跟著某位帥氣衛兵不放,從頭到尾錄影錄好錄滿。
那些看得目不轉睛的觀光客之中,有位儒雅紳士也參雜在內,但是,他的目光並未隨著南天門的衛兵而移動,倒是緊跟著小蘿莉的小小領隊旗不放。
那紳士竟是青龍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十五)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2022-01-20